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金马奖50年影帝影后的10大遗珠

2013年11月25日11:06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金马影帝李康生和影后章子怡

  第50届台湾金马奖颁奖曲礼今晚(11月23日)在台北国父纪念完美落幕,影后的大热人选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如愿夺得影后,而影帝则由台湾演员,同时也是本届最佳导演奖的蔡明亮的得意门生李康生夺得。

  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金马影帝影后奖杯每年只有一座,有的人凭着精湛的演技多年获奖,拿奖拿到手软,而有的人虽然演技精湛,而且是当年或如今在演艺圈呼风唤雨的超级巨星,但他们虽然多次获得金马奖影帝影后的提名,但是最终却与影帝影后失之交臂,令人不胜唏嘘,下面一床情书先生便来盘点一下金马奖50年来影帝影后的10大遗珠。

  1.李连杰

  李连杰自1982年凭借主演电影《少林寺》一炮走红后星途坦荡,从内地到港台,然后成功转战好莱坞,先后塑造出方世玉、张三丰、霍元甲、陈真等经典角色,被国内外媒体誉为功夫皇帝。然而这样一位票房与口啤齐飞的巨星却没能圆金马奖影帝梦,他早在1992年便凭借《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 提名金马奖影帝,但是那一年他却败给了成龙的《警察故事》,2008年,他再度入围最佳男主角,但是却败给了无名小卒张涵予。

  2.甄子丹

  甄子丹80年代初便已出道,在娱乐圈浮浮沉沉后终于大器晚成,而近几年更是推陈出新,佳作不断,《叶问》系列更将她推上了演艺事业的高峰,外界评价他的动作干净利落,凌厉迅猛,爆发力强,充满力度与视觉观赏性,或许正是如此,人们关注了他的功夫却忽略了他的演技,他先后凭《千机普》《导火线》《武侠》三获金马奖电佳动作设计,但就与最佳男主角却一直无缘。

  3.周星驰

  周星驰自出道后,以无厘头的电影表演风格响誉华语圈,他主演的《九品芝麻官》《唐伯虎点秋香》等,自编自导自演《食神》《少林足球》等多部影片,6度打破香港电影票房纪录和获得8个年度冠军。他先后获过金马奖最佳新人、最佳男配角、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唯独没有获过最佳男主角。

  4.杨紫琼

  马来西亚小姐选美出身的杨紫琼她在香港影坛发展,凭借一身过硬的功夫扬名国际影坛,获奖无数,但是她与台湾金马却似乎缘分不够,一直未能加冕过影后头衔,2000年李安执导,她和周润发、章子怡主演的《卧虎藏龙》扬名奥斯卡,同时也入围金马奖影后,但是却败给了张曼玉的《花样年华》。

  5.张学友

  张学友在歌坛上呼风唤雨,其影响力与歌迷覆盖全球华人社会以及东南亚,同时在电影方面他也曾红极一时,获得众多奖项,但是他却与金像奖有缘无分,他曾凭借《金鸡2》《新边缘人》四度获得影帝提名,但最后却没能如愿称帝。

  6.金城武

  金城武早年以歌手身份也道,后转战影响圈,因其不管是文艺爱情片还是商业动作片都能娴熟驾驭,所以备受导演青睐,他先后与陈可辛、刘伟强、吴宇森、张艺谋等大导演合作拍摄了《重庆森林》《堕落天使》《不夜城》《十面埋伏》《如果·爱》《伤城》《投名状》《赤壁》《武侠》等众多高票房的影片,但是他却一直与各大电影将项无缘,2008年,金城武入围45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但是却因为他是日籍,所在名单公布6小时后即遭撤销。成为金马奖史上的一大乌龙。

  7.黄秋生

  黄秋生自出道后,凭借精湛的演技备受大众喜爱,因此他也凭借自己参演的电影横扫各大电影奖项,然而台湾金马奖影帝头衔却是他从至今的一块心病,他曾凭借《想飞》《无间道》《头文字D》三度荣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也凭借《野兽刑警》《千言万言》两度入围最佳男主角,但最终败北。

  8.巩俐

  巩俐凭借《红高梁》一夜成名,随后主演的《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分别获得金熊奖、金狮奖、金棕榈奖等多项国际大奖,成为华语影坛唯一一位在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均获得过个人殊荣的影星,同时他也曾两次荣获金鸡影后、两届百花影后、一届百花女配奖、一届百花最受欢迎女演员奖,当然他也曾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金奖影后,但是唯独与金马奖影后无缘。

  9.张国荣

  张国荣不但是华语乐坛的巨星,同时也是影坛巨星,获奖无数,但是唯独也金马奖影帝擦肩而过,自1991年起,他曾凭借《阿飞正传》《风月》《春光乍泄》《异度空间》四度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但最后都未能如愿折桂。

  10.洪金宝

  洪金宝不但是功夫巨星,更是著名的编剧、导演、武术指导、监制、出品人,他两获金像奖影帝,但是他却似乎如金马奖缘份不够,迄今,他并未获得过金马奖影帝,只是在2009和2011年凭借两部《叶问》获得最佳动作指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金马奖 影帝影后 章子怡 张国荣 李连杰 周星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