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皮草的女星有何资格抵制狗肉节?

2014年06月10日11:56   娱乐专栏  作者:海蛎子   我有话说

  备受争议的玉林狗肉节即将临近,伴随着广大网民的强烈呼吁取缔狗肉节,众多明星也纷纷加入呼吁抵制狗肉节,继陈坤、赵薇、杨幂等发文讨伐后,孙俪也呼吁抵制狗肉节。6月9日17点41分,孙俪通过微博晒等等和狗狗的亲密合影,并呼吁抵制玉林狗肉节,称:“狗是人类最亲密和忠诚的朋友,我爱狗也养狗,甚至将它们当成家庭中的一份子,我的小孩也从收养流浪狗中学到很多爱与美好。希望广西玉林不要再以食狗为乐,习俗既然是陋习是残忍就要坚决抵制!我们不应该将屠刀伸向给予过以我们快乐安慰感动帮助的朋友!爱是一种福报,请放下旧习,请您善待朋友!”照片中,帅气的等等坐在沙发上,和一群狗狗呆在一起,而狗狗也似乎非常的通人性和依赖小主人,撒娇似得趴在等等的腿上和怀里,看上去非常的亲密。

  在这里首先声明一点,那就是老海承认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并且平时也是非常喜欢狗,由于受条件限制现在没有办法养狗,平时看到那些宠物狗的时候往往都会挪不动脚步。不过老海并不反对别人吃狗肉,这就象人家穆斯林的朋友不吃猪肉,而我们汉族及很多民族都特别喜欢吃猪肉一样,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些人面前尽量做到不吃。难道说因为有人反对我们就不吃猪肉或者其他肉了吗?显然这不太可能,因为在众多食物链中这只是其中一个而已,不可能去违反自然规律。

  可能会有朋友尤其是那些喜欢狗的朋友们会站出来,说狗如何如何跟人类亲密,人们又如何能下得去嘴。说得有错吗?答案相信是肯定的,没错。可别忘记了,如今很多被吃的狗都是专门养殖的那种肉狗,而不是我们常看到那种宠物狗。另外老海有时候对那些养狗的人也有些不满,在遛狗的时候任由狗狗到处撒尿拉屎,还有的养了一阵狗之后由于某种原因就遗弃了它,以至于外面总会看到不少流浪狗,这些其实都是对人类有某种潜在的危险,尤其是当这些流浪狗得了某种疾病又攻击了小孩子的时候,想想后果都有些不寒而栗。而这些遗弃狗的人反过来还依然继续养着其他狗或者宠物,并且有时还会站出来反对别人吃狗,说着一些台面上的话,这些人总是让人感到有些恶心。

  而明星们反对这个什么狗肉节,打着什么狗是人类的好朋友,那我就想问了,老黄牛是不是更能称得上是人类的好朋友呢?奶牛更是如此,成天给我们牛奶喝,可是却未见任何人站出来说保护它们。相反看看明星们的行为吧,一方面打着保护动物的旗帜,一方面自己却又穿着各种皮草出席活动,说实话在穿着皮草出席活动的时候,他们着实比较光鲜。记得在12年3月的时候,孙俪为当时即将播出的《甄嬛传》宣传造势,出席某活动时那穿的可就是皮草啊,而媒体所用的词眼更是极尽赞美之词,有文章是这样描述的:“从孙俪的着装来看,这一次更是凸出了野性:皮草披肩让文静的孙俪散发着一种悍人的野性之美。”这一切其实蛮搞笑的,因为如果老海没记错的话,早在2007年7月的时候,孙俪也曾经为善待动物组织拍摄新一季反皮草广告,当时身穿翠绿色连衣裙的孙俪抱着一只雪白的兔子站在皑皑白雪中,刚刚加入反皮草组织行列的她说到保护动物显得有点激动,“目前在法国一年就有7000只兔子被扒皮做皮草。兔子非常常见,皮毛也不贵,但生物都是平等的,世界是大家的,不仅仅是人类,我拍这个宣传片就是告诉大家,如果人类想暖和、想漂亮并不是只有穿皮草一个方式。”并且在采访中还声称自己即便是在拍戏中也不会穿那样的衣服。可是事实又如何呢?难道说在那部电视剧中她穿的是人造的?

  对于这种行为其实老海无意谴责,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既然如此,又何必给人家狗肉节上纲上线呢?大不了自己不参加或者以后改成素食主义者,不过在做这个决定之前要先问问自己的那张嘴是否能做到,若做不到,还是别嚷嚷说什么抵制狗肉节吧。因为就算这个狗肉节没有了,可能还会有其他食肉节,毕竟人类中的多数是喜欢吃肉的。更何况在老海的印象中,在延边也一样会有很多人是以狗肉为主,并不只是玉林如此。同时老海想对那些宣传爱护动物的人说一句,不反对你们发起什么抵制狗肉节的活动,也不反对你们保护动物的行为,但是别做出伤害你们同类的事,诸如为保护动物而造成某运狗车的损坏甚至让人家血本无归,跟人类的利益相比,相信其他动物应该排在第二位吧。另外想对那些在微博上发声的明星们说一声,你们在那口口声声地说着保护动物的时候,还是看看自己身上是否有皮带皮靯皮衣吧,否则请闭嘴,假仁义地装腔作势,为了自己的那点人气腆着脸站出来阻止他人的某种行为,自己却一样没落下,要脸吗?老海倒觉得很多网友说的没错,“不吃狗肉?那就所有肉都别吃啊,明星们大鱼大肉的吃着的时候啥时候考虑过生物怎么想,抵制狗肉节的明星们和脑残有什么区别?”如果有朋友真的做到了素食,并且在平时也是完全抵制皮草的,这部分朋友老海还是佩服的,但也只是佩服而已,绝不会去效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皮草 杨幂 狗肉节 孙俪 赵薇 陈坤 狗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