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精门”会毁了小S的事业吗?

2013年09月06日14:34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台湾综艺节目皇后小S徐熙娣丈夫投资的面包连锁店“胖达人手感烘焙”,标榜以天然酵母制作面包,被踢爆部分面包加入人工香精,事件引起轩然大波。

  该店因违例遭罚款,事件亦令小S形象和事业陷入危机,她以老板娘身份做代言人,令人怀疑她早已知情,加以隐瞒,小S必须启动危机公关。

  先由徐妈妈为女儿护航,称小S纯因好吃而推荐,不清楚有人“加料”,指今次是投资失误,并表示抱歉,恳求大家继续支持小S,爱女之情溢于言表,打出一张亲情牌。

  由母亲出面缓和不满情绪后,小S在为她主持的《康熙来了》录影前,即场鞠躬向公众表示“最深歉意”,声称感到很震惊,她自己也是胖达人忠实消费者,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认为“我们有义务出来道歉”,并指丈夫只是该公司投资者,而非董事,坦言已和丈夫商量会否退股,最后她呼吁胖达人应要给消费者一个清楚的交代。此招反主为客,暗示她和丈夫虽是无辜,但也尽义务站出来道歉,真正的管理层才是最应该道歉的。明白公司法的人都知道,投资者唯一责任是掏钱包,董事则需负法律责任。

  在节目录影前道歉,而不是召开记者会,以示她并非事件关键人物,淡化自己在事件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又可为节目做宣传,一举两得。

  香精门事件完全反映明星效应的利弊,该店在显眼位置标示“小S老公投资的面包店”,月前香港第一家店开幕时,小S与丈夫许雅钧双双来港出席剪彩,获娱乐版报道,大收明星效应,其出品虽比普通面包贵五、六倍,仍生意滔滔。但爆出香精门后,同样轰动程度亦因为小S是代言人而同时上了时事版和娱乐版,受关注度比同类事件大,如处理不当,很容易一铺清袋。

  小S称入股该店时,不大清楚面包成份。提醒大家,日后投资任何公司前,要在合约定明产品制作和成份与广告宣传语句绝对一样。

  香精门处理得最差劣的,是有人恐吓踢爆事件的网民,幸而事主没报警追究把事件闹大,否则会祸延该店及小S形象。

  另外,小S代言丈夫投资的面包店出事,由事发至今就只有小S站出来承受一切指责,丈夫许雅钧一直未有露面代小S解释及向公众道歉,难得小S不介意,反映她对丈夫的情义。

文章关键词: 小S 丈夫 香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