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歌手3》十年重回竞技舞台报答爱

2015年01月03日13: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靓颖 张靓颖
张靓颖 张靓颖
张靓颖 张靓颖
张靓颖 张靓颖

  新浪娱乐讯 昨晚,湖南卫视2015重磅音乐节目《我是歌手3》华丽开场,众望所归的“靓音女神”张靓颖以一袭高贵优雅高级定制礼裙闪耀登台,完美演绎荡气回肠的《我用所有报答爱》,力压群雄,最终获得了当晚第二名的好成绩,仅以微弱比分位列前辈韩红之后。《我用所有报答爱》代表了张靓颖此次参加《我是歌手3》的态度和她的十年情怀,从2005年到2015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通过这首歌张靓颖传递了自己对于湖南卫视知遇之恩的报答,也想传达自己对十年如一日支持自己的“凉粉”们的报答——“2005我们是一种现象,2015我们是一种力量”,十年前没有唱过的歌,十年后张靓颖要把它唱过瘾。

  张靓颖《我是歌手3》华丽开唱 “靓音女神”首期居亚

  作为《我是歌手3》最受期待、好感度最高的选手,根据现场观众票选期待的歌手顺序,张靓颖在七名选手中倒数第二位出场,可谓是万众期待。当期节目张靓颖身着一袭深蓝色低胸晚礼服优雅走上舞台的一刹那,全场观众便起立高声呼喊靓颖“女神”。一句轻缓的“只为一支歌,血染红寂寞”就将现场的观众带入电影《夜宴》中遥远的五代十国。张靓颖高亢而悲情的嗓音与现场交响乐队精彩的演奏紧紧交融,时而轻轻低吟,时而缠绵悱恻,时而荡气回肠,时而气势磅礴,将电影中的悲伤结局演绎地淋漓尽致,真假音的转换也被她演绎地完美无缺。一曲唱罢,观众再次起立欢呼;当晚许多收看节目的网友纷纷表示“张靓颖唱的真的太赞了”、“简直把我带入了电影的情景中去”、“唱的真的太有气势,不愧是中国乐坛的中流砥柱。”更引发歌迷、网友、乐评人与媒体集体热捧,最终张靓颖凭借着自己的完美发挥和精彩演绎,首轮竞技歌手互评与观众票选中均位居第二,仅以微弱比分位列前辈韩红之后。

  《我用所有报答爱》选歌有玄机 张靓颖十年重回竞技舞台报答爱

  早在节目开播前,媒体和大众就对张靓颖首轮选择的参战歌曲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按照比赛规则,张靓颖首轮选择了自己的歌曲参战。这首歌诞生于2006年,由著名音乐大师谭盾谱曲、钢琴家郎朗演奏,是当年卖座大片《夜宴》的主题曲,曾获第十二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电影歌曲奖”。许多专业人士认为张靓颖选择这首难度比较高的歌曲参赛,是出于对比赛结果的考虑,实际上张靓颖这次的选歌可谓用心良苦。《我用所有报答爱》代表了张靓颖的一种态度和她的十年情怀:2005年张靓颖通过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一举成名,2015年重返湖南卫视《我是歌手3》舞台,整整十年已逝。选择在这个时间阶段重新站在这个舞台演唱这首歌曲,张靓颖想要传达两层深意:一对于湖南卫视知遇之恩的报答,一是对于十年如一日支持自己“凉粉们”的报答。张靓颖本人还希望将自己十年所学到的,所领悟到的完全展现给所有人,不忘初心,继续挑战自我。十年里张靓颖自认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唱歌,“十年前没有唱过的歌,十年后我要把它唱过瘾!”谈及此次出征《我是歌手3》,张靓颖坦言要用这十年报答爱。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张靓颖将有机会演绎其他歌曲,她究竟会选择什么风格的歌曲,会有怎样的自我突破和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每周五晚10点《我是歌手3》,看“靓音女神”如何唱过瘾。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张靓颖我是歌手我用所有报答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