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雪漫10年蜕变:臭脸女郎到治愈疗师

2014年08月31日15:09   娱乐专栏  作者:黄佟佟   我有话说

(图片来自魏雪漫微博)

  周六晚上无意中打看电视,看着一个穿着全白绣花裙非常森女的女生走了出来,一开口,好细腻好动人的啜子,这张脸也好面熟,再一看旁边打出“魏雪漫”三个字时,不由地惊呼一声,啊,这不是我十几年前采访过的那个小歌星么?

  2001年,我在一家热门时尚杂志做编辑,包揽了几乎所有有关娱乐的采访,那时和我们杂志合作很多的美卡音像说他们有个新人,叫我帮忙推一推,推就推呗,谁怕谁啊,说时迟那时快,我就带着摄影记者约她在珠江边拍片子,记得她当时住在凯旋华美达,片子拍了一下午,过程不算愉快,新人的名字很琼瑶,叫“雪漫”,但真人不大爱说话,脸也板得厉害,印象里她所有的上衣都特别贴身,还有好多豹文,她爱穿吊带小背心配阔腿裤和厚底鞋,喜欢摆霸气的女王姿势,脸上有种年轻女孩不耐烦的倔强,印象最深刻的小细节是我惊异于她的厚底鞋如此之高,她冷冷地告诉我他们明星上台的鞋子都是在一个台湾师傅那里订做的,特别高但也特别稳,每双要六百块,那时六百块相当于一般女孩十双鞋子的价钱,这使我对明星这个职业第一次产生了景仰之情,原来连鞋子也不能和寻常人穿得一样……我想她那么不高兴也许是因为就算拍一下午,她也不过上我们那个小杂志的一个无关紧要的一个叫“时尚达人秀”的小栏目吧,那也许是她千万次无望拍摄中一次吧,可是怎么办呢?谁让她不出名呢?

  一定是因为唱得好,喜欢唱才从四川资阳那么一个小城跑来广州的吧!要是早几年,就赶上了毛宁杨钰莹陈明他们那一波,要是晚一点,就赶上了香香杨臣刚这一波,可是不是上不早,是音乐最倒霉的90年代末,唱得好也没有用,时不我予,始终出不了名,在这个圈子里起起伏伏十来年,35岁了心里还有一把火,除了老天爷赏的这一条好嗓子,那就“从头再来”吧那就“拼了吧”,那就让“对面的害怕回到身体里来”。

  我不知道这十来年里,这个叫魏雪漫的姑娘发生过什么事,我只知道她从一个爱臭脸的豹文女郎变成了一个脸上带着坚毅又顺从的神色的文艺女,从一个自我任性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微笑着流泪的音乐治疗师。

  十几年,发生过什么?也许不必问了,都市里的单身女郎的故事都差不多。

  你只需为她的变化拍拍手,小心地在心里为她轻喊一句,嗯,加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魏雪漫 中国好声音 治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