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死磕举报崔永元谁更受伤?

2014年03月07日11:53   娱乐专栏  作者:闲云   我有话说

 

  貌似方舟子要和小崔死磕到底了,有消息显示3月5号,方舟子向北京市民政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举报崔永元公益基金涉嫌违法违规,称崔永元基金会未根据法律要求接受年度检查,不履行信息公布义务,并公布虚假信息,应给予警告、责令停止活动或撤销登记的处罚。就在方舟子5号举报之后,6号网传因小崔质疑转基因说遭到“封杀”,当然了,只是网传,但是据称小崔主持的一档节目第二季也不再出现,有关人员解释是他个人的原因,小崔的一条微博似乎也证实了有关传闻:“建议像管制崔永元委员言论一样管制转基因作物的滥种。”

  其实有关个人名义公益慈善来说,无论如何在做慈善的时候本着是为那些有困难的人群而去的,何况说小崔的公益基金一直可能说收到不少人的肯定,网上他也不时的公布各种明细。因为转基因和方舟子嘴仗不断,如今因为质疑有关部门是否遭遇“封杀”目前也没什么确切的定论,但是方舟子举报这招却好像在给小崔上眼药。好在小崔对于方舟子根本懒得搭理,就像有记者问:“方舟子之前对你有很多言论,你怎么看?”崔永元给出的回答是:“我现在不会提他,他不配。”

  说实话对于那些公众人物个人名义做公益慈善来说,真的是有很多常人难以相比的优势。加上时下那些公众人物特别是娱乐圈的明星们,收入动辄都是千万上亿的,但是每每在做慈善时却总是会遭到质疑。最近一段时间李亚鹏不都是被弄的焦头烂额?其实在很多人眼里,类似慈善公益这般需要的是多多益善,但是真正能做起来的不多,而且一旦做了却又总是会被质疑。到今天可能不少朋友和闲云一样不敢确定李亚鹏的嫣然基金是否存在问题,但是爆料人的咄咄逼人也开始让人觉得疲劳。或者也是官方的慈善出现的问题太多,于是很多时候个人名义的慈善也开始让人觉得不干净。只是闲云觉得:如果这些不依不饶质疑他人公益慈善的人能自己身体力行的去做慈善,大约支持的人会更多吧?

  就如现在的方舟子,用各种的理由去质疑小崔,如今小崔如果真的如网传的那样遭遇“封杀”,方舟子的举报行为无疑是落井下石。而且在这场和小崔的死磕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厌他。如今他可以举报小崔的公益基金存在问题,那么为何自己不去做点正事:用你的人脉去帮助下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呢?不管小崔调查的转基因结果如何,起码他做的事受众的是普通人,而方舟子却一味的对着小崔吠,真不知道他准备和小崔死磕到何时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方舟子 崔永元 转基因 慈善 李亚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