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好声音》周深中学生活

2014年07月28日10:07   娱乐专栏  作者:吴庆芝   我有话说

  文:吴庆芝

  本季《好声音》,来自贵阳的周深一亮嗓就惊呆了几位导师,他以齐豫的一首《欢颜》,以及不可思议的女生声线赢得了那英等导师青睐,并掀起了齐秦、那英几位导师的抢人争夺战。其实,这是注定的,只要周深参加《中国好声音》。

  近年来,周深以“卡布叻”的名字在网上翻唱过很多歌曲而火过,包括翻唱李玉刚的《新贵妃醉酒》、霍尊的“卷珠帘”等。不过,这是后来的事。其实,周深还在中学时代就已经是全校的明星了。

  吴庆芝这两天相约周深中学的两位老师吃饭,作为好朋友他们向我介绍了周深的一些情况。周深祖籍湖南,小学二年级时随父母来贵阳定居,初中在贵阳第17中学读书。周深家境还算不错,父母来贵阳20年来,在贵阳市做服装批发生意。成绩不是很好的周深,当年凭借唱歌特长,被贵阳市重点高中的第六中学录取。

  由于身高不高,声腔一直是女生腔,甚至童声未变,一直被同学们嘲笑。一开始周深根本不敢在同学面前唱歌,哪怕与小伙伴们相约KTV唱歌,原本是他最喜欢的娱乐活动,也不敢轻易开唱。直到进入高中后,参加了一个校园歌手大赛获得冠军一跃成为校园红人和全校的“大明星”后,才最终找到了自信。同时更成为众多女生的偶像。

  之后,只要学校有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周深自然成了“台柱子”。在学校的时间里,周深不仅是“十佳歌手”还与学长成立工作室。周深一定不会忘记,其工作室曾录制的由周深演唱的贵阳六中的原创歌曲《雨后,你就不见了》,这是周深首次走进录音棚,这对周深有着不凡的意义,同时凭借这首歌唱红了校园。歌词如下:

  词曲:双之(六中学生) 演唱:周深 那天和你约在浪漫的季节\小指勾面朝无人的街头\你说过的誓言\伸手对着上天\指尖成一道曲线\不那么坚决\如果那天没打着浪漫的雨点\回忆里不会藏着那道屋檐\那湿透的围巾\留着你身上的味\在雨季更变之后\越来越无味\雨过之后\你就不见了\是天空太灰暗\还是堕落在召唤\宁愿相信你是因为去旅行\车站还有你我重逢的身影\雨过之后你就不见了\是我真的不够好\还是因为他的出现\不愿相信\我是比较的牺牲品\让这淅沥的雨点为我哭泣\       

  从那之后,学校师生都称呼他是贵阳六中的音乐人,周深被师生们一直看好其前途。四年前,周深从贵阳六中毕业,由于高考落选,之后才去了乌克兰求学,在乌克兰学医一个学期后,转到国立音乐学院继续追逐他的音乐梦。

  上面这张截图,是周深在学校时录制《雨后,你就不见了》的花絮,是贵阳六中的学生几年前上传的。那时候,周深早已成为同学们的偶像。当时没有一个不看好周深。甚至有不少女同学开始暗恋周深。 就这样,周深一直追逐着他的音乐梦,他独特得曾经被人嘲笑的声音,如今却震撼了几位好声音殿堂级导师。好声音去年成就了贵州贵阳的朱克和贵州黔东南的张恒远,今年也一定会成就贵阳的周深明星梦。加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 周深 那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