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重启改革赛制 各地找“熟人”报名

2013年03月02日13:4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金池 金池

  作为音乐类选秀节目的鼻祖,青歌赛从今年重启之日开始就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再加上今年的青歌赛在赛制等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很多地方代表队都采用了选派当地综艺节目选手参加比赛的方法,让网友大呼“这也太会‘捡人’了吧!”。

  现象

  重启青歌赛流行“捡现成”

  之前就有消息爆出福建代表队有望找到《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金池、郑虹等代表福建队参加青歌赛,虽然事后金池出面否认了这件事,但是福建队却始终没有出面否认过这种想法。江西卫视将在本地综艺节目《中国红歌会》中挑选的优秀选手中进行筛选。

  辽宁卫视也将会有一部分选秀节目中出名的歌手来代表辽宁赛区参加青歌赛。

  原因

  既省事又提高关注度

  从今年青歌赛刚刚启动之时,就有消息传出报名遇冷的消息。但是据记者从辽宁卫视等多家代表队了解到,今年的报名还是很火爆。据辽宁卫视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这次青歌赛没有户籍的限制,有很多外地的选手都打电话到辽宁赛区想要参赛。

  在采访了多家卫视工作人员后记者了解到,很多卫视都选择选派自家综艺节目选手参赛的原因,多是为了既省事又能提高知名度。

  目的

  选秀冲击下寻求新关注

  从去年《中国好声音》以及今年年初《我是歌手》的成功经验来看,音乐类选秀节目不能只是做成一种单纯的比赛,它也需要人气歌手、需要感人的故事、需要真正感染人的好声音,所以青歌赛在启动之初就进行了一系列的“模仿”其他选秀节目,甚至是“拣现成”的举动,为的就是在各种选秀节目的冲击下寻求新的关注。

  记者 李娜

  相关新闻

  草根、老外都来了

  据悉,今年的青歌赛在改版之后还首次出现外籍选手报名,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外籍留学生,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有一位俄罗斯姑娘娜娜就成功入围了最终名单。

  各网络参赛队启动报名后,也吸引了一大批草根的参与。其中,有普通铲车司机、有90后体育老师、有在机场工作的普通安检员,也有不少残疾人选手。看来,青歌赛也改走草根路线。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