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为何对外籍男友情有独钟?(图)

2014年01月28日17:17   娱乐专栏  作者:吴庆芝   我有话说

港媒曝张曼玉与小自己20岁的外籍新欢拍拖

  1991-1993年赴美拍摄《双城故事》,其间与美术指导Hank火速相恋,没料到Hank竟将二人的情书在杂志上公开,张曼玉大受打击。

  张曼玉和法国导演阿萨亚斯1996年相识相恋,1998年张曼玉远嫁法国,2002年分手,这段异国婚姻才维系了3年半。

  2007年,张曼玉与小7岁的德籍建筑师“姐弟恋”,后因男友移情别恋,两人于2011年分手。

  张曼玉谈过多少次恋爱似乎难以数清,但她的男友大多是外籍男友,而都因各种原因而分手。期间最令张曼玉伤心的那段仅维持三年多的婚姻。那是1997年,她接拍法国导演奥利华·阿萨耶斯的《女飞贼再现江湖》,然后两人很快相恋,翌年在巴黎结婚,可惜婚姻仅维持三年多。而后令人瞩目的一段“姐弟恋”是张曼玉于2007年至2011年于小自己7岁的德籍建筑师的恋爱,两人甚至传出结婚的消息。但还是因德籍小男友移情别恋抛弃了张曼玉。

  一次次的恋爱,一次次的受伤,可以说张曼玉的情史丰富而又坎坷,张曼玉被德籍小男友抛弃后,大受情伤,骨瘦如柴。但不知什么原因,张曼玉似乎总是离不开老外,总是与外籍男拍拖。

  此次更是厉害,干脆找了个小自己近20岁的外籍小男友。如果这个报道属实的话,想必张曼玉并没有从上次被德籍小男友抛弃的伤痛中汲取教训,可能最终受伤的还会是张曼玉。

  也许是因为张曼玉从小的生活环境有关,导致张曼玉对外籍男士情有独钟。张曼玉虽然出生在香港,但是她8岁时全家就移民英国肯特郡,中学在英国肯特郡就读。16岁时当过伦敦书店店员。直到1982年17岁回香港探亲时,在闹市被星探看中。

  其实,张曼玉就是个为情所生的女人,她一向爱情至上,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的放弃自己辉煌的事业。比如2007年与德籍小男友拍拖后,为了迁就在北京工作的男友,她开始移居北京。因为爱情得意,张曼玉亦乐于做悠闲女友,几乎5年时间内几乎没有再接拍电影。另一个方面看,张曼玉的情史又令人心酸。张曼玉只要进入爱情状态,眼中就只有爱情,可以为爱情牺牲一切,最终却一次次受到伤害。

  不知张曼玉这次与小20岁的男友拍拖能坚持多久,我认为,两人在一起的可能性太小,这种近乎于“母子恋”的恋情,实在难以修成正果。其实,这种什么“姐弟恋”、“母子恋”的并不适合张曼玉,而外籍男士同样不适合张曼玉,毕竟张曼玉这个年纪更多的是追求踏实过日子的人,而不是那种另类的浪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曼玉 外籍男友 嫩草 姐弟恋 梁朝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