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引台湾综艺关注 康熙来了探班

2013年04月15日08: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彭佳慧
杨宗纬

  在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总决赛“歌王之夜”上,记者看到了来自台湾的媒体同行前来探班,据悉,此次“歌王之夜”探班媒体多达108家,其中包括16家台湾媒体,不少台湾媒体同行都表示《我是歌手》在台湾非常火,这种现象在台湾综艺界是第一次出现。此外,节目的火爆也引发了台湾综艺界的自我反思,许多节目制作人认为,面对大陆综艺界的奋起直追,台湾类似节目必须寻求突破。

  《康熙来了》制作方主动要探班

  连日来,台湾媒体大幅度报道《我是歌手》的相关资讯,甚至还有电视台直接转播,收视率比平常增长了近220%。台湾综艺电视业的发达程度曾被大陆综艺界称为“十年都追不上”,但在《我是歌手》的总决赛彩排现场,台湾综艺节目制作方派来记者关注,让节目组都颇为意外。

  据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康熙来了》、《女人我最大》等台湾王牌综艺节目的制作方,中天、TVBS、东森、华视等电视台的记者都来到现场探班,总数达到了16家。他们是主动联系到栏目组要求前来现场探班的,这在大陆综艺界还是头一次。”

  台湾观众关注比赛

  记者在现场与台湾媒体同行交流时,对方表示《我是歌手》在台湾非常火爆,中天电视台记者吴明 珊说:“大家通过网络观看,很多歌迷会截取片段放在Facebook上,所以我们会提出过来探班采访的要求。”据了解,台湾各大电视台在比赛当晚都在直播总决赛的战况,虽然不是全程转播,但还是不断会有新鲜资讯通过新闻栏目播出。有消息称东森电视台雷打不动的王牌评论节目《关键时刻》,也因为《我是歌手》总决赛暂停播出,大S[微博]在微博上说:“《我是歌手》火到了台湾,虽然不是直播,但也实在精彩。”

  谈起节目火遍台湾的原因,TVBS记者丁学民说:“因为很多台湾歌手都参加了这个节目,像杨宗纬和林志炫[微博]此前都分别在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节目中担任过选手和评审,彭佳慧也一直在Pub里驻唱,加上总决赛帮唱的萧敬腾[微博]、周华健等,都是台湾当红歌手,很多粉丝都会要求了解更多情况。”

  台湾节目也开始向大陆取经

  在赞扬声当中,一直领先的台湾综艺节目也开始反思。王伟忠[微博]、詹仁雄[微博]等节目制作人认为,大陆奋起直追,台湾类似节目必须寻求突破。13日,台湾作家龙应台被记者追问对《我是歌手》的看法时表示,台湾在发展创意的部分应该是最好的一部分,需要珍惜,但也从《我是歌手》这个节目中看到一个警讯,“在创意的这方面,台湾是否还有最充沛的源泉,这是我们要很严肃面对的问题。”对此,台湾中视记者魏有德告诉记者:“从《中国好声音》开始,台湾观众就开始关注大陆综艺节目,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庾澄庆[微博]和张玉霞。现在大陆很多综艺节目都做得特别好,台湾的节目也在学习。”

  本报特派长沙记者 朱秦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