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见冰冰:双冰斗艳就是一场好戏

2014年06月18日15:26   娱乐专栏  作者:长凤新   我有话说

  长凤新(媒体人)

  并不是无事生非偏要将两位女星拎出来比拼,而是最近她俩的新闻接连相撞,花开两朵,并驾齐驱,叫人再度生出一时瑜亮之叹。

  先是香港媒体曝出一份两岸三地艺人的商演价目表,范冰冰与李冰冰包揽前两位;接着,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公布李冰冰造型照,白衣,长发,凛然,与《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里的范冰冰竟有几分相似,“脸盲症”,分不清;眼下,《变形金刚4》宣布定档6月27日,网友又议论:看完有范冰冰的X-Men,再看有李冰冰的Transformers……谁出场时间更长?

  这么多年了,这样的狭路相会,仍然避无可避。除了叫她们“舞台姐妹”,一时想不出其他的善意名目。香港作家林奕华七年前曾评价,“两位冰冰都有条件集天使与魔鬼于一身,更加让人看见东方好莱坞会有被实现的一天”。是把两人等量齐观,并未厚此薄彼。如今看来,两位冰冰的确随中国影市之繁荣水涨船高,在通往顶级女星的路上御风前行。拔剑四顾,也不茫然,因为,原来你也在这里。

  在两位冰冰的参差感还不像今天如此微弱时,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曾比较过她们,“特别不一样的地方是个性,个性决定命运。小范是非常积极主动的,(李)冰冰是那种闷声干活的。”老板看艺人,直接望见背后甘苦,以及面对“一姐一哥”之争,如何端平一碗水。这是持家之道,不足为外人道,大众也未见得这样看——在他们眼中,在女明星这条路上走得越远,演员背后的凡人成分就越被削减抽空,取而代之的是的星光。被星光笼罩的她们,是画中仙,是广告大片上有着永恒青春的庄严的脸,这才堪与东方好莱坞式的神话、梦想、奇境相匹配。尤其是,两人均以美艳强悍形象示人——一个“范爷”一个“李老大”,一个打着点滴拍片,轻伤不下火线,一个亲身上阵,高空吊威亚。大众对她们的期许与猜想,渐渐难有细微区分。因为,她与她不是环肥燕瘦,不是青蛇白蛇,不是红玫瑰与白玫瑰——这个时代对美的定义,本就狭隘,她与她越是走向美的巅峰,就越像是同一“冰冰”的两种分身。

  王中磊说的“个性决定命运”,落实在她俩身上,却像是殊途同归。在分别经历与章子怡、周迅等人的短暂交手之后,两人再度会师。但是“王不见王”,不会在同一部作品里现身。据说当年《雪花秘扇》剧组准备了三套人选方案,其中一套是范冰冰配李冰冰。假如相遇,会否对掐?媒体援引一位知情人的说法:“你放心,你没有幸运看到这样的好戏。”真假美猴王斗法,势必会是一场空前大戏,世人也确实没有这个福分看到。

  拉远时空来看,好莱坞天大地大,一个黄柳霜是孤独的,一个陈冲也是孤独的。此时此刻,能有双凤朝阳,在不同海外大片里穿梭来去,更像一则佳话。不愿将彼此当做“假想敌”也好,拒绝“捆绑销售”也罢,不可否认的是,有时一加一的合力仍是大于二。等到那个时候,或许“冰冰”这两个字将大于这两个人,就像休·杰克曼说的,“所有的冰冰我都遇过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李冰冰 双冰 冰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