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领衔影视剧十大忘年恋(图)

2014年02月20日10:34   娱乐专栏  作者:小城小七   我有话说

  老少恋、大叔配萝莉一直是影视剧惯用的情感走向,但是年龄差距并不是其爱情的主要方面,如何将缠绵悱恻的忘年恋演绎得耳目一新和令观众印象深刻则成为了其感情脉络的主要实现方式。近日,四大卫视热播的《大丈夫》首度把“老少恋”作为主线搬上电视荧屏,不仅加入了年龄代沟、育儿教子话题,更全方位铺开了与老丈人丈母娘的对手戏,给“忘年恋”这个话题加入了更多现实和时尚的因素。下面,小编细数影视剧十大忘年恋,个中滋味,百感交集。

  欧阳剑VS顾晓珺

  出处:《大丈夫》

  王志文与李小冉的新颖情侣搭配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其家庭轻喜剧的色调也给全剧增添了轻快的元素。开篇开门见山地表明了恋情和迅速引入正题的家庭战争,一个是学识渊博的教授,一个是干练时尚的职场精英,加入两大家庭成员在这段“忘年恋”中的添油加醋,给全剧带来了不少看点。据统计,《大丈夫》首日开播CSM33城、CSM48城的收视率均取得开门红,迅猛破一,稳居晚间黄金档冠军宝座,足以证明该剧强大的收视号召力和吸引力。现阶段的“忘年恋”的感情走向真是要向“大丈夫”看齐了。

  宫喜VS莫小莉

  出处:《老公的春天》

  同样是家庭轻喜剧的《老公的春天》,张国立饰演的宫喜和张歆艺饰演的莫小莉同样让观众笑中带泪。角色设定上,两人都是普通的公务员,一个是近乎完美的家庭妇男,一个是活泼率真的恨嫁女,但是,阻碍在这段忘年恋之间的坎坷更多的不是来自于女方家庭的压力,而是宫喜近乎疯狂的前妻的不断纠缠和莫小莉痴情前男友的啼笑皆非。忘年恋感情来的很容易,难得是夹杂其间的人物关系处置。

  费云帆VS紫菱

  出处:《一帘幽梦》

  费云帆几乎满足了所有青春期少女对爱情的幻想,他成熟有魅力,事业成功而又懂得所有宠爱你的方式,紫菱从小活在姐姐的光环下,如果没有费云帆的出现,她可能还活在对姐夫的暗恋痴迷里。但是便是这样一个大叔级的降临,让单纯童话的紫菱有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恋。古堡,香水,满山的熏衣草,普罗旺斯,一帘幽梦网站,这场爱恋也如琼瑶笔下的一样,充满了一帘幽梦的童话世界。

  亚鹏VS沈小乐

  出处:《我爱的是你爱我》

  《我爱的是你爱我》中王珞丹饰演的痴情女沈小乐正处于青春年华挥洒任性自我的年龄阶段,当她的活泼激情撞上青春已逝热血不再的大叔范儿,两人之间一种陌生的新鲜感和刺激感油然而生,张涵予的硬汉风格配上王珞丹的小清新,本身就给了影片忘年恋的黑白色调。张涵予的沉稳内敛,王珞丹的活泼主动,让观众们沉迷进他的忧郁的眼神里,和她的无忧无虑的笑容里。最后,看到沈小乐视频里的一点一滴,你和亚鹏一样,泪流满面了么?

  宋思明VS郭海藻

  出处:《蜗居》

  有人说,宋思明和郭海藻本身就不是独一无二的真爱,不应该归类到忘年恋里,但是宋思明和郭海藻这对组合给影视剧带来的意义无疑是巨大的,不管是引出了房奴的呐喊,还是对小三的定义,《蜗居》已成为了反映现实的标杆。宋思明对海藻的爱是赤裸和炽烈的,他可以为这个小女生做任何事而觉得甜蜜,海藻也对宋思明产生了肉体和精神的双重依赖。结局自然是悲剧的,固定的角色设定必将让他们死在欲望和现实里。

  杨过VS小龙女

  出处:《神雕侠侣》

  作为金庸武侠的经典,杨过和小龙女是“忘年恋”的典型代表,但是他们也顶多算是姐弟恋,而非忘年。杨过上终南山时是13岁多一点,小龙女在杨过上终南山时正好是18岁生辰,因此事实上差不多小龙女比杨过大了五岁。但是一直为社会环境不能接受的是他们的师徒辈分,凭借杨过和小龙女的江湖地位,暂且也算是忘年恋了吧。

  康南VS江雁容

  出处:《窗外》

  《窗外》的意义在于,即使放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女学生暗恋上男老师的情节,也会联想到琼瑶的《窗外》罢。这段缠绵悱恻的爱情被搬上荧幕也同样坎坷。这部作品是林青霞的处女作,虽然没能使其一夜成名,却将其拉到了电影这个大家族里。影片中林青霞饰演女学生江雁容,胡奇出演老师,但是电影被判定违法拍摄,被全面禁演。无论怎样,它满足了师生恋中男主角的深沉情怀和女主角的清丽脱俗的所有幻想,我们至今也会想起同桌的你崇拜痴迷老师的眼神吧?

  季冬阳VS展延

  出处:《天若有情》

  简单的说,《天若有情》是讲述养父与养女的爱情故事,成熟男人季冬阳因为与好友的一个生死承诺,使他担任起照料故友女儿的重任,然而随着展颜的成长,微妙的爱情在这两人之间展开。季冬阳和展延之间细腻入微的情感刻画是最唯美的爱情体现,最终结果两人的爱情败给了现实,也是为世俗所接受的结局。天若有情,我们都愿意看到季冬阳和展延终成眷属。

  殷梨亭VS杨不悔

  出处:《倚天屠龙记》

  杨不悔,杨逍和纪晓芙的女儿,本来纪晓芙最早是和殷梨亭有婚约,结果不悔和殷梨亭却上演了一段忘年恋。其实,自一开始,殷梨亭是将杨不悔当做了纪晓芙,而杨不悔对殷梨亭更多是替代了父母对其的愧疚之心。但是后来的患难与共,让杨不悔有了“若殷梨亭不治,以死相随”的决心。谁说不是一场令人唏嘘的因果轮回呢。

  罗玄VS聂小凤  

  出处:《雪花神剑》  

  很老的一部武侠片,如果生在当代,不输于正的“虐恋”。在哀牢山的八年,她爱上那个救她的男人罗玄,她爱得深刻,爱得彻底,他教她识字识礼,他们相偎相依,精神陪伴。但是令人叹息的是爱却害了小凤的一生,成就了一个可怕的女魔头,用死亡向他宣告了她的爱情。就像最后小凤说的那样,如果当初在一起,哀牢山上早就是欢声笑语,而不是现在冷清的样子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忘年恋 大丈夫 李小冉 王志文 神雕侠侣 姐弟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