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韩流:韩团2PM要做偶像 但不只是偶像

2013年06月18日09:49  新浪娱乐 微博

  2PM从出道起就因为在舞蹈动作中融入了许多复杂炫目的技巧动作而树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如果说这样的风格是建立在作为2PM这个组合,充分体现了成员间默契配合的话,作为单独的每一名成员,把“能力者”这个称号赋予将个人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的他们也不为过。随着风格逐渐变得成熟,成员们在音乐素养方面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韩国、日本发行了多张专辑之后,2PM各位成员开始展现其出色的创作能力,亚巡、日巡等演唱会上,大部分成员在SOLO环节都表演了自己的作品。而相比上张《Hands Up》专辑中仅有俊昊、JUN. K各自创作的一首歌曲,此次《Grown》专辑中更是大量收录了成员们的作品,12首歌曲当中,成员们在作词、作曲或者Rap方面参与创作的就有10首,充分展现了其在音乐方面的成长。而继祐荣去年在韩国以《Sexy Lady》作为主打曲推出了SOLO专辑《23, Male, Single》,JUN. K在今年出演了音乐剧《三剑客》之后,俊昊也即将于7月24日在日本推出他的个人首张迷你专辑《你的声音》,并从7月9日开始举行个人日本巡回演唱会。

  除了在音乐方面有目共睹的进步外,2PM在其他方面的成长也让FANS惊喜不已。泽演作为演员经历较为丰富的成员,在出演了《灰姑娘姐姐》《Dream High》《我和明星的99天》等韩国、日本电视剧之后,今年又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结婚前夜》。 成为2PM成员之前就出演过电视剧《High Kick》的灿盛也在今年迎来了久违的影视剧出演经历,《七级公务员》中的出色演出为灿盛带来了更多的人气。而俊昊也有幸和韩国顶级演员们合作出演电影《监视者们》,即将到来的首映也让媒体和观众大为期待。

  虽然是以歌舞出身的偶像组合,但2PM的每名成员都在用各自的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和价值。不仅是和演艺生涯相关的音乐、创作、影视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作为自己人生规划的一部分,灿盛自己开了一家健身房,而JUN. K和泽演也通过非艺人渠道,分别被韩国知名的庆熙大学和高丽大学研究生院录取,让FANS感受到了偶像带来的满满正能量。

  新浪娱乐:现在大多数成员都涉及创作歌曲了,那么每个成员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要求和一定要做的事?

  Nichkhun:俊昊只穿内衣内裤。

  新浪娱乐:灿盛是怎样的呢?

  泽演:灿盛你是怎么写出Coming Down的词的呢?

  灿盛:我吗?我一直听那首歌啊

  JUN. K:你做了研究了吧。

  灿盛:就是一直听歌,然后假想着那首歌当时的情景,写了说明那时情景的歌词。

  祐荣:太好了。

  JUN. K:怪不得那情景被你写的那么直白露骨呢。

  灿盛:有那么露骨吗。

  俊昊:写得太夸张了。

  泽演:JUN. K是怎么做的呢?

  JUN. K:我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想到想写的旋律时,经常会用手机录音。

  泽演:祐荣呢?

  祐荣:我跟灿盛差不多吧,想到某种情况的话就会投入进去。

  Nichkhun:泽演呢?

  泽演:我嘛,如果要写某种风格的歌曲的话,会一直听那个风格的音乐,另外会仔细计算到每一分每一秒。

  俊昊:一点一点计算着每一个部分再一点点增加其他部分。

  泽演:总而言之不是用心创作而是用头脑去创作的。

  俊昊:哇,好聪明啊。

  JUN. K:歌曲要有灵魂啊。

  灿盛:在这个方法之上加上用心就可以了。

  泽演:下次争取能加上这部分。

  JUN. K:歌曲可要加上灵魂啊。

  俊昊:聪明啊,真聪明。

  灿盛:那Nichkhun呢?

  Nichkhun:我呀。

  JUN. K:Nichkhun不是写了《let it rain》的词曲吗?

  俊昊:Nichkhun是一边弹钢琴一边创作。

  JUN. K:你说一下《let it rain》是怎么作词作曲的吧。

  Nichkhun:首先。

  灿盛:依我看来是点了根蜡烛写的。

  Nichkhun:你怎么知道的?

  泽演:我听说是睡觉之前写的。

  Nichkhun:我点燃蜡烛,弹着钢琴闭上眼睛。

  泽演:然后流泪了吗?

  泽演:没流眼泪但旋律宣泄而出啊。

  泽演:哇,宣泄而出。

  JUN. K:可喜可贺!今天旋律宣泄而出的Nichkhun同学。

  新浪娱乐:一直对音乐很执着的JUN. K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你在音乐方面的才华,那么未来是不是还有更大的野心呢?尝试过音乐剧之后有没有其他想要挑战的领域?研究生的学习对现在音乐制作方面有哪些帮助?

  JUN. K:无论如何还是因为喜欢音乐,现在也在作词作曲,最近也演了音乐剧,演音乐剧让我在演绎音乐和发声方法的表现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多学习的机会,所以其实也有想再挑战其他领域的想法,但还是想先通过我现在的作词作曲 ,邀请大家进入我的音乐世界,这才是我想要做给大家看的,所以我自己创作的歌曲想尽可能多地展现给大家,这可能是最好的挑战了。

  新浪娱乐:新专辑中,泽演创作了6首rap,在创作的时候都会做哪些准备工作?

  泽演:也没什么特别的准备,就是一直听音乐,找出作曲家原来写的歌词,想表达什么意思,尽可能地去思考。

  新浪娱乐:平时会不会听一些黑人音乐做参考?自己个人最喜欢哪一首rap?

  泽演:我个人真的各种风格的音乐都听,也不是特别专门听黑人的音乐,我最喜欢的rap是Bruno Mars和Eminem一起创作的,叫Lighters的歌曲,Bad meets Evil这个企划专辑中的Lighters这首歌。

  新浪娱乐:俊昊和祐荣合作的《Move on》让粉丝印象深刻,有没有考虑过和其他成员有合作呢?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俊昊:没有计划,其实当时和祐荣一起的合作也不是按照计划进行的,就是随便说了一句咱们一起作一首吧?就做成了。我想比起按照计划来行事来说,自然而然地合作会更有意思。因为每天都和成员们在一起,经常在房间里传出怎样的歌声或者在做哪些音乐都可以一起制作。今后也会有很多这样的机会的。

  新浪娱乐:俊昊这次在日本发行了一直以来都想要发行的,完全是由你自己作词作曲的solo专辑,并将在日本进行tour concert,出道以后首次进行这样大型的个人活动,舞台上少了成员们,会不会感到紧张?为什么要做这样大胆的决定?

  俊昊:之前都是跟成员们一起6个人登台,虽然紧张但也很想尝试一下也很期待一个人的舞台。我想总有一天我亲自写的歌能给粉丝听就好了,这个愿望能够实现真的很开心,能开演唱会更是非常激动和开心。

  新浪娱乐:俊昊参加演出的电影《监视者们》就要上映了,是否有借着这次电影处女作继续朝电影事业长期发展的打算?

  俊昊:我是首次以电影演员的身份出演《监视者们》,这部电影会在今年7月上映。能初次正式以电影演员的身份出道真的特别荣幸 ,另外郑宇成前辈、薛景求前辈、韩孝珠前辈都很照顾我,对我来说真的是让我收获很大,非常非常期待也很激动 我也很想看到影片。

  新浪娱乐:未来希望成为怎样的艺人,如何给自己定位?

  俊昊:首先有机会和时间的话我希望能多演各种角色充实自己,当然会继续演下去,希望能从小角色开始一点点积累起来,希望尝试不同的表演。而且我即将去日本进行个人活动,现在也在准备个人演唱会和个人专辑,也希望大家喜欢,今后我会亲自制作更多好音乐献给大家。

  新浪娱乐:不久前播出的《7级公务员》中灿盛也有出色的表现,这也是在《High Kick》后再次挑战演技吧,大家觉得灿盛表现的很棒。灿盛好像很喜欢阅读和思考,那么你认为要做一名成功的演员,最重要的自我修养是什么呢?

  灿盛:自我的发展首先需要自身的管理,最有用的还是经验吧,人活着我觉得应该多积累经验,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经验多了才能应付多样的场合。

  新浪娱乐:成员们在练肌肉这件事上会不会有胜负心?

  灿盛:这个嘛,也不能说是竞争吧,以前是为了上台表演嘛,非常艰苦地去减肥和运动,现在都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运动,我觉得更有意义,所以也一直在坚持锻炼,不会为了竞争太委屈自己的身体的。

  新浪娱乐:灿盛也很努力做运动,有没有给女性粉丝们的一些小建议呢?

  灿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坚持运动,比平时少吃一半,肯定会减肥的。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出一本有关健身的书或者有声刊物?

  灿盛:还没有这个想法,这个嘛,如果这么做的话我得学很多东西才可以。好像没时间实现呢。

  新浪娱乐:祐荣最近有没有接剧本的计划?对于最近艺人们在演唱和表演方面都有出色表演的现象有什么看法?有没有特别想要出演的人物类型?

  祐荣:如果有好的作品的话,或是有我想演的角色来找我的话,我随时都会去演的。我想演的角色,这个嘛。运动员,我想演跟运动有关的角色,很男人地流着汗,也能展现出好胜心。

  新浪娱乐:最近有很多又会唱歌又会演戏的明星,你怎么看?

  祐荣:最近k pop在全世界都掀起了热潮,所以偶像明星们的活动范围也变宽了,从这个角度看有很多机会,非常感激。但同时自身又需要积累更多的实力,才能在舞台上同时作为演员和歌手来活动,这一方面更加重要,这种心态最重要。

  新浪娱乐:听说不久前JUN. K通过了一般的考试,而非偶像明星通常进入大学所利用的特别考试,被庆熙大学舆论信息学院的文化资讯研究院录取。作为一名正在活动中的歌手,怎么会有时间复习考试呢?

  JUN. K:其实这是我一直以来特别想做的事情,是我特别想选的专业所以也很努力准备了面试。对于现在的大众音乐和大众文化,还有和韩国k POP相关的海外交流这些部分,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很幸运评委们很喜欢我说的内容,所以很幸运能够被录取,所以真的非常感激。我也会在学校好好学习的。

  新浪娱乐:入学了以后也是,有信心平衡好歌手和学生这两种身份吗?而且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学科呢?

  JUN. K:现在有关演艺活动的部分 ,其实因为学业也有很多没能积极参与的部分,但做学生是我自己非常希望的,我们的音乐就是大众音乐,也是面对着大众唱歌的歌手,所以我们应该成为受大众喜爱的歌手,做出能够引领大众的那些音乐才是正确的,所以进入这个专业后我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也能分享更多的东西给大家,所以才选择了这个专业。

  新浪娱乐:泽演曾说过研读国际合作学科是除了兴趣之外,也想学习怎样把2PM经营的更好。那请问,现在已经有这样的实践了吗?未来有没有考虑过加入JYP的管理层?

  泽演:国际合作是各国互相帮助、建立互相支持的团体的学科,和JYP的经营没有任何关系。但如果能运营JYP的话应该很有趣吧,不过也会很头疼吧。振英哥和现在实际管理公司的老板,真的是很好的人,也是很好的哥哥,我们相信他们并且跟随他们。如果他们选我帮忙的话我会努力,怎么跟选举似的,反正我会努力做到最好啦。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