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黄秋生杜汶泽谁怕谁?

2014年03月17日09:52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两大性格演员杜汶泽与黄秋生闹不和?

  两个大男人同属敢言之人,经常爱在网上发表言论,狠批香港时局,意见独特出位,相当惹火,成为话题,两人常就对方观点作出回应,针锋相对,隔空爆火花,两人关系弥漫浓烈火药味。

  奇怪的是黄秋生步步进逼,拳打脚踢、踭撞膝顶、左勾拳、右勾拳,杜汶泽都只避、闪、挡,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黄秋生称杜汶泽无朋友,他(黄)是最后一个离开的。杜汶泽的回应是,对于黄秋生针对他的话,他决定不作任何反驳回应,为的是要报恩,不是报黄秋生的恩,是报答经理人霍汶希。事源执掌英皇经理人部门的霍汶希同时是杜汶泽和黄秋生的经理人,就如两兄弟不停吵架,作为家人有多难受。杜汶泽不是怕黄秋生,也不是理亏,是不要为难霍汶希,令奔波于北京香港之间、工作繁重的霍汶希百上加斤,添烦添乱。

  究竟霍汶希对杜汶泽有什么恩,致令敢言的阿泽收口任骂?皆因杜汶泽多年前突然蹿红,导致他飘上云端,心高气傲,目中无人,口不择言,自以为是,开罪了不少人,结果众叛亲离,工作量日减,至经济一度传出有问题。就在他事业跌入谷底、以为翻身无望时,霍汶希签他入英皇,给他反弹机会,事业人生都回到正轨。潦倒之时,杜汶泽有所顿悟,潜心打坐修炼茹素,可说洗心革面。他专心事业,兼顾幕前幕后,与共过患难的田蕊妮更夫妻恩爱。他视霍汶希为恩人,绝对有理。

  杜汶泽前年患上罕见的“米勒费雪症候群”,在死亡边缘踩钢丝,不少艺人如薛凯琪、容祖儿都上门探望他,导演彭浩翔与他合作无间,余文乐与他私交甚笃,他又怎会没朋友,再者,他有没有朋友又与旁人何干?

  杜汶泽和黄秋生同走性格路线,某种程度上是竞争对手,黄秋生在没举出实际理由的情况下明嘲暗讽杜汶泽,会令人认为他是要打击对手,影响形象。香港娱乐圈现在需要的是团结,何必无风起浪。若为个人锋头,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那就对其他人太不公平,有自私之嫌。

  艺人有时会被所谓形象蒙蔽,外界标签是“傻大姐”,便会不自觉地配合,表现更傻,甚至扮傻;被指是“大侠”,言行衣着会更大侠;形象“敢言”,很易为“敢言”而“敢言”。过了头,变成躁狂,起码予外界如此印象。

  如果只是兄弟俩的一场真人秀,扮演奸角的已蚀了形象分。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杜汶泽 黄秋生 霍汶希 田蕊妮 英皇 查小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