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姜育恒蔡健雅将先后开唱

2013年06月06日16:32  北京青年报
何韵诗 何韵诗
姜育恒 姜育恒
蔡健雅 蔡健雅

  “一个是天后梅艳芳的嫡传弟子,一个是演绎过诸多经典的歌坛常青树,一个是常帮别人写歌的唱作才女,何韵诗、姜育恒和蔡健雅都要算是毋庸置疑的实力派。在即将到来的夏天,这三位实力派将先后来到北京举办演唱会,让歌迷的热情在火热的盛夏持续升温。”

  何韵诗:要翻唱《最炫民族风》

  何韵诗的“共存”演唱会将于6月29日和7月6日分别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和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这是她出道多年来的首次内地个唱,也是继话剧《贾宝玉》全国巡演之后,她再次全身心回归音乐之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她非常开心地表示“等待这一天很久很久了”,并透露将邀请崔健、韩红、张涵予、高圆圆等前辈及好友都来北京现场观看。

  对于这次演唱会的主题“共存”,何韵诗解释说是希望用音乐聚集起人们的能量,因此她也有意与内地音乐人进行更多的合作,比如可能邀请张涵予上台共唱一曲,“我们一起拍《夺命金》的时候,就发现他特别爱唱歌,而且都是粤语歌,很想让他有机会公开展示一下这个特长”。何韵诗和崔健也曾合作表演过,所以在这次主打摇滚风的演唱会上也想翻唱崔健的歌曲,向这位前辈致敬。

  何韵诗还表示,她经常会找一些在内地非常流行的歌曲来听,以扩展自己的音乐视界。“《最炫民族风》、《法海你不懂爱》这些歌我都认真地听过很多次,觉得它们各有长处和特色,这次也打算尝试演绎一下。”

  蔡健雅:美丽突然发生

  曾数度夺得台湾金曲奖的蔡健雅是不少文艺青年的心头大爱,她歌曲中渗透出的人文情怀和文艺气质都有着浓浓的个性。8月31日,蔡健雅将登陆工人体育馆,举办她在北京的首次大型个唱。

  在介绍演唱会名称“美丽突然发生”的含义时,蔡健雅的话依然充满哲思:“你所经历的一切都不是没有来由的,就算曾经有打击、有低潮,曾经遇到让你伤心的人,那都只是历程。你不知道在哪一天、在哪里,会突然之间和美丽的极光相遇。”

  在近日公布的演唱会海报中,穿着向来朴素、简洁的蔡健雅有了令人惊艳的改变,她穿上了柔美的礼服,显得光彩夺目。蔡健雅表示,这次演唱会主题和造型的创意都源自她不久前在旅行中看到极光的经验。“当极光毫无预警地出现在天际,变换着七彩的颜色,那一刻你会觉得宇宙正在传递给你希望,有希望的人生总会格外明快些。 ”

  这次体验也给蔡健雅的音乐带来新的灵感,据悉她的新专辑将紧接着演唱会,于9月正式推出。目前蔡健雅率先公布了与饶舌歌手热狗合作的新歌《Easy Come,Easy Go》,歌曲中有她从未尝试过的R&B说唱和轻快节奏,听来很有新意。

  文/本报记者 崔巍

  姜育恒:

  歌迷从来是歌友

  2004年,姜育恒在北京举办了“20年经典再回首”演唱会,这是他的第一场内地个唱,从那之后他便成为京城的常客,通过音乐交到越来越多的好朋友。7月20日,姜育恒将在北展剧场连唱两天,以名为“我和我的朋友”的演唱会来回报知音好友。

  姜育恒介绍说,除了北京之外,此次巡演将走遍40多个城市,其中很多是他以前没有机会去的地方。“我一向好交朋友,一路走,一路把自己的歌唱给沿途每一个地方的歌友们听,是我最大的心愿。尽管出道至今,我的足迹可以说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但是仍旧有很多地方,尤其是二三线的小城市,一直未能前往,那里的歌友也没有机会到现场来听我唱歌,对此我一直心存遗憾。”

  让他欣慰的是,这一次终于可以弥补遗憾了。“有时候我常想,哪怕只有几百个观众在场,如果有机会我也愿意跑过去给他们唱歌。”从来都把“歌迷”称为“歌友”的姜育恒很珍视这份因音乐而凝结的情感,他说很多地方的歌友都盼着自己去,这次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得偿所愿。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