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要的是头条,还是其他?

2013年12月04日14:49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独家追踪 “帮汪峰[微博]上头条”的背后

  热闹只是一瞬间的事 你能留下什么?

  盘点今年的娱乐热点,一定不会少了“抢头条”;说到抢头条,也一定离不开汪峰。汪峰宣布离婚时碰上菲鹏离婚,向章子怡[微博]表白时遭遇恒大夺冠,发新曲遇上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公布恋情、杨幂[微博]和刘恺威[微博]宣布婚讯。汪峰怎么也挤不进娱乐头条的位置,留下了“头条冲击悲情男”的传说。

  11月29日感恩节,王力宏[微博]宣布结婚感恩父母的同时,汪峰忽然发了一条微博感恩网友帮忙抢头条,“抢头条”他 是上瘾了吗?

  11月29日,这边王力宏才宣布结婚并感恩父母,那边汪峰忽发微博感谢网友帮忙抢头条,更希望网友在12月1日和2日他发布新专辑和新歌时,再接再厉。他说:“感恩节已去,感恩的心始终都在!感谢大家帮助上头条!因为你们的参与,单曲《生来彷徨》发布9小时内收听超过100万次,这样的成绩你们功不可没!12月1日12:00整三首新歌重装连发;12月2日12:00整全新专辑首发面世!诚邀诸位继续狂欢吧!#帮汪峰上头条#调侃的同时别忘了认真听歌哦!新的头条就靠你们啦!”

  记者联系到汪峰所属的“风华秋实”音乐公司企划总监瞿小姐,瞿小姐告诉记者,汪峰12月要发新专辑,10月和11月都分别有新歌发布,“这一张专辑我们听了都很激动,它呈现了一个更完整的汪峰,有很多面的他。不仅有作为一个公民对于时代和社会的观察与反思,也有非常充沛的个人情感和敏感情绪包含在里面。另一方面从创作上来讲,汪峰的创作到了这张专辑可以说已炉火纯青,我们觉得好歌非常多。我们非常相信每个人都能从他的音乐中获得不一样的体会和感触。那我们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让更多的人听到这些歌,让这些歌获得它应当获得的关注,因为它们真的是华语乐坛顶尖的作品。”

  谈到演唱会上对章子怡“爱的宣言”,瞿小姐表示,“其实关于感情,汪峰那种真诚和投入,都在这张专辑有所体现,我们相信这张专辑能够呈现出如此多元的维度,跟汪峰本人真诚的感情付出是有关系的。”

  当网友们掀起“帮汪峰上头条”的狂欢时,企划人员虽说“不介意”,但心情矛盾。“首先,这样的狂欢显示了汪峰如今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华语乐坛其他音乐人的身份,这样的影响力,正是他过去20年用一首接着一首的好作品累积而成的。从结果来看,《生来彷徨》的关注度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好的方面,让汪峰的新歌发布有了历史性的关注,大家都听到了他的歌,我们也看到了大量的好评和很多人对这首歌的共鸣;另一方面,大部分的公众还是聚焦在娱乐新闻上,如今的媒体似乎不太关心音乐本身的重量和质量,当然我们不介意这样的热闹,因为其实到最后大家会发现,热闹都是一瞬间的事情,最终经过时间留下来的,还会是作品本身。”

  在工作人员眼里,汪峰一直是比较严肃和认真的音乐人:“我们以前开会的时候,汪先生跟我们都喜欢聊音乐本身,聊一些社会问题,他关注这个时代,并喜欢对这些问题进行严肃的探讨,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当“帮汪峰上头条”的娱乐事件发生后,身边人曾担心汪峰的心里承受力,严肃的理想主义者汪先生会不会接受不了这样娱乐的现实。“其实是我们多虑了,他非常大度有气量,反而安慰他身边的人说没事儿。”

  作为音乐企划,瞿小姐还感叹,“现在的音乐新闻非常不好做,这次汪峰已经让不少音乐记者感叹总算行业内有点新闻了,对于汪峰12月1日的新歌发布,瞿小姐表示,公司会加强纯音乐方面的宣传,因为作品本身才是最有分量的,它应该获得它应有的关注。

  上头条,你凭什么!

  头条(或称头题)是一个版面上最重要的稿件,通常都登在最显著的版位,并运用各种编排手段加以突出。

  头条历来是媒体的卖点,香港导演陈嘉上[微博]就拍摄过一部电影《A-1头条》又名《头版头条》,影片讲述的是一件离奇的案件,案件的背后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

  自爆喜事一箩筐

  自爆通常适合喜事,吴奇隆和刘诗诗就是自爆恋情的典型案例。因为被媒体拍到在一起,既然躲不过就遂了大家的意,自己公布的效果反而良好。自爆是明星惯用的方式,用自己的口径把消息宣传出去,比被媒体捅破要好得多,特别是现在微博等自媒体相当发达,硬件更是不用愁。

  大嘴炮轰猛料多

  炮轰一直是制造头条新闻的利器,在张伟平为张艺谋代言的时代里,《满城尽带黄金甲》时他炮轰巩俐,《山楂树之恋》时他炮轰娱圈无“纯女”,《金陵十三钗》时他炮轰院线……如今张伟平几乎隐退娱乐圈,连贺岁档都清净了,让不少媒体怀念有张伟平做头条的好时代。当然,冯小刚[微博]也不遑多让,有段时间他几乎逮到谁骂谁,也是喜闻乐见的头条制造者。

  揭丑是把双刃剑

  如果是二三线的明星,想要没事上个头条,刘涛[微博]就给了你一个非常好的案列。当年轰轰烈烈嫁入豪门的她,在电视剧《贤妻》上映前,忽然发长微博,自揭丈夫受到生意挫败,沉迷药品,甚至“大小便失禁”,而她忍着各种目光才渡过了艰难的时期。虽然刘涛老公的财务问题果然应了传言,但是“大小便失禁”的细节自爆,还是让人觉得不上头条都说不过去。

  汪峰要的是头条,还是其他?

  文隽[微博]/文

  汪峰相信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能否上头条竟然成为这半年来,媒体和网民嘲弄的话题。印象中,关于汪峰的新闻,又的确像从未上过头条。其实,若只作为一名歌手,上不上头条并不重要,只要歌迷愿意花钱买自己的唱片,或掏腰包买自己演唱会的门票就足够,上头条,往往与身价和号召力无关。

  正常人是不太愿意上头条的,所谓“No news isgood news”,能上头条的往往与生死衰兴、红事白事有关。娱乐版上头条,更不离绯闻、分手、劈腿、骂战、私隐,负面比正面多,八卦比褒扬多。总之,能上头条,通常再下来就要找经纪人挡骂,澄清,解释,甚至打官司。

  但娱乐新闻又有别于一般新闻,愈多头条,表示知名度越高,也等于愈有市场价值。曾经遇到一些艺人,他们但求能上头条,不惜自我炮制新闻,行话称之为“炒作”。愈耸人听闻愈对编辑博主们的胃口,只要有新闻,哪管是好新闻还是坏新闻。还记得过去这些年曾出现过两位炒作大王邓建国[微博]和宋祖德[微博]吗?虽然大家都知道他们的名声了,但是鄙视呢还是佩服呢,那就见仁见智了!“汪峰求上头条”已经演变成一幕幕荒谬的情景剧!也不知道是事有凑巧,还是命运安排,自从他的名字和章子怡扣到一块儿之后,他的一言一行,都被大家解读为“为了上头条”!坦白说,章子怡从来就是头条女王,为什么一“绑”上汪峰,反而总被其他更煽情、更有价值的突发新闻挤走,是不是真像相命先生所说:人与人的命格有所谓的相生相克!章子怡刚好“克”住汪峰,还是汪峰刚好“克”住了章子怡?

  章子怡拿了金马影后,汪峰发自内心祝贺。全世界都在看这对话题情侣如何谈恋爱下去。两人的前史多姿多彩,现在要做的反而应该是绚烂归于平淡。若最终能开花结果,到时候,不要说是娱乐版头条,我认为中央台的新闻联播也应该头条报道!

  现在搏什么头条都是浮云,汪峰要的,反而是安静。媒体就放过他和她吧!头不头条,对正在热恋中的情侣,并不在乎!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