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锅贴哥”上位佩里九连悲

2013年02月12日07:19  信息时报

              碧昂斯以《Love On Top》拿下最佳传统R&B歌手奖。

                                  Jay-Z获得三项大奖。

                          阿黛尔获得最佳流行歌手奖。

  ▲“锅贴哥”Gotye和Kimbra合作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拿下了年度制作大奖。

  以爆乳裙亮相的“水果姐”凯蒂·佩里,与男友一起出席格莱美颁奖礼,可惜却颗粒无收。

  第55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晚)在洛杉矶举行。被网友戏称为“锅贴哥”的Gotye、The Black Keys乐队、说唱老大Jay-Z和坎耶·维斯特分别以3项格莱美大奖领跑颁奖礼。当晚,“锅贴哥”和Kimbra合作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拿下了含金量最高的年度制作大奖。“锅贴哥”成功上位,凯蒂·佩里却第九次失落格莱美大奖。

  “锅贴哥”连夺3奖

  在颁奖礼上,今年凭借人气作品《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崭露头角的“锅贴哥”,拿下了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大奖;而热门专辑《Making Mirrors》更为他摘下了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项。

  至于当晚含金量最高的年度制作大奖,由“锅贴哥”Gotye和Kimbra合作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击败了The Black Keys 的《Lonely Boy》、凯莉·克拉克森的《Stronger (What Doesn't Kill You)》、Fun。乐队和Janelle Monáe的《We Are Young》、R&B歌手弗兰克·欧申的《Thinkin Bout You》以及泰勒·斯威夫特的《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拿下大奖,笑到最后,成功上位。

  The Black Keys摇滚类奖项大胜

  The Black Keys乐队凭借单曲《Lonely Boy》打败了杰克·怀特的《Freedom At 21》和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的《We Take Care Of Our Own》等多首热门作品,拿下了最佳摇滚单曲和最佳摇滚演出奖项,而收录其中的专辑《El Camino》则实至名归拿下最佳摇滚专辑。值得一提的是,The Black Keys成员主唱丹·奥尔巴赫担当制作人的专辑《Locked Down》更获得本届格莱美的最佳布鲁斯专辑奖。

  此外,今年表现非同一般的人气乐队Fun。凭借热门单曲《We Are Young》的出色表现,击败了美国新晋摇滚乐队Alabama Shakes、乡村90后歌手亨特·海耶斯、美国新晋民谣乐队The Lumineers以及R&B歌手弗兰克·欧申夺得了今年格莱美的最佳新人大奖。此外,fun。还凭借《We Are Young》拿到了综合类的年度单曲奖。

  Jay-Z和坎耶·维斯各拿3奖

  说唱老大Jay-Z和坎耶·维斯特分别拿下了最佳说唱单曲、最佳说唱演出以及最佳说唱合作等3项大奖。去年连拿六奖的“格莱美女王”阿黛尔,今年则凭借《Set Fire To The Rain 》击败与凯莉·克拉克森的《Stronger (What Doesn't Kill You)》、凯蒂·佩里的《Wide Awake》、蕾哈娜的《Where Have You Been》等获得最佳流行歌手奖。而乐坛天后碧昂斯以《Love On Top》拿下最佳传统R&B歌手奖,不让老公Jay-Z专美。

  凯蒂·佩里第九次失落奖项

  此外,人气歌手贾斯汀·比伯和“水果姐”凯蒂·佩里却始终与格莱美有缘无份。去年,贾斯汀·比伯虽有提名,但最终没有获奖,而今年的格莱美,他虽然在去年拥有像《Believe》这样的热门专辑以及和Nicki Minaj合作的《Beauty & Beat》这样的热门单曲,却依然不受格莱美评委的待见,甚至连提名的机会都没有。而凯蒂·佩里提名了“最佳流行歌手”又如何?结果依然换来了虽提名但不获奖的尴尬,而这已经是“水果姐”的人生第九次。要是“格莱美”有最佳悲剧奖,今年的贾斯汀·比伯和凯蒂·佩里倒是很有机会。

  据悉,今年格莱美表演嘉宾阵容可谓星光熠熠,乐坛天后蕾哈娜、布鲁诺·马斯以及摇滚诗人史汀串烧经典作品《Message in a Bottle》、《Love Without Tragedy》和《Locked Out of Heaven》。凯莉·克拉克森则向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得主、著名民谣女歌手帕蒂·佩奇和民谣女歌手卡罗尔·金致敬献唱。此外,贾斯汀·汀布莱克、泰勒·斯威夫特、The Black Keys乐队、艾丽西亚·凯斯等歌手也悉数登场献唱。

  部分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制作:

  Gotye & Kimbra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年度最佳歌曲:

  Fun。《We Are Young》

  最佳新人:Fun。

  年度最佳专辑:

  Mumford & Sons《Babel》

  最佳流行歌手:

  阿黛尔《Set Fire To The Rain 》

  最佳流行乐队/组合:

  Gotye《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

  Kelly Clarkson《Stronger》

  最佳摇滚专辑:

  The Black Keys《El Camino》

  最佳摇滚歌曲:

  The Black Keys《Lonely Boy》

  最佳R&B专辑:

  Robert Glasper《Black Radio》

  最佳R&B歌手:Usher《Climax》

  最佳说唱歌手:

  Jay-Z & 坎耶·维斯特《N****s In Paris》

  最佳说唱专辑:Drake《Take Care》

  最佳乡村歌手:

  Carrie Underwood《Blown Away》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