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莎拉-布莱曼:短暂荣誉只能昙花一现

2013年06月17日11:04  深圳晚报
专访莎拉-布莱曼:短暂荣誉只能昙花一现 专访莎拉-布莱曼:短暂荣誉只能昙花一现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6月21日,曾与刘欢为北京奥运会献唱《我和你》被中国老百姓熟知的“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将来深“追梦”。这也是她2013年“追梦”全球巡演的第二站。这一晚,莎迷不仅能听到《今夜无人入睡》、《月光女神》、《告别时刻》等经典老歌,莎拉也会沿袭她演唱会的惯例,奉上最新专辑《追梦》中的《天使》、《这样的一天》、《接近》等热门新歌。本次巡演结束后,莎拉就会暂停演艺工作,全力准备2015年的太空之行。日前,莎拉·布莱曼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如果没有我从小埋下的‘飞天’梦种子,就没有这次的‘追梦’巡演。这是我演出生涯中最漂亮、最有趣的一次演唱会,对我而言,它是一件艺术品。”

  莎语

  聊个唱:就像一个追梦的故事

  此次“追梦”世界巡演,莎拉选择从中国站起航,足见她和中国渊源颇深。为了最大程度满足中国歌迷,在曲目选择上,莎拉可是很下了一番工夫。“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歌迷喜欢听我的经典作品,像《今夜无人入睡》,还有《歌剧魅影》里的歌曲,这次演唱会我一定满足大家。此外还有我新专辑《追梦》里的新歌,它们也很适合这次的主题。”

  另据了解,因为母亲有印度血统,本次首站又在亚洲,所以莎拉将为舞台元素特别增添东方风情。此前从未现场演绎的新曲《印度之歌》将带观众同赴一场神秘的“东方之梦”。

  莎拉的演唱会素来以舞台效果华美梦幻著称,本次现场也将极尽高科技之能事,打造了一个极度梦幻的大星空。“我们请来了很多专业人士,把舞台打造成一个外太空的形式,把经典与现代的内容融合在一起,整个演唱会就像一个关于追梦的故事。”

  莎眼

  看乐坛:短暂荣誉只能昙花一现

  莎拉·布莱曼是全球最负盛名的柔情女高音,曾创造单曲全球销量超过1000万张的惊人纪录,这份傲人的成绩单令后起之秀们难望其项背。但在当下唱片工业式微,音乐选秀辈出的大环境下,莎拉如何看待乐坛的变化呢?

  “的确,现在比起我们以前环境改变了很多。我想选秀很重要的一点是,成就了很多平凡人的音乐梦想,起码给了他们展示才艺的机会。但我担心的是有的人走红太快、根基不稳,而被这些短暂的荣誉打败。没有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沉淀,短暂的荣誉只能是昙花一现 。”

  但不管外部环境怎么变,莎拉直言自己对音乐的热忱和爱永远不变,“对音乐的热爱是推动我前进的最大动力。如果一定要给我一个头衔,我觉得‘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最适合我。”

  莎愿

  入太空:在地球我只是个平凡女人

  52岁的莎拉·布莱曼去年获得俄罗斯国家宇航局批准,将于2015年搭乘飞船进入太空,成为以私人游客身份自费登上太空的第二名女性。谈到这次旅行,莎拉·布莱曼兴奋不已:“遨游太空是我从小的梦想。我生于(上世纪)60年代,那个时候人类刚刚飞出地球,我当时就想,有一天我一定要去太空。”

  对于自己的勇敢之举,莎拉还打趣称,“想去太空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在地球上我是如此平凡的一个女人,我希望令自己更特别一点。”

  莎拉·布莱曼自曝已经接受了各种训练:“主要是身体训练……不久前我通过了他们要求的所有测试,这次全球巡演结束后,我就会去俄罗斯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莎拉的中国结

  中国音乐令她着迷

  相当一部分中国观众通过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认识这位迷人的女神,而在女神眼里,中国音乐也相当令她着迷。“我记得2000年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就被这个国家的民族音乐所吸引,后来又与刘欢合作了奥运会的主题歌《我和你》,这是一次非常奇妙的旅程。我记得刚拿到《我和你》的曲子时,感觉很奇怪,因为它不像西方的赛事主题曲那样气势磅礴,更像是一个精雕细作的艺术品,但演唱起来又会不自觉地在细腻中爆发。”

  有消息称莎拉·布莱曼正与一位中国音乐人合作新专辑,对此,莎拉予以肯定,“目前我们还在洽谈中,所以不能透露具体人选。”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