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格莱美颁出阿黛尔无专辑奖照拿

2013年02月12日10:42  新京报 微博

  昨日,第55届格莱美大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幕。颁奖礼以小歌后泰勒·斯威夫特的一曲《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华丽开场,全程高潮迭起,众奖项各归其主。澳洲歌手Gotye、The Black Keys乐队、说唱老大Jay-Z和坎耶·维斯特三方鼎立,分别以三项大奖笑傲本届格莱美。  ■ 红毯论道

  此前,以保证电视播放内容“干净”为由,承办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出台新规,严禁女星衣着暴露,备忘录特别提示“请保证臀部和胸部充分遮盖”,透视装也被纳入违规范围。虽说风声颇紧,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红毯上女星依旧各有特色。

  综合流行类

  锅贴哥获年度制作奖

  来自英国伦敦的独立民谣乐团Mumford & Sons的第二张专辑《Babel》在竞争激烈的“年度最佳专辑奖”中突出重围。而“锅贴哥”(国内乐迷对Gotye的昵称)依靠与Kimbra合作的,本年度美国单曲榜中大热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获得含金量最高的年度制作奖,同时他还将“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收入囊中。虽然去年横扫格莱美的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今年并没发行新唱片,但依然战胜了蕾哈娜等劲敌,获封流行乐坛最受欢迎音乐人。

  摇滚电子类

  The Black Keys成赢家

  提名大热The Black Keys乐团凭借“最佳摇滚表演”“最佳摇滚单曲”和“最佳摇滚专辑”三个奖项成为今年摇滚类奖项的最大赢家。而锅贴哥的专辑《Making Mirrors》在过去一年的流行乐坛中人气更胜一筹,成功获得“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在舞曲/电子类音乐的奖项中,新人Skrillex包揽了“最佳舞曲制作”和“最佳电子/舞曲专辑”两个奖项。  R&B说唱类

  新人“法海”跨界耀眼

  R&B类奖项方面无多悬念,亚瑟小子和碧昂斯分别当选“最佳R&B歌手”和“最佳传统R&B歌手”,Robert Glasper Experiment的《Black Radio》则将“最佳R&B专辑”收入囊中。炙手可热的新人弗兰克·奥申(Frank Ocean,国内乐迷戏称其为“法海”)凭借热门唱片《Channel Orange》拿到“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奖”。说唱类,Jay-Z和坎耶·维斯特两位巨头包揽了“最佳说唱艺人”“最佳说唱合作”和“最佳说唱歌曲”三大奖项。其中最佳说唱合作奖,“法海”以跨界客串身份获奖。而侃爷似乎对格莱美并不感冒,正于巴西陪怀孕的女友金·卡戴珊参加狂欢节。

  ■ 引爆点

  贾斯汀华丽回归

  贾斯汀·汀布莱克与Jay-Z同台飙歌无疑是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至high点,后者的妻子碧昂丝更是在台下卖力叫好。《Suit & Tie》《Pusher Love Girl》两首歌之后,做足功课的贾斯汀借格莱美舞台强势回归。

  据悉,因电影《社交网络》结缘的导演大卫·芬奇更是为贾斯汀的单曲《Suit & Tie》拍摄MV,而他的新专辑造型更由大腕设计师汤姆·福特量身打造。

  ■ 主要获奖名单  年度制作 Gotye/Kimbra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年度专辑 Mumford & Sons《Babel》

  最佳流行歌手 阿黛儿《Set Fire To the Rain(Live)》

  最佳流行乐队/组合 Gotye/Kimbra

  最佳R&B歌手 Usher《Climax》

  最佳传统R&B歌手 碧昂斯《Love on Top》

  最佳摇滚专辑 The Black Keys《El Camino》

  最佳乡村歌手 Carrie Underwood《Blown Away》

  最佳说唱 Jay-Z/坎耶·维斯特《Niggas in Paris》

  最佳新人 fun

  本组稿件编译:古珺姝

 

 

 

(责编: 小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