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版《好声音》PK《爸爸》谁好看?

2013年12月27日18:23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真人秀的魅力就在于记录式的真人表演。但我们的制作方显然不满足,非要把真人秀搬到银幕上。继《快乐男生》之后,《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陆续推出了电影版。   

  《快乐男声》不说了,因为,当新一轮选秀杀出来后,《快乐男声》已经再难让观众快乐起来,电影版也当然带不了怎么样的惊喜。比较期待的是“好声音”和“爸爸”。   

  据说,《好声音》只想卖李代沫、吴莫愁这两张脸。故事也是围绕两人展开——李代沫演的酒吧服务员曾是“实力唱将”,但遭遇不幸从而患上“舞台恐惧症”,惧怕登上舞台。大大咧咧的吴莫愁则阴差阳错地闯进了李代沫的生活,并一步步带领他走出恐惧,两人还在电影中合唱歌曲《取名回忆的时光》。看来,《好声音》靠故事卖明星脸,生生地拍成了故事片。而《爸爸去哪》则是紧赶慢赶地搭上了这趟车。据说,《爸爸去哪儿》的电影版只用了一周时间就搞惦。现场有23台摄像机同步拍摄,这样的生产模式,电影圈还是第一次。”这回爸爸们去了广州一家野生动物园,电影中将有百余种、近两万只动物出现,观众可以看到孩子抱着树袋熊、清晨有长颈鹿群经过房子窗户、大猩猩来叫孩子起床等画面。   

  从目前描述的情况看,我个人感觉《爸爸》的看点要多于《好声音》。想想,有两万只动物出现在电影中,而且还可能出现大猩猩叫孩子起床的镜头,估计还会有更多精彩的画面出现。这无论对孩子来说还是对家长来说,都是饶有兴趣的事儿。相比之下,《好声音》则是在讲述一个励志的故事。且不说,励志本身就没有什么让人兴奋的地方,而让吴莫愁和李代沫在银幕上爱与哀愁,也好看不到哪去。   

  事实上,真人秀节目拍电影版本来就是一件挺无聊的事儿。真人秀,就真人秀好了。但制作方不想放弃任何一笔可能赚到的钱。即使冒险也要拍。我在想,赚钱不是坏事,即便有一天,观众对真人秀因此让观众烦了,也没什么。因为任何一台节目,观众总会有烦的那一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 爸爸去哪儿 李代沫 快乐男声 吴莫愁 好声音 爸爸电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