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自己下的咒还得自己来解

2015年01月14日14:22   娱乐专栏  作者:水木丁   我有话说
黄子佼小S黄子佼小S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水木丁

  新一期的《康熙来了》请了黄子佼来做Selina新片发布的嘉宾,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所有的观众都是冲着黄子佼和小S这对前度恋人过去十来年的恩恩怨怨去的,连名义上的主角Selina都把自己发片的事抛在脑后,在节目中甘当绿叶,节目更打上了“世纪大和解”的字样,要说这样讲并非夸张,对台湾乃至华人综艺圈的八卦界来说确实算是个大事件,主要是这个圈子里交恶的朋友,恋人太多,和好的太少,2015年一开年竟然就有这样的事发生,多少还是让人心情愉悦一下的。

  小S一见黄子佼就哭了,黄子佼也哭,Selina也哭,蔡康永没哭,我想起以前在台湾综艺节目上遇到这样的场合,所有人都哭得稀里哗啦,但是总得有一个人负责保持冷静,通常都是老前辈,刘若英上桃色蛋白质的时候是陈升,许玮伦上小燕之夜的时候是张晓燕,这次是蔡康永。小s说,哭是因为感慨,然后觉得抱歉,自己当年是恋爱大过天的女生,其实两个人谈恋爱,分手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没想到说过的那些话对他影响那样深。听到这里黄子佼也再绷不住,可能是十年来心里也一直委屈,很少落泪的他哭道隐形眼镜在眼睛里找不到。

  不怕说句暴露年龄的话,要说这一对的恩怨,当年也是一路看着过来的。三年多的恋情,最后黄子佼移情别恋,小S在电视上哭诉,本是世上爱情故事稀松平常的桥段,但当时闹到沸沸扬扬。按理来说一个小女生被甩,黄子佼纵然有错,大家同情一番也就算了,不至于对黄子佼造成那么大的影响,也没人觉得有必要记挂十年,但是小S的特殊之处在于,她不是一个人,她有个强大的姐妹淘,每个人的事业在当时都蒸蒸日上,在娱乐圈朋友众多,人缘很好,她们的舆论力量不是小s乘以七那么简单,而是要以七个人合力的七次方来计算,不仅要在节目上说,还会写成歌拍成MV,小S出演,在MV中哭得梨花带雨,女孩们的力量当年真的彻彻底底的把黄子佼修理得很惨,另外在黄子佼和小S交恶之后,周边朋友也都跟着站队,黄子佼做事理亏,让人都没有办法帮他说话。于是造成了黄子佼一衰十年,节目中提到的三四年,只能说是他过得最惨的一段日子,一个综艺咖的节目如果台湾一半当红女星不肯来上,那也就不用混了,当然会一个一个的被停掉。在节目上,康永哥问这些真的是当年小S造成的吗?黄子佼说不确定,但其实大家都知道就是的,就连康永哥自己都在节目开始时候说,小s没在脸书上关注黄子佼的时候,自己都不敢擅自先关注黄子佼。而其实黄子佼当年他是蔡康永的学生,缘分甚至远早于和小S。Selina也承认开始认识黄子佼时,正值他和小S分手,人人都说这是个渣男,自己当时刚出道,也曾经严肃的考虑过和他做朋友会不会对自己影响不好。

  回想起当年的八卦,犹记得印象最深的一则,是一次忘了在谁的节目影棚,黄子佼直接和曾宝仪一起走掉,把小S扔在当场,而且曾宝仪当时是小S的闺蜜。当年的黄子佼,就像很多顺风顺水,春风得意中的男孩一样,完全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分手不是不可以,但把事情处理的这么糟糕,态度这么恶劣则是另外一回事,这其实也是那个年纪很多男生在分手时候会犯的通病,曾经刻骨铭心爱过的女孩,不爱了就变成了一个大麻烦,想急于摆脱,就不讲究方式方法,什么粗暴的事都能干得出来。没想到因果报应会来得这么快,而且这一惩罚就是十年,我想这一定是当年黄子佼没想到的。小女生不可欺,说到底,还是因为当年的小女生自己也争气,美美的活着,越来越红,有话语权,否则欺了也就欺了,世界上无非多了一个一蹶不振,怨念终身的怨妇,譬如喻可欣。

  自己下了十年的咒,今天终于被自己亲手解了,小S能够接受黄子佼来自己的节目做嘉宾。我是非常能够理解的,这并不像很多人以为的那种为拉高收视率的活人秀。而是十年的惩罚,纵使对方当年有天大的错,也已经还了。当年恋爱大过天的女孩,如今已为人妇,为人母,过着幸福的生活,而曾经被自己怨恨诅咒过的男人,还在自己当年的咒怨中生活着,按照迷信一点的说法,这样的怨念相生,搞不好是会反噬的,所以小S接受在公开场合和黄子佼和好,其实是非常聪明的做法,这是对黄子佼正在恢复的事业的最大帮助,是解了她曾经下在他身上的咒,另一方面,也是向大家宣布,以后不要再拿这件事来做梗了,大家都不用再有意避讳谁了。如果当年公开在媒体上哭诉是因为年少轻狂,那么今天公开在媒体上和好则是因为有智慧。

  十年过去了,每个人都成长了很多,现在看到女孩们动不动就骂提出分手的男生是渣男,应该看看这个视频,听听小S怎么说:“我突然发现,任何情侣都是你分手的时候会有前面大概的一年,会很恨对方或者情绪很浓,然后慢慢走过去之后,你再回想你会发现,这个人明明在我们交往的时候,他对我很好。对我的家人也很好。这些好的事情,在你分手的那一刹那,你会突然忘掉,只充满恨,我觉得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小S是个聪明的女生,她最聪明之处就是知道如何让自己从困境中走出来,记得爱,忘记恨,不是为了当圣母,而是为了自己。黄子佼也真不容易,当年混球归混球,说到底也还是个有悟性的男生,认错认罚,肯反省,顺风顺水时跌了大跟头,也是坚持着没有退出娱乐圈,熬了十年,慢慢走出来,终于等到冰释前嫌的这一天。两个人,谁也没被谁毁掉,都走过来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其实并没有什么事,什么人能够足以毁掉你的一生,如果这世界上真有那么一个人能毁掉你一辈子的话,那个人也只能是你自己,不会是别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S 黄子佼 蔡康永 康熙来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