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李连杰忆追妻 音乐怪才引热议

2014年02月09日23:1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月9日晚,由灿星制作和央视综合频道联合打造的大型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首期节目中,无论是“理工才子”李天达的独门绝技,还是“萌版关之琳”朱刘罕见的音乐天赋,都让观众大开眼界。而满都拉的感人故事,黄裕翔的动人琴音,也为寒冷的冬夜送来了一片温情。至于李连杰的评委首秀更是令所有人大吃一惊,意外见到了功夫巨星不为人知的多面性,也让众人懂得了一个新道理——“姜,不只有老的辣”。

  李连杰评委处子秀颠覆形象 爱哭爱笑爱卖萌

  早在几个月前,李连杰意外宣布加盟《出彩中国人》、献出评委处子秀时,外界就纷纷猜测起这位功夫大拿的嘴皮子是否也和身手一样出色,会不会像大银幕上的英雄侠客那般冷峻呢。昨晚,答案终于揭晓,却让所有看客大吃一惊——说好的严肃严格、少言寡语呢?评委席上的李连杰分明就是个和蔼长辈,情绪丰富还爱卖萌,点评也句句到位、独具内涵。李连杰似乎也有些担心大家一时间接受不了这个“转型”,开播前不忘在微博上求支持:“第一次担任评委,请大家多支持我!”

  虽然作为评委李连杰是初出茅庐,但坐在他身旁的两个人却是经验丰富,李连杰有样学样,很快就掌握了当评委的诀窍。在面对似乎“留了一手”的混血天才琴童朱刘时,李连杰故作痛心道:“你很可爱,但是就才艺来说我觉得不够出彩。”小朱刘一听慌了神,迫不及待地秀出自己的天籁童声,弹唱起《我和你》,要知道这可是他为了之后的比赛准备的“秘技”,就这样被李连杰“忽悠”出来了。一曲唱罢,满座观众起立齐呼“出彩”,李连杰却似乎不为所动。“你们都站起来也影响不了我。不管怎样,我还是觉得……”他稍作停顿,看着朱刘紧张的神情,突然微笑道,“北京见。”看来这位“新人评委”不仅手段高明,坚持原则,还会玩点小幽默,开起玩笑来一点儿不输周立波。

  李连杰不仅爱逗乐,还特别真性情,常常被选手触动伤怀,不止一次落下泪来。他可以为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落泪,也珍惜台上选手所表露出的每一份真挚情感。满都拉和母亲的故事让蔡明感同身受泣不成声,也让被母亲独自带大的李连杰陷入了沉默,眼眶湿润。录像期间,一组久未相见的师生因梦想再次聚首时,看着舞台上的大团圆,李连杰含泪感怀道:“这个舞台上所有的感动,我心里都记着。”

  这年头当评委的大致分为两类,要么是周立波和蔡明这般能说会道、滔滔不绝型的,要么就是稍显安静却强调“走心”的,李连杰显然属于后者。他常常蹦出一些类似心灵鸡汤的人生感悟,让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在昨晚的节目中,当李天达谈及生命的意义是创造与奉献时,李连杰感触颇多:“您刚才说起生命的意义,我认为还有一个,就是呼吸,要尊重(生命),因为那是父母给的。”李天达希望世界能变得更美好,李连杰却从容教导他:“世界几千年几万年变来变去,它们美不美丽,是在于我看世界的那颗心。”选手的经历也会引发李连杰的共鸣,让他回忆起自己走过的路,化作语言传达给选手。莹麟姐妹在国外努力打拼最终获得认可,这段奋斗史便让李连杰感同身受:“你们的辛苦我感受的到,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一步步被认可,很艰难,未来也很艰难。但若干年后,你们依然会用不同的灿烂活跃在舞台上,这就是文化的魅力。”有人因坚持梦想而放弃了物质,怀疑自己有些傻,李连杰听后笑言自己也做过傻事,他曾不计片酬帮助一个怀揣梦想的年轻导演拍完了一部公益影片:“艺术就两种,一种非常的商业,一种非常的艺术和梦想,这就是艺术人的价值,有时候去商业,有时候去梦想,真的。”

  幽默的李连杰、动情的李连杰、走心的李连杰都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而大家在网上讨论最热烈的还是李连杰屡次卖萌的可爱模样。在《出彩中国人》做评委,李连杰对小孩子最没抵抗力,小朱刘出现时,李连杰就露出了萌萌的笑容,和他对话时还歪着脑袋,让人想起曾在网上流行的歪脑袋头像。首期节目中李连杰卖萌还算收敛,录制现场他更是萌倒一片,无论是俏皮的眨眼,还是双手摆在头上学小兔、张开双臂学孔雀,都让人招架不住。

  对于李连杰的评委处子秀,网友们大呼惊喜的同时也给出了高分。“姜不只有老的辣,李连杰作为新人评委表现很到位!”还有网友主动表白:“谁说只有李连杰只有舞刀弄剑的时候帅?我觉得流泪的他,搞笑的他,卖萌的他更帅!”

  李连杰回忆追妻史 周立波疑似“妻管严”

  也许是因为情人节将至,首期节目中的选手才艺虽然五花八门,却不约而同地遭遇了“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金马奖得主黄裕翔在评委的要求下,用一曲清丽雅致的钢琴即兴演奏弹出了自己对爱情的理解。而这一曲,不仅让蔡明感动得热泪盈眶,更让周立波仿佛看见了黄裕翔心中的女孩:“你喜欢月亮一样的姑娘对吧。”黄裕翔大方承认波波老师猜对了自己的心思:“她也是音乐爱好者,我喜欢她的助人为乐,她的美丽善良的心。”在节目中,黄裕翔说他还在为这份爱情努力,而事后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这段爱情已经圆满,“月亮姑娘”正与黄裕翔稳定交往中。舞台上另一段令人艳羡的爱情故事则属于“舞藏王朝”中的两对情侣,对舞蹈的热爱让他们走到一起,又纵深发展,产生了爱情。浓浓的情意让周立波在他们的表演过程中一眼就“识破”他们的情侣身份:“你们跳舞的时候目光如炬、如此坚定,一定是因为情有所归。”

  美好的爱情总令人感动,但有时爱情被放在特殊的境况下却不那么简单了。来自新疆的兰新此番来到《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展示才艺之外,更重要的是想借此机会和心爱的女孩终成眷属,在最大的舞台上向女方父母许下承诺。兰新曾经犯错入狱,因此女友的父母不太能接受这段感情。节目播出后,网友也分成了两派,大部分观众为他的真心所感动,也有部分观众顾虑重重,担心他们的感情无法经受考验。而三位评委则一致点赞,要为兰新的爱情保驾护航。当兰新大声宣誓:“叔叔阿姨请相信我,我会担负起男人的责任,不让你们的女儿受委屈。”蔡明首先被打动,当即站出来表示:“对于女生而言,这个承诺就足够了,这是唯一的承诺。”一旁的李连杰听及此,也不禁联想起自己追求妻子利智时也许过这么一个承诺。“当年追求我太太的时候,我是众多追求者中最不显眼的一个。”李连杰笑称告白的时候一身好功夫完全不管用,最终能够打败其他追求者纯粹是因为自己的承诺简单朴实:“我就这么一句话,‘我不知道我以后多富有,但我赚的每一分钱全部给你。’”周立波则以身示范如何维持一段美满的爱情。在节目录制期间,周立波的太太胡洁几乎全程陪伴,在密集的录像间隙帮助周立波放松减压,回复精神。可以说有周立波的地方就有他太太,夫妻情意令人羡慕的同时,也不免让人猜测波波是否有些“妻管严”了。

  “天才”亦或“怪才” 李天达特立独行引热议

  第一期节目中,掌风琴表演者李天达备受瞩目,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那双被周立波称为“人间少有”的手,更是他出众的头脑和独特的思维。这位天才少年保持着四项世界纪录,还曾获得省级科技发明奖,更因此被保送上了北京理工大学。加之现场让周立波也招架不住的犀利言语,和令人动容的原创歌曲,让不少观众大感钦佩,甚至有人打趣道,李天达如此全能又有些“呆萌”,完全符合当下男神的标准嘛,不如封他“理工男神”。可所有被称为“男神”的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身后总有一大群粉丝追随,李天达却恰恰相反,不仅在生活中却没有被周围人追捧,还淡然称:“我的卓越使我孤独。”孤高的气质让他和观众一下子产生了距离感,有些观众不买账,认为头脑强大却不理解社会,这样的天才只是怪才。也有一部分网友力挺李天达,觉得他的个性值得推崇:“他一定是个天才,夏洛克那样不合群的人也没人能否认他是个天才。天才本身就是不被人理解的,因为他们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世界。”

  无论外界如何议论,李天达却始终是他,他坚信自己卓尔不群,是要干大事业的人。可他也同样渴望与人交流,只是找不到对象,找不对方法。“我很想交朋友,但是我和别人很难找到共同话题,很少有人和我聊的下去。我是一个彻底的冷场帝。”李天达向记者坦言小时候曾有过整整一天也没开口的经历,只要他不主动与人攀谈,别人就当他不存在,“我不知道别人都关注什么,似乎我喜欢的他们都不感兴趣。”即使是面对喜欢的女孩,这位“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男生也总是不知所措,甚至用看上去有些“怪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

  节目中,李天达弹唱了一首《有句话说不出口》献给心中的“女神”,此举甚是浪漫,观众都以为这将是一段美好爱情的开端。但其实早在这首歌被全国观众听到前,李天达就已经错过歌中的姑娘了。李天达告诉记者,他初次遇见那个女生是在一次会考考场。只因女孩的一个微笑就对其一见倾心,但羞涩的他却不敢立即上前表白,只是从此每天去女生学校门口等待,只盼望再次相见。功夫不负有心人,第四天,李天达终于见着了朝思暮想的女生,他鼓足勇气上前自我介绍,两人便成了朋友。可李天达的性格却让这份爱慕无法按照预想开花结果。他不按常理出牌,选了一个嘈杂的公交车站作为表白地点。在那里,李天达为女生唱起了舞台上的那首歌,却只得到了一句“歌很好听”的夸奖,便没了后文。虽然有些遗憾,李天达却坚定地表示:“纵使青春会老去,我也会永远爱这个人。”

  “萌版关之琳”迷倒众人 曾与郎朗同台

  要说首期节目中最萌的选手,一定是混血琴童朱刘。这位顶着一头“没有引力的头发”、侧露一颗门牙的小男生在观众眼里总有那么几分熟悉,越看越像关之琳。而这位年仅11岁的“萌版关之琳”现在已经是意大利贝加莫音乐学院的大四学生了。如此巨大的悬殊让人倍感好奇,为此记者也采访到了朱刘的母亲。“朱刘上音乐学院纯属破格录取。院长对朱刘的经历与天赋感到惊讶,但他的年龄不够。可是一场考试中,朱刘胜过了很多比他年长的同学而名列第二,于是便被院长亲自收入麾下了。”朱刘的妈妈透露,在朱刘7岁以前,她只当弹钢琴可以活动手指,开发孩子智力,因此任由他弹着玩。直到7岁时,一位钢琴老师在听到朱刘弹琴后警告朱刘的父母:“这孩子禀赋罕见,必须好好培养。”他们才被一语惊醒,带着朱刘开始了拜师学琴之旅。仅学习了三个月,小朱刘就拿到了莫扎特钢琴大赛第三名,两个月后,又拿到了另一个意大利比赛的第二名。回到中国后,朱刘同样成绩不菲。在一次国内的钢琴大赛中,朱刘从一堆大大小小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四名,并且还因此获得了与朗朗同台的机会。

  在采访中,朱刘妈妈还透露了朱刘小时候的许多趣事。朱刘很小的时候喜欢乱敲东西,尤其对锅碗瓢盆情有独钟。外婆有时候因为做饭需要,只好悄悄把朱刘敲得小锅换掉,却每次都被朱刘发现。“因为他对不同的锅敲出的不同音色都记得清楚,所以才骗不了他啊。”朱刘妈妈表示,现在回忆起来才发现孩子的确是从小就有音乐天赋的。关于未来的规划,朱刘给自己定的路线是“学钢琴、学唱歌、学创作”的三位一体综合路线。而在节目中,除了朱刘正弹反弹的钢琴外,也秀出了他清澈童音下难以掩饰的美声唱法,这正是他接受歌唱教育的成绩。据妈妈介绍,朱刘还为《出彩中国人》写了一首曲子《中国梦》,希望能在总决赛现场演绎这首歌曲。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