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高大上《星星》如何接地气

2014年02月21日19:23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韩风凛冽,韩国潮剧《来自星星的你》在本土发威,播映以来成为收视霸王,《星星》韩风更吹袭各地,将剧迷吹得痴痴迷迷,势不可挡,主演全智贤和金秀贤人凭剧贵,人气爆灯。

  《来自星星的你》的确具备爆红条件,剧本集科幻、悬疑、爱情,集靓仔靓女靓景,又很生活化。都敏俊(金秀贤饰)在地球活了400多年,具超能力,岁月没在他帅哥脸上留痕,成不老传说,也是位学者,英俊、有钱、有学问、有风度、有操守,是女粉丝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千颂伊(全智贤饰)是名当红艺人,她的红星家居布置华丽,有个分门别类的衣帽间,穿戴的全是名牌,是多少女生向往的生活模式。她的香闺虽美伦美奂,却不土豪,美术指导应记一功。

  千颂伊称用“15秒”便能速将男人俘虏,连誓言讨厌爱情、400年来都没堕入过爱河的都敏俊也为她心动,不论任何时候,只要千颂伊大呼都敏俊的名字,他便会出现,于千钧一发间使出超能力,在不可能的情况下救千颂伊脱险,这不是女生们渴求的男人吗?实在无可抵挡地将自己投射为千颂伊。

  全智贤称不上是大美人,但样子可爱亲切有观众缘。她年纪轻轻便入了娱乐圈,活在封闭环境中,被骄纵得刁蛮任性,《我的野蛮女友》令全智贤一炮而红,之后她少有佳作,《星星》利用她“野蛮”的剩余价值讨好观众,果然正中红心。

  千颂伊贵为红星,知名度和所住豪宅都是普通人遥不可及的,令观众觉得千颂伊人性化的是加入她因阑尾炎入院的一幕,都敏俊前往照顾,陪她步行以助放屁,她就“卟”、“卟”、“卟”地放屁,用放屁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下初雪,就应吃炸鸡配啤酒”是千颂伊的嗜好,是另一缩短与观众距离的安排。红星不爱吃山珍海馐、饮年份品牌红酒,而是街头巷尾都可买到的炸鸡和啤酒,观众在胃口上已可过过红星瘾,多满足。

  《星星》配角经悉心挑选,位位皆星,表现出色。牡丹虽好也要绿叶衬托,绿叶又是星级绿叶,朴海镇、刘仁娜、申成禄、安宰贤、罗映姬、洪真卿、金昌完等,相得益彰。   

  《星星》的编、导、演、美指各司其职,成为完美组合、钻石阵营,《星星》,星星相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来自星星的你 韩剧 全智贤 金秀贤 啤酒炸鸡 星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