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开唱催泪:若老去后重逢,亲亲我

2013年10月18日07:20  信息时报
一连四场的刘德华“Always”巡演广州站前晚拉开序幕。
刘德华与女舞者贴身热舞。
穿白色古代兵士服的刘德华与女主角上演凄美爱情故事。
刘德华露出练习2个月的精实6块腹肌。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一连四场的刘德华“Always”巡演广州站前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拉开序幕,阔别广州舞台数年的刘天王使出浑身解数,又唱又跳又吊威亚又撕衣服露腹肌,把歌迷能够想到的戏码全部做足,让到场粉丝感慨“50岁的身体,20岁的心脏”。

  而音乐剧环节和水幕秀等舞台设置也显得非常别致,受到歌迷的热情触动的刘德华感慨颇多:“有人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演唱会,我要在这里说绝对不可能。你们还要继续存钱看我的演唱会,你们没办法逃避得了我……”

  一出场就吊足观众胃口

  前晚,刘德华的出场吊足观众胃口,清唱了足有半分钟的《真永远》后,他才从高空缓缓降落,数十个悬浮荧光球的映衬,让这一幕显得震撼又唯美,“没想到一开始你们就疯了,今晚是我见过荧光棒最多的一晚。有多少人不懂粤语,不如我来双语广播好了……”

  贴心的刘德华随后开始一句粤语、一句普通话地与歌迷开起玩笑,“大家今晚都把这里当自己家一样就好,我们在这个家里好好来一场卡拉OK。年轻的朋友就当是你们哥哥在开演唱会,年长的就当你儿子在开,女孩子就当自己老公在开,男生就当是自己在开”。

  随后,《忘情水》的前奏响起,全场也出现了首次万人大合唱。接下来的《笨小孩》、《真我的风采》、《中国人》、《爱你一万年》、《天意》等大合唱一浪高过一浪。

  刘天王也显得非常感慨:“以前大家叫我华仔,现在很多人叫我老大,最近又好多人叫我老爸,我的身份很多,但我依旧是刘德华。不管以后变成怎样,六十岁、七十岁,也一样都是你身边的刘德华。不过如果将来有一天你在街边见到一个老了的、很无聊的刘德华时,希望你能走过去,抱一抱他、亲一亲他……”讲完,此语一出催人泪下,很多女歌迷当众热泪盈眶。

  腹肌秀舞蹈秀水幕秀戏码做足

  除了歌迷大合唱,刘德华在舞蹈上也是非常不服老,在《凭什么》中和伴舞大跳迈克尔·杰克逊式舞步,最后累躺在舞台上说:“这种舞真不是我这种年纪跳的。”

  演唱《信自己》时,他突然狠撕白上衣,露出练习2个月的精实6块腹肌。当晚从流行跳到国标,从单人舞到群体舞,还有与女舞者的贴身热舞,不得不让人感慨已经年过五旬的刘天王的超凡体力。

  而最出彩的演出就是在演唱会的音乐剧部分,在这个有志青年寻找真爱的故事里,刘德华不仅在舞台上又唱又跳,还上演真实打戏,甚至还展现了一分钟流泪的超强演技。

  演到刘德华被对手捆绑的桥段之时,现场还有入戏的歌迷大喊,“快放开我老大”;为了让山顶歌迷看清自己,刘德华把自己吊上高空,立刻有粉丝大喊“危险,快下来”,总之,歌迷能想到的各种戏码刘德华全部做足。

  而早前歌迷比较难想到的就是被主办方视为“杀手锏”的水幕,除了能打出“中国人”等配合歌曲或者剧情的字样,还能配合舞台灯光、歌曲情感变换出多种模样,特别是在配合刘德华代表作《冰雨》时,将主人公痛苦挣扎的心情烘托得颇为到位;当他演唱《峰回路转》时,灯光像粼粼波光一样在空中荡漾,高潮处灯光像发光的蒲公英一样美轮美奂。

  而在《回忆》的环节中,水幕的应用达到极致。磅礴而下的水幕上印着“秦”字,随后时光穿越,从秦朝穿越到老上海的影像投影在水幕上。

  音乐剧讲述一个秦俑穿越到民国后遭遇的凄美爱情故事,换上白色古代兵士服的刘德华与女主角在水幕两旁隔空相望,最终在水幕中相会,显得别致而又浪漫。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