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谢霆锋张柏芝爱恨如梦的十三年

2014年09月22日15:05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文/一池萍碎

  张柏芝最风华绝代的十三年,也是最暗淡萧瑟的十三年,他们曾是才子佳人爱情楷模,上天总玩弄我们于股掌之间,不分场合的作剧,让陈冠希伤了谢霆锋,让谢霆锋伤了李亚鹏,让李亚鹏伤了王菲,让王菲伤了张柏芝,张柏芝再也回不到谢霆锋身边,鹏芝沦为可怜人。山不转水转,淡忘不了锋芝恋残酷的分合考验和感情的来龙去脉。

               

  江湖传:暗恋多年相濡以沫 速战速决两不相欠

  锋芝都是爱玩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阴谋爱情”的潮流年轻族,十八九岁情窦初开的年龄就已相识。2001年高调的锋菲姐弟恋余波未平,2002年初刚与陈晓东分开不久的张柏芝便半路杀出插足锋菲恋,但任性风流还不成熟的谢霆锋并未珍惜,接连放弃两位红颜恢复单身,两人人生中的第一次牵手终以失败告终。可是我们却看好这对金童玉女,外形般配,年龄般配,戏里戏外都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就连张柏芝自己也这么觉得。从圈内到圈外,从当事人的朋友到街头粉丝,几乎无人不知张暗恋谢的事实,黯然神伤的张柏芝一生似乎都在围绕谢霆锋黯然神伤,分手后的两年期间,她行事开放作风大胆,与黎明、郭富城、陈小春等天王屡传绯闻,甚至还不惜与老外男友逛夜店自甘堕落不怕人耻笑,她为自己的玩心付出惨痛代价,但她也为她的爱情情殇难复,回过头来再看她那些异常举动其实都不过是在刺激谢霆锋。人生无处不相逢,分手的人未必永世再无缘分。

          

  撮合缘:凯歌给力破镜重圆 闪合闪婚水到渠成

  2005年陈红陈凯歌一部《无极》居然撮合了这对儿看似不可能再来电的情侣,事后我们得知期间陈冠希与张柏芝还在藕断丝连,也许她当时对自己的感情太缺乏自信,她无法预测与谢霆锋的未来究竟何去何从,不过在看到转机和眉目时,2006年她变卖了心爱的狗狗,迎合对狗毛过敏的谢霆锋,想来大大咧咧的她已经学会了如何迁就一个人,极力地讨好他,视他为掌上明珠,这就是她的认真和执着,她的努力让他对她十指相扣,2006年两人终于迈入婚姻殿堂,于是五年来张柏芝身边的唯一伴侣就只有谢霆锋,她不再惹花花绿绿的绯闻,他们也不用再遮遮掩掩,合了就是皆大欢喜。张柏芝说自己要生很多孩子,她喜欢孩子,儿子的诞生美满到不能再美满,但风平浪静的外表下静水流深,上天只羡鸳鸯不羡仙,嫉妒与抓狂的老天爷貌似不会轻易放过男才女貌。

                         

  艳照袭:不雅照片疯狂漫卷 佳人心碎欲哭无泪

  张柏芝是一位著名性情中人,她从不避讳在媒体前诉说内心,因此她在失落的时候会在公众面前承认错爱谢霆锋不留后路,再牵手时又会满世界唯有他的身影高调炫耀。可惜好景不长,2008年婚后一年半的锋芝关系经历首次大考验,铺天盖地的艳照让张柏芝战战兢兢身败名裂,谢家人丢尽颜面,两岸三地乃至全世界都轰动于这场旷世丑闻,唯有下跪和眼泪代表了这个时期她心中的自责。之前无数传闻无数绯闻都不如这次的伤害和打击来势凶猛,但谢霆锋坚定的站在了张柏芝这边。宋祖德当初爆料两人有结婚协议,我们此刻还认为谢绝不是一个无情之人,全家力挺张柏芝,让这位几乎被舆论压垮的贵妇重新玉树临风藐视天下,另一边没有任何靠山的阿娇则绝倒了演艺事业夭折。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张柏芝的幸福不言而喻,她付出成功,逐渐敢在人前谈笑风生,泰然自若地将艳照阴影都抛在脑后,我们也一厢情愿地以为她挺过了一关,谁知风云起波澜急,她并未逃过一劫。


  桃花劫 :旧情复燃狭路相逢 心乱如麻埋下祸根

  不得不提,陈冠希的存在宛如一枚定时炸弹,对张柏芝是巨大的威胁,说不定何时何地一触即发,最怕的事情总会发生。张柏芝智商高,但情商却不敢恭维,她铤而走险被一击而中,合影门若有似无,却破坏力惊人,变身锋芝分裂的导火索,令锋闷闷不乐,令芝郁郁寡欢。三十一岁生日她孤独落寞无君伴,人类是怕寂寞的动物,艳照门为他们带来了耻笑但也带来了丰厚收益,让两个有情人具备了高高在上的身价,谣言没有摧垮两个人,工作却让他们形同陌路越走越远,在合影门之前,他们最后一次出双入对,张柏芝泪眼朦胧在颁奖礼与霆锋手挽手,不久之后关系急转直下,这戏码实在太过戏剧性。也许芝心伤易怒,才没有去躲避花心大少陈冠希的再次靠近,两人飞机有说有笑。她太自以为是了,谢霆锋太无容人之量了,不理不睬的冷战,最强的危机挺身而过,最弱的危机却不堪一击,他们被分手了,亦真亦假亦梦亦幻地分,如果分,那么就是两个孩子一个家的土崩瓦解。


  姻缘断:缠绵悱恻是非难分 倾尽心力一场游戏

  原以为因为爱情,张柏芝为谢霆锋生下两子,哪怕顾及儿子的情感,锋也不会轻易言弃。2012年查小欣公布两人感情早于一年前破裂现已正式离婚。这阶段,锋芝闹的不可开交,芝抨击锋不顾家,沉迷游戏只顾玩耍,锋嫌弃芝为人虚伪,他只会在媒体面前落泪,一句话表白,永远爱芝。这又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明明相爱,为什么偏偏要分开?围观的人表示不理解。两个人的媒体战让他们各自精疲力竭,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传出谢霆锋又是想儿子又是搬出老妈想孙子,但张柏芝坚强如故,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去新加坡定居,远离是非之地。为了养家糊口,她接戏、上综艺节目,从一个单纯的电影女王,玩起了内地各种秀场,坚强的让人想要哭泣。我们倒是没怎么看到锋为家庭为儿子付出过什么,反倒逍遥自在,与新欢旧爱聚会去了。


  三观乱:牵手花边过眼云烟 各怀心事扑朔迷离

  以为他们结束了就是结束了,拗不过人生如戏,全靠主演。分开后的谢霆锋,2013年被传恋上了周迅,后来他用LOW到爆来粉碎传言,分手后的张柏芝也力挺新绯闻男友梁钊峰,无奈无疾而终,或许她是隔空喊话让锋吃醋而已,她爱了谢霆锋一辈子,不可能说放就放。她爱憎分明,爱锋,经常为他的一点绯闻而大哭大闹,而提到陈冠希,她则一脸鄙视漠不关心。2014年9月20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就爱你,谢霆锋与旧爱王菲被拍到密会80小时,五天五夜,旧情复燃毁三观。讽刺张柏芝是放荡女人迟早遭男人抛弃的人,欺人太甚非人类。张柏芝并非放荡,而是漂亮,漂亮是她的通行证,走到哪里都阻止不了他人对她的迷恋。谢霆锋无资格对之挑刺,他已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芝却一心一意持家,身心受挫而入院。锋永远改不掉,好马不吃回头草,亲生骨肉不能伤,对最近的人置若罔闻,对最遥远的人重头再来。张柏芝闻讯锋菲复合大受刺激,与向华强太太通话,大哭不止,直言这样不负责不爱孩子的男人不要也罢。她放下了,彻底放下了,可是放下了又怎会痛哭,心疼张柏芝。

  赠诗言,瞿颖负了卿情,周迅已嫁他人妇,王菲名花侍旧主,亚鹏徒留孤独;晓东甜蜜正当时,冠希新任不离身,霆锋勇吃回头草,前情历任皆无数,枉费柏芝相思苦。少年相识老相离,看透红尘也枉然,天涯尽头亦陌路。唯独,芝鹏形影,破碎支离,有缘份却无,道是欲撮合,却恐张冠李戴娉婷误。故事依然并未结束,还会有续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柏芝谢霆锋 王菲谢霆锋复合 李亚鹏 周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