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传雄谈胃溃疡暴瘦:懂得多陪妻儿

2014年11月18日02: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传雄 周传雄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两年未见的周传雄(小刚)推出最新创作大碟《时不知归》。在这期间,他历经了大病一场,甚至怀疑罹癌,体重由74暴跌至54公斤;幸得家人陪伴左右、体贴照顾,让生病期间的小刚老师得以迅速调整心态,并且对人生有了新的体悟,把重心从事业转移向了生活和家庭,他笑说走过这场病是“因祸得福”,因为现在过得很养生,“反而所有指数都正常了!”也开始享受慢生活、懂得多陪妻儿。

  患胃溃疡三年暴瘦20kg 曾一度怀疑罹癌

  周传雄得胃溃疡已有三年时间,体重下降到54kg,暴瘦了20kg。目前,他已经瘦得与曾经胖若两人,正值冬季,采访时小刚老师指着加绒棉衬衣说,现在必须要靠这个保暖,因为皮下完全没有脂肪,非常怕冷,如今连游泳都会拉肚子。

  刚开始由于工作性质特殊,饮食经常无规律,胃不舒服也属正常,周传雄也没太在意。就这样病情持续了一年多未见好转,小刚在中医的建议下做了检查,因胃幽门杆菌超标被确诊为“胃溃疡”。在医生的建议下,周传雄多次进行杀菌治疗,中间还因疏忽导致病情复发,直到去年病情才有所缓解。

  “好了之后整个人吸收就不好了,吃东西也胖不了,也不能吃甜的、油的,体力变差了,很容易累。”小刚表示,之前体重下降速度非常快,医生甚至怀疑可能是癌症、糖尿病或者是甲状腺,幸好这三个病都没有得。此外在生病期间,瘦成纸片人的周传雄连粉丝都认不出来。周传雄自己也说道:“其实有一段时间没有人认出我,包括圈内的朋友。”

  停工半年调养身体 感动于家人用心陪伴

  虽然已经知道得的是胃病,但随着体重的不断下降,周传雄仍然是非常焦虑。于是他决定从心开始调整,开始买一些心理丛书,让自己放慢脚步、放轻松。“这个病虽然不是什么多要命的病,但病起来就是很缠人。”周传雄表示,为了调养身体,曾休息了大半年在家静养,而太太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她在这中间非常担心我,特别是在检查有没有得糖尿病或者是癌症的时候,为我做了各种牺牲和配合。她本来很喜欢吃糖,现在也为了我吃的比较清淡。她会常常传讯息给我提醒我按时吃饭,和我一起散散步,做些放松运动。”

  现在,小刚也慢慢找回了自己,重新平衡好家庭和工作,表示很喜欢回家陪伴太太和小孩,希望自己能放一个大长假。

  大病之后健康摆第一 新专辑内容注重细节

  经过这场大病,周传雄也有了新的人生体会。“平时把工作摆很前面,现在是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健康最重要,工作是次要的。其实人生那么长,细水长流嘛,慢慢做。很多事情,在静下来之后反而有种新的体会。”周传雄透露,由于身体原因,现在已经接不了制作。

  而在新专辑的创作上,周传雄也有了新的改变,融入更多新细节。“本来我是个性很急的人,比方说在创作的时候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跟使命感,想要写出怎么样厉害的东西,想要去突破自己。但经过这个病以后,写歌的角度也变了,我更加珍惜我身边的人,更加珍惜生命中的一些小事物,然后从这些小事物中体会到一些小细节,融入到作品当中。”周传雄表示,这张专辑是从心里面长出来的新的力量,与先前的专辑相比更加贴近生活、更成熟。(实习生岑益冬/文 南音/文 夏祺/图 张大伟/视频)‍

文章关键词: 周传雄时不知归新专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