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一直习惯叫吴天明“头儿”

2014年03月11日18:59   娱乐专栏  作者:新京报文娱   我有话说

  张艺谋:一直习惯叫他“头儿”

  新京报记者陈然

  4日下午,记者在国家大剧院见到了正在筹备京剧《天下归心》二轮演出的导演张艺谋。张艺谋曾在吴天明执导的电影《老井》中出演男主角“孙旺泉”,并凭借此片荣膺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谈及恩师吴天明的突然去世,张艺谋表示“非常沉痛”。他透露,不久前还曾与吴天明商谈一个电影项目,并一起吃了顿饭。“这么多年我一直习惯叫他‘头儿’,直到现在见了他还是这么叫。他身体非常好,不知疲惫,精力旺盛,上次见面,他还是和以前一样”。 吴天明在担任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期间,曾在工作与生活上给予张艺谋许多帮助。采访中张艺谋回忆起当年他筹拍电影《红高粱》时,影片尚未立项,但种高粱的时节已到。吴天明当机立断,从厂里的“小金库”拨了3万元给张艺谋,3万元在当时是一笔很大的数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 吴天明 老井 第四代 红高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