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绿洲老大:只认《Definitely Mayb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46  新浪音乐
专访绿洲老大:只认《DefinitelyMaybe》

诺埃尔认为《Definitely Maybe》是乐队最好的专辑

  当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出了最好的歌曲时,是什么推动着他继续在音乐圈里打拼的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Gallagher说,没准他还真不应该这么坚持着。当《Wonderwall》和《Don't Look Back In Anger》成了国歌级的作品之后,他也矛盾过。保罗-维勒(Paul Weller(听歌))说的不错,他一开始就告诉过他,总有一天,创作的灵感会消失,这个时候,就不能太勉强。不过一开始,诺埃尔没理会这个说教。“《Be Here Now》和《Don't Believe The Truth》之间总共间隔了五年。我感觉自己只是为了出唱片而出唱片。我们当时不应该那么硬撑着,因为那时我的确没什么好写的。”

  不过,问题是,并没有人告诉他,他的那些歌曲很垃圾。如果要问利亚姆的话,他一定会回答说那些歌很棒,因为他自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录音棚录制新歌了。“有时,我听着那些歌时就忍不住想,除非是个自恋狂,否则真找不出录制那些歌曲的理由来。我跟经纪人说,‘你还说那些歌很好的呢。’没想到他回答我说,‘如果一只鹅可以下金蛋的话,你是不会告诉她其实她的屁股不好看,对吧?’”如果自己真有胆量的话,他说,那《Definitely Maybe》之后就该彻底打住了。《Morning Glory》也只不过适合那些古板的人而已……它被放在那里,一道摆放着的还有《Thriller》那样的混种和菲尔-柯林斯(Phil Collins(听歌))抑或是创世纪乐队(Genesis(听歌))那样的畅销专辑。

  我问他“Wonderwall”到底是什么。他笑了笑,回答说:“有个电影就叫这个名字,里面的配乐还是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听歌))操刀的。电影讲述了一个男人,他的隔壁住着一个嬉皮士学生。他们的房间隔墙上漏了个洞,于是,他总是透过那个洞偷窥那个女学生,还给那面墙起了个名字叫‘wonder wall’。那个电影还是1967年拍的,很让人震惊——但不管怎么说,我觉得那个名字很不错,就是这样。”

  眼下,他说乐队更民主化了——虽然他依然是主要创作者,但其他乐队成员也都会参与写歌的。拿他们最新的专辑《Dig Out Your Soul》来说吧,里面有两首相当不错的歌曲——其中《Falling Down》是诺埃尔写的,而《I'm Outta Time》则是利亚姆写的。这张专辑在全球范围内的反响都不错,甚至在美国也颇受欢迎。要知道,这可是《Be Here Now》和利亚姆缺席的糟糕美国巡演之后,他们的专辑第一次登上那里的排行榜前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