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开播盛典 黄晓明力挺子怡:她不装

2013年04月23日01:5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梦之声》,于4月22日下午在上海录制开播盛典,韩红[微博]、黄晓明[微博]、李玟[微博]、王伟忠[微博]四大导师齐聚亮相,美国歌手亚当-兰伯特和艺人罗志祥[微博]作为招募大使开嗓放歌。虽是非专业歌者但黄晓明不惧质疑压力,实力派韩红坦言不会作秀自然行事。两人还力挺近日做评审受到非议的章子怡[微博],盛赞对方“不装”、“见过世面”。

  招募大使现场放歌

  兰伯特献唱成名曲 罗志祥冒充选手求点评

  东方卫视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梦之声》,版权购自风靡美国12年的选秀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在4月22日的开播盛典中,《美国偶像》第八季亚军亚当-兰伯特和台湾艺人罗志祥,作为招募形象大使现场劲歌热舞。兰伯特演绎了成名曲《Mad World》,并在台上高呼自己的成功应全部归结于《美国偶像》,“是它让我能为全世界的粉丝表演。”

  而小猪罗志祥的亮相也引发了一阵小骚动,酷帅墨镜、粉嫩皮衣再加上动感的舞步,引起现场粉丝的阵阵尖叫。表演完后,小猪还鬼马地冒充“1号选手”请求四位导师的点评。一向直言不讳的韩红率先发声,称其突破了内地歌手凡跳舞即假唱的现象,“哪怕你唱功有点瑕疵,但我必须让你通过,因为你跳得太牛了。中国内地的歌手能跳舞的基本都是假唱,我今天认你这个朋友,如果你想学唱歌随时可以来找我,你还会唱得比现在更牛。”而一旁的黄晓明则调侃起罗志祥在《西游降魔篇》里的角色,“1号选手是那位空虚公子吗?你肾那么空虚怎么可以唱得这么有底气?”黄晓明大展幽默的同时也十分给面,“你长得比我帅,要是在阿联酋肯定也会被驱逐出境的,害怕你会引起骚动。”

  据悉,《中国梦之声》已于4月初在全国及海外启动招募活动,首期节目预计5月19日晚播出,经过15周的评选和比拼,将在8月诞生中国的“梦之声”。

  四位导师风格迥异

  黄晓明展正能量 力挺章子怡:她不装逼

  上周《中国最强音》在一片失望和吐槽声中完成了首秀,评审章子怡作为唯一一位非专业领域的评委,也被指点评无亮点、发言随心所欲。谈及此事,黄晓明力挺好友章子怡“不装逼”,“子怡她很真实,平常她就是那个样子,不装逼。节目没开播之前我们就聊过,她其实有这方面的担心,但我们互相安慰,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你不是为别人活着,最好为自己活着。”

  谈及好友的前车之鉴,黄晓明摆出一副迎难而上的架势,“节目播出后我同样也会受到很多质疑,其实否定无所谓,我这么多年来这么坎坷,面对的质疑还少吗?各种耍帅耍酷的批评都有,但作为明星我必须要能承受这样的心理压力,如果不能我就不配在这里当导师。”

  “我在一个普通家庭出生长大,考大学、创事业,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偶像地位’”,言辞中黄晓明显得有些动情哽咽,“也许我唱歌不够专业,但是这个节目也不完全是考量音乐的,我能从市场角度对选手的潜力做出评判。在这个舞台上,已经有韩红、李玟这样的专业导师了,再加上我,相信我们选出来的人是有综合素质的,是能代表市场需求的。”

  当日,黄晓明的脚伤未愈,走路仍需双拐的支撑,他笑言延展的舞台是自己走过的最长的“红毯”。当现场被问及脚伤情况时,黄晓明沉默片刻做出回答:“比起现在雅安地震的受害者,我这点伤根本不值得一提。”谈及发生在雅安芦山的地震,黄晓明表示:“少说话多做事,我们是震区人民最坚强的后盾。”

  韩红要自然不作秀 赞章子怡见过世面

  同样被问及章子怡做评委受争议一事,韩红直赞对方的国际范儿担得起这个评委职位,“我自己并不反对章子怡做评委,因为她毕竟是一个大家,还是一个在表演上的大家。坦率地讲,她是见过世面的人,她对美的认识,肯定和我们不一样。姑且不谈她是明星,就算她是个普通观众,我觉得也有资格去评审歌手的好与不好,我觉得做人还是应该厚道一点,不要吹毛求疵。”对于黄晓明的跨界,韩红也是极力保护:“黄晓明不仅会演戏,也会唱歌,而且歌唱得还不错。我觉得凭他这么多年在电影圈的艺术感觉,他不会差的。”

  作为歌坛中的唱将级人物,评委韩红的出现遭到主持人的调侃“您这实力派怎么来混偶像圈了?”对此质疑韩红显得有些“不屑”,反问:“难道我不是偶像吗?”她借此公布了自己的评审标准:“在我眼里,偶像不但要唱歌好,还要有说得过去的形象,对国家、老百姓有责任心,你赚的钱比别人多,你出的力也应该比别人多。在这个舞台上,我需要既有实力、也有形象的人。”

  对于自己未来的点评风格,韩红自言不会作秀,好恶会直接讲出来:“我就是自然,不喜欢作秀,高兴就高兴,不高兴就不高兴,不好就不好,好就好。其实节目组对导师的性格有预先的设定,我们四个也已经达成共识,希望这次的组合是最真实的,不去拷贝任何,也不想学习别人,国外是国外,中国是中国,中国人要做中国的事情。”说话向来犀利直戳要害的韩红,还自言不会给选手留面子,但长相普通音乐超群者,一定会给高分,“我应该会倾向于相貌平平的人,因为他们会更不容易,长得好看的人在后面还有机会。”

  李玟说有点毒的真心话 向洛佩兹取经指点造型

  作为首位进军美国流行乐坛的华人歌手,李玟的加入无疑为评委阵容注入一股国际化的气息。她还亲自在洛杉矶向曾担任《美国偶像》评委的詹妮佛-洛佩兹请教,“她告诉我录制真的蛮累,因为时间很长,要经历很多不同的参赛者,她说把心里话讲出来很重要,千万不要骗他们,这样才会进步。”李玟透露,洛佩兹还把御用造型师借给她使用,所以节目中自己会穿一些当季流行的潮服。

  对于自己的点评风格,李玟表示要做“最诚实的评委”,不过一些真心话听起来会有一点毒,但自己是真心为选手好。对于参赛的选手李玟十分能感同身受,“我觉得我还是会比较友善的,我自己曾经参加过唱歌比赛,我了解参加者的心情,所以我会同情他们,会以一个有经验的长辈表演者的态度给他们意见。”

  谈到娱乐圈新人辈出,后浪推前浪的残酷现实,李玟倒显得轻松自在毫无压力,“我做了这么久一直没有压力,因为我在做最爱的工作,今年又要出新专辑做评委,所以很兴奋。”其实李玟的压力不在娱乐圈的竞争上,而是在中文的运用上,如何能“灵巧地吐槽”是她的压力所在,“最近常花很多时间跟其他评委交流,韩红会教我很多中文的流行语,但有些词语是不能在电视上出现的,所以我怕现场脱口而出,压力好大。”

  王伟忠关注另类新人 谈综艺节目现状

  作为台湾综艺节目的教父级人物,王伟忠一手炮制了红极一时的《康熙来了》、《我猜》、《超级星光大道》等节目,捧红了大小S[微博]、陈汉典[微博]、萧敬腾[微博]、林宥嘉[微博]、杨宗纬等明星,此番亮相《中国梦之声》是他的内地综艺节目首秀。

  王伟忠把自己的导师任务比喻为“打渔”,“我这个阶段就像是渔夫拿着渔网出海捞鱼,至于捞到的是大鱼小鱼我不知道。我们要找的不光是会唱歌的人,还得是有特色的明日偶像。”谈及自己的评审标准,王伟忠表示喜欢发掘有个性、另类的新人,这叫“不是妖魔不出活”。而对于四位评委的分工,王伟忠也有自己的设想,“希望我们四个像一家人,有的像大哥,有的像慈父,有的像严母,有的像邻居,有的长篇大论,有的隔岸观火,和而不同。”不过,他笑言做不了评审大家长,“从气势上看韩红是家长。”

  日前,王伟忠曾通过《我是歌手》的成功,谈台湾综艺节目的现状:市场小、资金少。在受访中,王伟忠盛赞内地综艺节目的“突飞猛进”,在制作、技术方面都提升很快。但同时他也表示,同样的条件放到台湾却不见得行得通,“我觉得台湾其实是比较用创意去做事情的,有时候给的太多、条件太好,反而创意会枯竭,人有时候会穷则变、变则通,我们也在想蓝海策略。”

  谈及内地综艺荧屏日渐盛行的版权节目,王伟忠自认并不是一件坏事,“其实台湾以前也是看很多国外的节目,处于一种半模仿的状态,因为那个时候版权意识还没有那么浓。买版权的好处就像有了圣经,你会很快从节目里面把技术提升,外国团队走了之后技术能否留下来,就要看各台怎么样进步了。所以买拷贝如果能把技术提升到一定地步,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陈家堃/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