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高片酬遭央视炮轰冤不冤?

2013年12月06日16:59   娱乐专栏  作者:骆驼   我有话说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新闻直播间》炮轰一线明星片酬过高,而且由于演员片酬过高直接导致成本不足,成为电影从选景、拍摄到后期制作粗糙不堪的重要原因。受访的影片投资人高军爆料称,典型高片酬代表就有甄子丹,李连杰等人。(12月4日《央视网》)

  其实依笔者看,央视如此点名李连杰有些不妥的,大家想想像李连杰这样的高片酬演员毕竟是少数。如果你坐下来静下心来,细致数一数,这样的高片酬演员,也不过是十几个。而中国的电视剧电影以及各类娱乐消费节目,每年成千上万,那些分身乏术的嘉宾和演员艺人,也无能为力。不要相信他们的高论,说这是为了新人着想,这是个势力的时代,没有人是活雷锋,何况娱乐圈。

  那些知名演员的高片酬不代表整个演员行业的高片酬,恰恰相反,绝大多数演员,其实是在受着各类制片方的压榨。这时你要说,你给我拿出例子来?我不拿,你问问身边的,查查网上的,想想眼前的世道,以及这个真假莫测的娱乐江湖,那些刚出道的未出道的就演了一两部影视剧的还没接演过影视剧的,以及那些整天在北影厂门口徘徊的,用一个近来比较热门的词儿,演员的片酬,那是真正的天上人间。

  当然高价演员的片酬也是制片方自找的,他们觉得市场需要,回报需要。像陈道明这样的戏骨,这样的片酬也还算可以。但是如果整个行业对这样的高片酬要求不做调整,没有一个有序的竞争规则,相反却是每天一个价,看着水涨船高就漫天要价,那么,自作孽不可活,就是演员片酬行业自掘坟墓的时候。

  中国的高片酬,大多是靠炒作上去的。而真正规则有序的高片酬,应该是建立在好故事好演技的实力派基础上。社会价值观的畸形让选秀盛行,人人都想当明星,浪女都想做兽兽,并且大家觉得这样的炒作是生存的一种技能,冠希哥也会对此摇头表示压力很大的。

  演员是影视剧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但演员的经纪人和整个行业应该对片酬这个其实并不敏感的词儿保持一种冷静的态度,不要空制造一种假象来满足暂时的欢愉,到头来,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有价无市,早晚会被市场唾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连杰 高片酬 影视剧 央视 一线明星 片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