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20周年展览直击 全裸唱片海报展出

2013年09月18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开幕式当日,身穿银色露背长裙的莫文蔚站在圆形高台上,不停转换各种性感p o se让记者拍照,就像一樽真人版的金像奖奖座。 开幕式当日,身穿银色露背长裙的莫文蔚站在圆形高台上,不停转换各种性感p o se让记者拍照,就像一樽真人版的金像奖奖座。
情与义,值千金~要来一碗“黯然销魂饭”吗?(设计对白) 情与义,值千金~要来一碗“黯然销魂饭”吗?(设计对白)

  9月15日,华语乐坛天后莫文蔚(Karen)的“莫后年代———莫文蔚20周年展览”于香港中环置地广场盛大开幕,同时亦打响了Karen入行 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第一炮(详见本报8月11日C叠《声色周刊》的报道)。本次展览为期一周(15- 21日),以“幕后”作为展览主题,会场也特别 用金色舞台为设计主轴,以配合Karen的百变形象。开幕式当日,身穿银色长裙的莫文蔚站在圆形高台上,不停转换各种性感P ose让记者拍照,就像一 樽真人版的“金曲奖”、“金像奖”奖座!为了让大家走进莫文蔚的内心世界,这次K aren决定亲力亲为参与展览的策划与布置工作,更拿出了不少私人珍藏 与公众分享。其中,经典电影《食神》中“双刀火鸡姐”的假牙、台湾金曲奖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奖座、演唱会的经典服装等均是K aren的心头好,此外,以 1:1比例展出的全裸唱片封面,更让K aren的外籍丈夫看得面红耳热。日前,南都记者在展览开幕式上采访了K aren,听她谈谈出道二十年来的点点 滴滴。

  开幕现场

  展出婚纱 跟结婚一样兴奋!

  在会场中央,主办方展出了K aren出 嫁时身穿的白色婚纱。K aren难掩兴奋地表示,办展览“跟结婚一样兴奋”,可见其对此次展览的重视。K aren向南都记者透露,在布置会场及展品 时,当她看到道具模型穿起这套婚纱,脑海里就不断回放起当时的“甜蜜回忆”:“我想起自己穿上婚纱的那一幕,感动得有点‘毛管栋’!”歌迷看着这件华丽的 婚纱,跟Karen一起享受这份幸福的甜蜜,也是一件美事。

  老公到场 看Karen“全裸”不吃醋

  开幕式当日,除了薛家燕、雷颂德、Z ing等城中名人到场支持外,K aren的父亲莫天赐、母亲莫何敏仪、哥哥莫理斯、老公Johannes也有到场支持。其中,Johannes更是特意抽空从英国飞回香港支持爱妻,令Karen感动不已。

  Karen 告诉南都记者,Johannes对这次展览的观感是“很震撼”:“虽然他今年年初就已经知道这次展览的计划,但他没有想到会如此成功。我跟我丈夫自从离开 学校后,有很多年没有联系,这次的展览能让他更全面地了解我过去20年的工作与成绩,很有意义。”至于性感指数“爆灯”的全裸海报,K aren坦言老公 早已看过当年的C D封套版本,而这次放大为1:1的超大Size,Karen也有事先向老公“报备”,Johannes非但没有醋意,更大赞海报“很漂 亮”!

  后续活动 巡回展览+演唱会

  “莫后年代”展览仅维持一周的时间,不禁让人感叹时间太短,有不少海外粉 丝更大喊“展览要‘安可’”。值得一提的是,展览所在的中环置地广场此前从未有过名人展览的先例,这个“第一次”让莫文蔚赚足了面子,Karen亦表示十 分荣幸。在采访中,K aren也透露出对巡回展览的渴望。当然,在20周年这一特殊时刻,巡回演唱会这一“例行动作”自然不能少。香港的展览结束后,莫 文蔚将积极备战11月在上海举行的20周年纪念演出首场巡演。

  经典展品

  莫文蔚@电影

  珍藏假牙“360度旋转”

  在 莫文蔚众多的电影造型中,最引人入胜的当属周星驰电影《食神》中“双刀火鸡姐”的丑角造型。莫文蔚笑称,自己非常“鬼马”,这么多年来一直悉心保存着这副 道具假牙,终于在本次展览中“重见天日”。看着假牙在橱窗中作“360度旋转”,我们就像看到了“双刀火鸡姐”的真人一样,不禁默默地想来一碗“黯然销魂 饭”!

  “火红短发”绝密片段展出

  中学时期的莫文蔚,因为一次访问与“歌神”张学友结缘,更于1995年染上 一头红发,与张学友合作拍摄《望月》M V。正是因为这个亮眼的红发造型,K aren得到了王家卫的赏识,《堕落天使》中的“火红短发+金色旗袍”造 型,成为了莫文蔚演艺生涯中的一个难忘瞬间。莫文蔚更凭此角夺得首个电影奖项——— 第1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除了剧照外,现场更有电影中 遭删剪、未被DVD收录的绝密片段展出。

  莫文蔚@音乐

  好靓 全裸封面1:1展出

  在会 场特设的“音乐专区”中,主办方陈列了莫文蔚出道以来的所有专辑封面。K aren在造型方面向来大胆,《一朵金花》的“金色Bra+三角裤+保鲜膜”前 卫Look、《如果没有你》解开内衣的性感Look均有展出。至于连K aren老公都大赞“漂亮”的全裸唱片海报,则以1:1的尺寸展出,观众可透过 “猫眼”细致观赏K aren的背部全裸照,与莫文蔚“私密接触”!除了视觉享受外,观众更可在此戴上耳机,听到孩提时莫文蔚的“初试啼声”——— 由 K aren外公亲自录制的歌曲录音!一边听小莫文蔚牙牙学语地唱着歌,一边看着莫文蔚从小到大的照片,实属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

  好威 金曲奖两奖在手

  在 音乐路上,莫文蔚不仅有突出的亮眼造型,其音乐素养更备受专业认可。K aren曾凭借专辑《[i]》与《宝贝》先后两次勇夺“金曲歌后”,成为史上唯一 一位两次夺得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的香 港 人 。在 这 次 展 览 中 ,K aren特意展出了这两座奖座,大家可以透过玻璃橱窗清晰看到 奖座上印有的年份、奖项名称及莫文蔚的名字,令不少歌迷振奋不已!

  莫文蔚@造型

  “姣、靓、型、寸”

  在 舞台上,莫文蔚总是勇于尝试不同的造型。莫文蔚表示,自己的独特造型,其实是受到了哥哥张国荣的影响。这次展出的数件风格迥异的旗袍和高跟鞋,从设计到细 节都能很好地体现哥哥常说的舞台口诀———“姣、靓、型、寸”,难怪莫文蔚在舞台上总能风情万种、魅惑全场,原来是深得哥哥的“真传”!

  “头发衫”有爱心

  热 心公益的K aren,特别关注濒危与被虐动物的权利,在2005年的演唱会上,K aren更曾穿过一件以假发制作而成的服装,不仅展现了头发与肌肤的 自然结合,更表达出“反皮草”的观念。这次K aren特意再度展出这件“头发衫”,希望大家可以更全面地接收到“爱护动物、不穿皮草”的正能量。

  剃光头 有勇气

  1995年,敢作敢为的K aren大胆染了红发后,由于发质受损,她索性将头发剃光,以光头造型示人,一圆儿时梦想。K aren这一大胆的举动,当年掀起了全城热话,令人不得不佩服她的特立独行。

  莫文蔚@时尚

  黑丝袜香水 好撩人

  莫文蔚一向对香水情有独钟,2008年更推出了专属的同名香水。这款香水的瓶身以粉红作为底色,展现女人味,并伴有如丝袜般的黑色网纹设计,让人一看就想到莫文蔚标志性的性感美腿,尽显Karen魅惑撩人的个人特色。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王击凡 实习生 张洵

  专题摄影:南都记者 胡可 发自香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