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TVB不同赛制下的影帝影后

2013年12月17日12:53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恭喜黄子华、田蕊妮获封2013年度视帝视后!

  今年TVB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共颁发14个奖项,分别采用了三个不同赛制: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由观众及800多位专业评审选出;“最受欢迎电视男、女角色”则100%由观众票选;其他奖项由专业评审团选出。

  赛前被睇高一线、夺奖呼声高唱入云的张智霖开玩笑地说“大热通常是用来倒灶的”,竟一语成谶,他失落视帝奖座,却获全民票选为“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可说虽败犹荣。

  向来具丰富幽默感的张智霖在领奖时,带笑问:“这是否代表TVB不喜欢我呢?为何要全民投票我才拿到呢?其实我想说,亲生仔固然是可爱,但有一种子女也很可爱的,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会及时出现,这叫‘义气仔女’。”一番得体的致辞,有风度的笑容,带有弦外之音。

  难怪张智霖质疑TVB是否不喜欢他,因为根据大会公布视帝的三强分数,黄子华的专业评审分数为28.16,观众投票却是三强中最低的19.87,共48.04分夺视帝,仅以约6分之微压倒第二名的42.29分。

  相信张智霖在颁奖完视帝奖座时已构思好这番话,在短短十分钟能想出“义气仔女”论,可见张智霖转数高。

  “Cool魔”一角虽未令Chilam封帝,却令他人气高升,大大增加了吸金力;另一方面,演惯纯情正面角色的他,在剧中演一个放荡不羁的花心男角色,带点邪气,仍能令观众接受喜欢,对他来说是戏路的突破,演技够火候的肯定。

  张智霖和黄子华瓜分两个大奖,在我看来是不分高下,是平分春色。

  田蕊妮一人夺得视后及“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两个大奖,哭成泪人。能击败钟嘉欣、徐子珊、杨怡、周丽淇、胡杏儿等TVB力捧的年轻花旦,当然激动,相信众花旦亦输得心服口服。

  值得一提的是TVB今年的颁奖礼在布景方面是历年所有最华丽辉煌的,候选人有吴镇宇、张智霖等助阵增添星光,颁奖嘉宾请来影帝黄秋生和导演叶念琛,令颁奖礼星光熠熠,更显大台风范。

  附:

  TVB颁奖礼︰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3得奖名单

  由50%观众+50%800位专业评审选出的三大奖项:

  最佳男主角:黄子华《My盛Lady》

  最佳女主角:田蕊妮《巨轮》

  最佳剧集:《冲上云霄II》

  100%全民投票选出两大奖项:

  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张智霖(Cool魔)《冲上云霄II》

  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田蕊妮(姚文英)《巨轮》

  其他奖项:

  最佳男配角:许绍雄《My盛Lady》

  最佳女配角:江美仪《冲上云霄II》

  飞跃进步男艺员:王浩信

  飞跃进步女艺员:岑丽香

  最佳节目主持:黄翠如、洪永城《走过浮华大地亚洲篇》

  最佳综艺节目:《三个小生去旅行》

  最佳信息节目:《走过浮华大地亚洲篇》

  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刘兆铭

  杰出演员大奖:安德尊、韩马利、雪妮、马海伦、刘江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查小欣 视帝视后 张智霖 袁咏仪 黄子华 田蕊妮 tvb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