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和春晚到底是谁抛弃了谁?

2014年01月17日10:20   娱乐专栏  作者:愚乐巴士   我有话说

  截止到目前,马年春晚的节目单中,并无宋祖英的名字,另据报道,大年初二,也就是2月1日,宋祖英将参加纽约爱乐乐团的音乐会,并与乐团合作演出,中国爱乐乐团工作人员表示宋祖英纽约行的行程是确定的。再加上还要和乐团磨合、彩排,也就是说,她不可能在大年三十表演完节目以后再奔赴美国,时间上也基本不允许。换句话说,已经在央视春晚舞台上连续献唱24年的宋祖英,将彻底无缘马年春晚。

  1990年,宋祖英在春晚舞台上演唱了歌曲《小背篓》,不仅瞬间走红,也因此和央视春晚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春晚舞台上一唱就是24年。而这24次登台中,宋祖英的表演形式也十分多样,不仅曾和周杰伦合作《本草纲目》,受到观众的追捧,2013年春晚上,她和席琳·迪翁合作的《茉莉花》,更是备受关注。

  24年连续登陆春晚舞台,论时间已经足够长了,宋祖英离开是她不需要春晚舞台了还是春晚舞台不需要宋祖英了?春晚是个关注度极高的平台,可以说是许多有才华的年轻人梦寐以求的,宋祖英说不在乎春晚舞台肯定是假的。宋祖英现在升职了,许多业务等着她去亲自处理,比如这次去美国演出就是这样,而春晚需要很多时间排练,宋祖英分身乏术,时间紧张是客观原因之一,就像黄宏当了八一电影厂厂长后再也无暇顾及春晚一样,当然对于这些春晚‘钉子户’的大腕们来讲,春晚舞台对她们已经没有太大吸引力也是嘴里说不出的另一原因。

  私底下有身边朋友闲聊,宋祖英早该离开央视舞台了,中国这么大,年轻人这么多,唱歌好的年轻人遍地都是凭什么让宋祖英独霸春晚二十多年?!话虽然糙了点,但也有道理。愚乐眼里,其实春晚应该是老百姓的春晚,每年总看那几个老面孔也没啥意思,节目可以多选一些来自社区老百姓的草根节目,这样看起来才有共鸣和感动,而不是像看一场汇报演出。

  尽管今年依然有许多像赵本山、宋丹丹、陈佩斯、黄宏、郭达加上宋祖英等大腕缺席春晚,但这恰恰可以给年轻人更多展示的机会,这可是冯小刚导演的强项,冯小刚说就像把今年春晚搞成一场联欢会,为老百姓图个乐呵,这就对了,回归春晚本色定位上了。如果说赵本山依然留恋这个舞台还有带带徒弟,多给赵家班拉点生意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宋祖英呢?愚乐认为实在没有这个必要继续耗下去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宋祖英 春晚 马年春晚 赵本山 宋丹丹 陈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