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10大歌坛天后刻骨铭心的旧爱

2013年12月02日12:40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据一床情书先生了解,华语乐坛天后级的女歌手们的爱情故事都是那么的令人无限唏嘘,而在她们成为“天后”前,貌似都会有一位令其刻骨铭心的旧爱,比如,王菲和窦唯、林忆莲和李宗盛,陈奕迅和杨千嬅等。下面一床情书先生便来为大家盘点一下10大华语乐坛天后级的歌手那一位刻骨铭心的前任吧。

  1.王菲vs窦唯

  王菲与前夫窦唯的故事堪称是口口相传家喻户晓,很多人都说如果当年没有窦唯,王菲或将成不了今天的歌坛天后,窦唯作为中国摇滚乐的先锋派代表人物,音乐才华不需多言,他为王菲配乐,为王菲创作,1998年的巡回演唱会,王菲演唱《末日》时,窦唯在背后打鼓,让许多fans激动不已,可是有一天,本来为了给窦唯一个惊喜的她风尘仆仆地赶回北京的家中,却见到自家床上的丑陋的一幕,这让王菲愤恨交加,也直接导致了婚变。1999年,两人正式离婚,结束历时3年的婚姻。而关于两人的爱情故事,很多人一直认为《执迷不悔》是最好的写照。“这一次我执著面对,任性地沉醉。我并不在乎,这是错还是对,就算是深陷,我不顾一切,就算是执迷,我也执迷不悔。”这也许就是王菲当时的心声。

  2.林忆莲vs李宗盛

  在林忆莲的音乐道路上,前夫李宗盛起着关键作用,1993年,李宗盛为其制作《不必在乎我是谁》专辑,主打歌《不必在乎我是谁》、《当爱已成往事》均是当年金曲;1995年、1996年的《伤痕》、《为你我受冷风吹》等歌曲流传至今,唱片销量仅台湾就突破80万张,成为最卖座的女歌手。然而,两人的爱情并未走到最后,他们因为音乐相识相恋结婚,也因为音乐和一些家庭琐事而分手,遗憾的是,在与林忆莲离婚后,李宗盛的创作质量与数量明显不如从前,而林忆莲也鲜有作品超越以往的经典。当年我为你受尽冷风吹,而如今爱已成往事,你也不必在乎我是谁。

  3.杨千嬅VS陈奕迅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总是最登对。”香港歌坛天后杨千嬅刻骨铭心的前任不是郑中基,而是陈奕迅,他们俩1995年参加香港TVB新秀歌唱大赛相识,相恋,但是一年后却因为杨千嬅出国进修音乐而分开,从此开始了两人相爱18年却不能在一起的尴尬境地,因为陈奕迅早已有了徐濠萦,而杨千嬅也嫁给了丁子高,但是无数的镜头,无数的画面都记录着两人相爱却不能相守的无奈,也成为两人心底永远的遗撼,或许歌曲是他们最好的表达,也是对他们爱情转化为友情的最好的写照,“其实我记得,曾被爱的感觉,相拥亲吻路上唱和,你我亦那么傻,而其实我记得,曾承诺过这么多,当天都也认真过,让过程留在我们心窝”;“缓缓泪干了,昨日爱亦弃掉,如让我可重头,是否可不必再错”“一九九五年我们在机场的车站,你借我而我不想归还,那个背包载满记念品和患难,还有摩擦留下的图案.。.你的背包让我走的好缓慢,总有一天陪着我腐烂,你的背包对我沉重的审判,借了东西为什么不还。”

  4.那英VS高峰

  内地歌坛天后那英如今再嫁富商孟桐,生下女儿,一家人幸福快乐,而且歌唱事业也因为担纲《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再上新的台阶,回顾她的情感路,最让他纠结的恐怕是她旧爱高峰的那长达十年的情感纠葛,1994年,刚刚走红的那英和风头正劲的国足“快刀浪子”高峰在一次活动中一见钟情,而那英也被高峰彻底征服,甘愿喝下他给的毒,为他未婚生子,无奈高峰是浪子,他需要很多的情人,那英忍受着这心酸的浪温,但是却纵容了高峰,他变本加厉在外寻花问柳,终于闹出了沸沸扬扬的私生子事件,那英再也无法忍受不得不与高峰决裂,对于这段情伤,那英曾在歌里唱道: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你爱的贪婪我爱的懦弱,眼泪流过,回忆是多余的,只怪自己,爱你所有的错。刻骨铭心,就这样被你一笑而过。

  5.蔡琴VS杨德昌

  蔡琴出道30年,发行唱片近50余张,获奖无数,嗓音低回委婉,淳厚沉稳,极富感染力,有“丝绒歌后”之美称,而她与著名导演杨德昌的无性婚姻更是令人不胜唏嘘,1984年,两人因为合作电影结缘,1985年走进了婚姻殿堂,在之后的将近十年间,杨德昌的作品里都有蔡琴无私付出,但是无奈的是两人于1995年结束了10年的婚姻,离婚后更爆出两人无性婚姻的事实,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杨德昌对这段婚姻的结论是“10年感情,一片空白。”而蔡琴则答:“我不觉得是一片空白,我有全部的付出。”2007年,杨德昌因癌病逝世。2008年8月,蔡琴接受专访时,谈到导演前夫杨德昌的辞世,蔡琴说,当晚她在家中大哭,体验到生命短暂,“早知道他生命这么短暂,我愿意早点跟他离婚,放他好好享受他的生命”。

  6.蔡依林VS周杰伦

  蔡依林与周董周杰伦的恋情从相爱到分手,至今仍然让很多歌迷难以释怀。2001年,因为蔡依林不不满所属经纪公司提出“唱片每半年一张”过于商业的要求加上长期账目不清,召开记者会单方面宣布与终止合约,随即双方各执一词对薄公堂,并导致蔡依林在此后的整整一年时间内几乎息唱,曝光量锐减,然而这时周杰伦站了出来,他不但邀请蔡依林加入自己的音乐公司“阿尔法”,并且为他量身创作歌曲,为她配乐,甚至做和声伴奏,让蔡依琳重新回归乐坛,重新站了起来,而他们俩也被当时的媒体誉为是“才子佳人”的绝配,无奈的是两人的爱情童话没有走到尽头,2003年左右两人分手,虽然分手,但是周杰伦当年的《骑士精神》《而拉格广场》《倒带》《海盗》等一直是蔡依林传唱一时的歌曲。

  7.刘若英VS陈升

 

  刘若英出道22年已获得了近200个大奖,被称为“最多奖”艺人,她辉煌的演艺道路上有两个贵人,一个是陈升,一个是张艾嘉,而她对陈升的爱堪称感天动地,因为陈升改变了他的择偶观,也让她好多年无法释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陈升就没有今日的"奶茶"刘若英,1991年,刘若英认识了陈升,陈升为刘若英量身打造的《为爱痴狂》令刘若英在乐坛一炮而红,随后又为她创作了《风筝》《国界》《冰点》等传唱一时的歌曲。无奈的是陈升也爱刘若英,但是却因为自己早已结婚所以不想伤害刘若英,拒绝了刘若英的求爱,而且为了刘若英在事业上有更大的发展,陈升甚至不惜主动中止了与刘若英的合同,让两人缠绵凄美的爱情永远化为“师徒情”,为了这份想爱却不能爱,甚至不能说出的爱,刘若英曾经在里面兜兜转转了好多年。

  8.梁静茹VS玛莎

  梁静茹被誉为“亚洲歌姬”和“情歌天后”,2000年,她凭借一首《勇气》唱红大江南北,成为流行乐经典情歌之一,随后的《宁夏》《可惜不是你》《分手快乐》《暖暖》等更是获得很高的知名度和传唱度,而他与师兄—五月天成员玛莎的浪漫凄美的爱情也如同她所唱的情歌一样催人泪人,荡气回肠,两人于2003年低调相恋,因为梁静茹是一个传统的女儿,抱着结婚的态度跟玛莎交往,但是玛莎却丝毫没有成家的念头,加上玛莎在外面有超好的女人缘,让梁静茹很没有安全感,最终两人在结婚的问题经过数次争执后,梁静茹心灰放弃,以分手收场,正如梁静茹歌中所唱:“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9.彭佳慧VS陈国华

  有“情歌天后”及“爆发力女声”之称的彭佳慧,凭《相见恨晚》、《甘愿》、《走在红毯那一天》爆红一时,而她和台湾知名音乐人陈国华的12年爱情长跑最终以分手收场,更是令人不胜唏嘘,陈国华的经典作品数不胜数,他曾为张学友、范晓萱、李玟、徐怀钰、梁咏琪等无数天王天后级歌手担任制作人。1999年,彭佳慧演唱会上,陈国华钢琴伴奏,彭佳慧披着婚纱落泪演唱《走在红毯那一天》,这段经典演唱经历早已成为乐坛佳话。最终两人因沟通不畅,误会太深而分后,后来,彭佳慧结婚,据说在婚礼上她哭得一塌糊涂,而陈国华也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未能走出这段感情,甚至患上抑郁症。

  10.黄绮珊VS涂惠源

  黄绮珊或许还算不上天后级的歌手,但是这位出道二十年一直默默无闻,却凭借《我是歌手》咸鱼翻生,风头一度超过众多天后级的歌手,被众多业内人士及媒体誉为“亚洲最完美声音”“亚洲第一女声”,“公认第一唱将”的歌手却有过令她一直不敢提及的失败婚姻,早在1991年时,黄绮珊在酒吧做驻唱歌手其间结识了台湾知名音乐人涂惠源,因为音乐两人相恋、成婚。婚后黄绮珊随涂惠源到台湾生活,遗憾的是他们因为音乐在一起,却也由于音乐理念上的分歧,导致两人的婚姻最终破裂。而涂惠源依据两个人的婚姻经历写出了《剪爱》和《听海》两首歌曲,本来是想放在黄绮珊的新唱片里,但随着两人婚姻的解体,这两首歌便被收入张惠妹的唱片中,因此成就了阿妹歌唱事业,在《我是歌手》的比赛现场,黄绮珊唱起原本属于她的《剪爱》几度哽咽,结尾时甚至心痛到跪地唱不下去,可见这段爱情她付出有多大,而黄绮珊在接受访问时透露时称,她曾为了这段爱情而吞药自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天后 王菲 前任 林忆莲 那英 黄绮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