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金球奖遭淘汰能否咽下气?

2014年12月15日09:43   娱乐专栏  作者:闲云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悠悠闲云

  前阵子因为巩俐《归来》在金马奖失利,因此发生场炮轰闹剧,甚至还被质疑因为陈冲和巩俐之间有何私人恩怨,之后张艾嘉也出来说话。一时间给人的感觉巩俐似乎是大姐大习惯了,无获奖就炮轰金马的强势状态也很难让人接受,至于她说的金马不公平云云,毕竟金马奖已经到51届,想想若是真的一直存在不公平,不知道是否能坚持到今天的呢?何况说时下的各种奖项都多少会被认为是实至名归呢?包括评审和观众之间的意见好像都会想去甚远。专家评审们点赞的未必观众就会买账,而观众喜欢的未必就能得到专家评审们的肯定,这个在各种需要参与评比的秀场都能看得很清楚,这点不知道巩俐是否明白,而且就这次炮轰金马给人的感觉确实是有失身份。

  说到刚刚过去的金马惹巩俐炮轰,大约在巩俐内心她和《归来》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吧?所以才会觉得金马不公平,但是就在近日美国开战,巩俐再以《归来》转战角逐美国金球奖,却连入围都没有,在国际影坛上跌了一跤,这次一改先前气焰,反而没做出任何回应。据说在被告知连入围都没有时,巩俐方未做任何反应,和金马之后的态度相比确实低调了很多。说实话,本身对于很多的影视剧来说,想要做到让所有人喜欢不大可能。就包括巩俐和她的这部《归来》,好像也收获了很多的口碑,不过闲云只看了一点实在看不下去,感觉《归来》让曾经的那段历史像再次撕开伤口一样,一个疯狂的年代让《归来》有一次带来一种难以承受的压抑感。或者如闲云这般的年纪,希望看到的是一些轻松欢乐的东西,不喜欢看见伤口一次次的被撕开的感觉。

  当然了,无论如何《归来》的整个剧组都很很努力,或者演员团队的演绎也是无可挑剔,但是不一定所有人眼里《归来》就属于成功到可以在任何一个影视奖项中登顶。就比如说金球奖连入围资格都失去时,巩俐不选择沉默,难道还想如炮轰金马那样撒泼一次?真这样美国的金球奖应该是不会买账,也不会像她炮轰金马之后陈冲张艾嘉都因此出来说话。说来巩俐本身的演技应该也是得到不少观众的认可,只是因此就可以在娱乐圈里任意发飙除了证明素质存在问题,好像也没给自己带来多少正面的东西。加上在娱乐圈看到不少在顶级的影视大奖里获得过什么影帝影后的演员时间长了看不到更多的经典形象时,在娱乐圈也事昙花一现。甚至包括巩俐炮轰的这届金马奖,《推拿》也成了大赢家,但是《推拿》的票房却惨淡到开始让很多影院抛弃,这点不知道巩俐有作何理解呢?

  其实在真正说到娱乐圈的德艺双馨的艺人时,很多时候除了他们所饰演的角色之外其实更多的是他们自身的素质和人品让观众折服,甚至有些演员可能一辈子都饰演的小角色,但是却能在观众中获得很高的口碑。这点和时下动辄就以娱乐圈头牌自居,可以随时随地霸气张扬的演员相比,除了最终剥去观众的好感可能还会被抛弃。就如巩俐这般,不知道连金球入围资格都没时,是否会选择给曾经炮轰金马道个歉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巩俐 金球奖 金马奖 归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