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复赛开启 首次采用队内淘汰制

2013年03月25日16: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驻京见习记者 陶禹舟)截至3月21日,第十五届央视青歌赛40支参赛队初赛选拔均顺利结束,360名进入复赛的选手及40支代表队领队已陆续进京,前往大赛组委会报到。复赛将从今日开始持续4天,每天举行下午、晚上两场,比赛情况将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全程播出。

  本届青歌赛复赛首次采用“队内淘汰制”,即通过复赛,每队每种唱法淘汰2名(组),三种淘汰6名(组),最后每个参赛队共3名(组)选手进入决赛。同时,与往届比赛复赛阶段淘汰整支参赛队不同,本届青歌赛的40支代表队均能进入决赛,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同时,组委会还设计了一系列措施予以保证比赛评选的公平和公正,包括评委每场轮换,评委名单及场次严格保密,监审组、公证员全程监督,纠错处理和复评措施等。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