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星商恋”美女配财子

2014年04月07日16:00   娱乐专栏  作者:一华独秀   我有话说

 

 刘强东章泽天美国约会亲昵被拍

  □一华独秀/文

  有人说刘强东吃定奶茶妹妹这颗嫩草属于跨行业“跨流域调水”,属于典型的、世俗的“商星恋”,就是说,女星傍上有钱人,理应如此,无需大惊小怪。但是刘强东如果恋上的是某电商女大佬,那更没劲。所以,刘强东俘虏(也许被俘虏)章泽天妹妹,符合世俗普世婚恋观——美女配财子,尤其在现在这个社会环境下,更显得顺理成章。

  不过我们换个角度看问题。那就是网络电商刘强东和网络名人章泽天妹妹其实是网络世界里不同门派的代表人物,他们今天的结合,应该是强强联合,或者说是强天联合,门当户对;刘强东这次玩了个吃网络世界的“窝边草”而已。不管怎么样,刘总的财富取之于网络,而泽天妹妹的美丽也依托于网络。“财”与“色”曾惊艳于网络世界的两个区域,今天,两人的结合,真正达到了财色兼收;二人此时联手,无异于郭静遇上黄蓉,小龙女遇上杨过。虽然这是在现实中,我们还是乐见这样的武侠江湖式美事能成为真实,延续网络世界虚与实的神奇。

  现在的电商发展摧枯拉朽咄咄逼人,这个宝那个宝地叫嚣,让传统的零售批发和大型商场都两股战战岌岌可危,可毕竟电商的千变万化的属性和行业的不规范也给瞬间暴富而又面对持续发展困扰的电商们带来重重困扰。说白了,任何行业或领域的变革,在初期都是一团混战,而于乱世中最容易赚钱、乱世出英豪的道理再次在网络电商这里应验;这很像改革开放初期的房地产潮、股市潮和经商潮——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淹死举棋不定的,摔死贪得无厌的……在电商混战中赚得盆满钵满的强哥现在也处在迷惘和十字路口,看似富得流油,实则危机四伏,下一步路该怎么走该干什么确实是个头大的疑问。毕竟电商在中国也是属于朝阳产业,没有先例和教训可鉴,现在的电商要么是开山劈路者,要么是为后人累积经验教训的炮灰,强哥显然不愿意成为后者,所以亚历山大的他曾叫嚣要回家种稻米,现在避走美国,重要的是身边多了个美女——奶茶妹妹。

  就“强天恋”绯闻的背景而言,其情形类似于民国时的蔡锷小凤仙(当然这里不是把泽天妹妹比成是小凤仙)。作为运筹帷幄、挑战在眼前的形势,强哥和泽天妹妹这一花边不是简单的一个传闻,美女爱上财子,那只是表面。还记得这套恋情曝光之初京东、强哥方面的回应么?一方面怒斥绯闻,一方面又剑指是马云在背后玩阴的。

  电商搞到现在,可谓硝烟弥漫,背后竞争风起云涌。虽说强哥是电商革命的先导之一,但是马云的霸气无疑显示出他电商战国诸侯“秦始皇”的地位。马云现在一句话,电商世界都要抖三抖;他今天说要搞着这宝,明天又要搞个那宝,说话的底气源于他在电商世界的霸气,霸气的背后就是可以被他随意整合的资本帝国。从竞争的角度讲,作为电商元老的强哥和马云肯定是对头关系。随着京东、阿里相继宣布赴美上市,二者围绕电子商务的O2O的PK就不断加码;超级“核武器”微信在马云PK刘强东O2O对抗中能发挥出多大作用,未来成二者竞争的最大看点和关键点。

  兵不厌诈,马云的退休战术曾一度奏效,但是强哥现在打出的“强天恋”恋情牌似乎更有看点。如果说马云行将老矣孤军作战,那么仍年富力强的刘强东此时打出恋情牌无疑在展示他的年富力强的优势。如果每次看到马云都是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那么此时阅览刘强东美国泡美是否显得闲庭信步?胶着状态的对抗到最后往往拼的是耐心和心理战。

  在千变万化的网络战役中,绯闻也可以是一种武器。刘强东若能和奶茶妹妹恋到一起,是一件双赢的事,网络电商大佬和网络名人联姻,也是一种力量的洗牌。所以,这个恋情可以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奶茶妹妹 刘强东 京东 章泽天 老少恋 奶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