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主持会是冯氏春晚的秘制调料?

2014年01月09日11:59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2014年1月8日,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发布了春晚主持人名单,除了与以往相同的朱军、董卿、毕福剑、李思思外,本届春晚的总策划张国立也位列主持名单中。

  从名单看来,朱军今次已是第18次主持春晚,而加上今年,董卿也已是第10次执春晚主持棒,毕福剑虽然是春晚的“后起之秀”,但是他却有着丰富主持经验和独特主持风格的“新人”,真真正正的算得上新人的恐怕只有1986年出生的李思思,2006年凭借《挑战主持人》选拔赛进入央视的李思思,获央视力捧,所以近几年风生水起,通过五六年时间的磨炼,2012年以黑马姿态加入春晚主持阵容,以纵观过去的两届的春晚主持也堪称可圈可点。

  在这届春晚上,张国立可身兼多职,不仅担任总策划,表演快板节目,如今更以“新人”的姿态接捧春晚,确实让人颇感意外,但是细想却又似乎在意料之中:

  1.张国立此前有过多档大型活动和晚会的主持经验。

  据一床情书先生了解,张国立在过去曾主持过中国金鸡百花电影,上海国际电影节目式,香港回归十周年电影庆祝晚会,央视《中华情》赈灾义演,北京电视台春晚,中国导演明星欢乐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底表彰大会等大型晚会和活动,拥有丰富主持经验。

  2.张国立作为总策划更能很好的把握晚会整体思路。

  张国立作为本届春晚总策划,他比任何一个人都熟悉整个春晚的思路,观众想要什么,舞台上的明星应该怎么表演才会令观众喜欢,他堪称了然于心,而众所周知,主持人一直是整台晚会露脸最多的人,他的每一次出镜都能捕捉到观众的真实反应,对接下来的节目流作出相应的细微调整。

  3.张国立更能很好的推行冯氏春晚。

  所谓举贤不避亲。自从冯小刚确认担纲春晚总导演后,冯小刚的两位老朋友张国立和赵本山两位便以总策划和语言类总导演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冯小刚和张国立迄今已有二十多年的交情,对于冯小刚的理念和风格,张国立一定再熟悉不过,因此他除了幕后担任总策划外,站到台前担纲主持人无疑是为冯氏春晚的双重推广。

  鉴于以上,有网友称张国立主持春晚或将是冯小刚的为全国观众奉上的年夜饭中的一包秘制调料,但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认为张国立毕竟不是专业主持人,虽然有过数次主持经验,但大多是圈内聚会式的活动,有时甚至是“打酱油”式的串场,从而与其安几位专业的主持人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一床情书先生窃以为,光说不练嘴把式,光练不说假把式,是骡是马一定的拿出来遛遛,张国立到底是冯小刚的私制调料,还是会沦为“打酱油”,大年三十晚会便可见分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国立 冯氏春晚 马年春晚 朱军 撒贝宁 董卿 春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