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播出时间提前 学员嗓音雌雄难辨

2013年07月26日02:2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两周过后,已经有17位学员先后亮相,可“好声音”怎么听都听不够。为了让观众少一些等待,让耳朵多一些享受,本周五晚,第三期《中国好声音》将提前至21:00播出,将有十余位学员在这一期节目中集体亮相。谁能让几位导师转身?四导师又各能收入几何?悬念就在本周五揭晓。

  在本周的节目中,将有脑瘤摘除手术后重生放歌的沈阳“好声音”单冲峰用歌声讲述存在的意义;将有“野路子”出身却遭四导师哄抢的重庆“好声音”张新传授独门练嗓特技;更有现场约酒的吉林“好声音”常颖上演史上最大逆转好戏。《中国好声音》,精彩不容错过。

  重生后无畏前行   

  单冲峰 唱响第二次生命的冲锋

  来自辽宁沈阳的32岁学员单冲峰来《中国好声音》的选择非常冒险,他选择了汪峰[微博]老师一首难度非常高的歌曲,正如汪峰所言:“选这首歌需要极大的勇气,就算我本人在嗓子状况不好的时候演唱也会出问题”。但单冲峰的演唱于平淡中透着撕裂,仿佛生命在浴火后重新怒放,释放出死而后生的无畏力量。汪峰老师也用转身表达了肯定,哈林老师也为他竖起大拇指,“唱汪峰还能把汪峰唱转身真是太不容易了”。

  同样演唱过汪峰老师歌曲的张惠妹[微博]更能感受到单冲峰歌曲中的力量,“听你唱最后的高音心跳都加快”。加入抢人队伍的阿妹老师十分积极地和他分享着唱汪峰老师歌曲后的感受:“你有没有被洗脑的感觉?”张惠妹表示,自从上次唱了同一首歌之后,连续两周每天早晨起来头脑中盘旋着同样的旋律,挥之不去。

  单冲峰歌曲中涅槃的味道,来源于他不愿提及的一段刻骨铭心的重生经历。06年,单冲峰被查出脑部右侧有拳头大小的肿瘤,可能再也站不起来,再也无法演唱。在生命的十字路口,单冲峰选择与命运一搏,决定做开颅手术取出肿瘤。这么大的手术自然有很大的风险,当手术进行要插管时,单妈妈千千万嘱咐医生说“我儿子是唱歌的人,您千万要保护他的嗓子”。手术结束后,尽管还插着管子,单冲峰睁开第一眼就想说话,他用嘴一点一点把管子咬出来,喊了一声“妈妈”,心里才踏实,“我能说话了,我能唱歌了!”单冲峰说:“我已经死过一次了,我是重生了,我现在要做我自己。”来到“好声音”,单冲峰希望在更大的舞台上,唱更好的歌,让更多人认识自己,给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母亲和妻子更好的生活。

  重庆“好声音”雌雄难辨 导师们都惊呆了

  哈林:以后演唱前请先介绍性别

  来自重庆的张新是一个在小餐厅唱歌打工的歌者,今年26岁。在台上他略显羞涩腼腆,但一开嗓便完全换了一个人,收放自如的高低音令一向“矜持”的汪峰老师10秒转身。但当张新演唱结束,全部转过身来的四位导师最先讨论的问题不是他的歌,而是他的性别,最先转身的汪峰老师终于憋不住了大声问道:“你们谁能想到他是男的”?惊讶得说不出话的哈林也忍不住提要求,“你以后演唱前要先报‘我是男的’”。

  张新的唱法和声音都十分独特,将一首黑人音乐唱得淋漓尽致,不仅杀伤力十足,而且能毫不费力直接从低音处直接转到高音部分,令四位导师都甘拜下风,而一向最文艺最冷静的汪峰也称为这个声音产生了为他写歌的冲动。张新透露自己从未接受过正统的声乐训练,“野路子”出身的他从小就有一套自己在家练高音、吊嗓子的怪方法,比如喊妈妈吃饭的时候都能变着法子高唱“妈,吃饭啦”。

  可张新的“野路子”方法听在汪峰耳朵里可是“正路子”,为了拉他进队,学院派出身的汪峰表示:“所谓野路子压根没什么关系,我拉了20年的小提琴,第12年开始自己写歌唱歌的时候,学院的老师也说我是野路子,但是只要给人的感觉是正路子就可以了。”前有汪峰率先转身给其他导师造成压力,后有阿妹赶紧抛出杀手锏,取昵称“小新”叫不停,并追问说:“看得出我对你越来越有兴趣吗,快来阿妹family”。而那英[微博]更是首次在舞台上耍起了“无赖”,抢话道:“我这个大house也是不错的,让你保留现在的淳朴和真实,没太多改变,来我这没什么错误啊”,说着还十足搞怪地向学员作招手状,令人捧腹不已,也让一旁的哈林和汪峰倍感无奈,生怕那姐这剑走偏锋的一招奏效。

  经过一番舌战,就在学员准备宣布自己心中的导师人选时,抢人逐渐落入下风的阿妹几乎无望地趴在了眼前的桌子上,大喊“我不要听”,而最终这位令四导师都青眼有加的学员最终落入哪张“渔网”,请大家拭目以待。

  东北“辣妈”完美表现折服自己

  最爱那英,汪峰晾一边?鹿死谁手看了才知道

  一袭白色长裙加一条蓝色头巾,这样的“混搭”一登场就引起现场观众们阵阵尖叫。随着电贝司和鼓的律动,一股极具穿透力的嗓音从这位歌者的喉咙里迸发出来,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也令四位导师情不自禁地在转椅上尽情摇摆。副歌过后,那英果断地拍下转身按钮,汪峰也紧跟着转身。

  这个被导师直呼“太帅太酷”的女人名叫常颖,来自东北吉林。作为一个34岁的超级辣妈,她表示:“当妈了,也可以唱放克(Funky Breaks)的东西,也可以在舞台上尽情地释放能量”。而“豪爽、青春、热血”是常颖给自己的贴上的标签,这点从她与那英的对话就可以初见端倪:当她看到那英第一个为她转身,便大呼“那姐,我爱死你了”,随后又表示要与那英好好地“喝一顿酒”;那英也被她的热情感染了,兴奋到语无伦次。

  而当这两个一样来自东北的女人在舞台上热情地互动时,另一位拍案转身的导师汪峰显然被晾在一边,一直插不上话。占尽优势的那英岂能放过这个调侃汪峰的机会:“常颖,你当隔壁汪峰不存在啊!”汪峰只能无奈地挠头,反击也略显无力:“话说的多也不一定就能胜。”

  那英老师是否就能如此不费吹灰之力地将东北辣妈纳入旗下?早早放弃抵抗的汪峰老师又是否能在最后一刻看见一丝希望的曙光?一切悬念将在本周五晚21:00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第三集揭晓,敬请关注!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