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迹明星复出的成本比陈冠希低多了

2015年03月10日09:36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立春》里蒋雯丽说“立春一过,实际上城市里还没什么春天的迹象,但是风真的就不一样了,它好像在一夜间变得温润潮湿起来,这样的风一吹过来,我就可想哭了……” 别哭,母们这儿明星复出呢。

陈赫陈赫

  陈赫莅临《三个奶爸》开拍发布会,全场负责做个安静微笑的美男子,气氛交给童心未泯的李晨来搞。李晨虽然身上也背着热闹绯闻传说,但起码没有道德谴责一身轻,现场当陈赫奶妈,各种代替作答,还是蛮呵护跑友的。俩人日前携手二季跑男入围,今年还要一起跑,老搭档有默契,互为掩体必须的。当然,也被观众质疑说“陈赫真敢笑啊”。什么意思,“道德污点”明星也就在你们观众面前有设计好的表情和情绪输出,你还指望他们天天在家以泪洗面啊。

  好多事发生和曝光有时间差,大众都知道了的事,就是险情洪峰已过的事,光都曝完了,只等看客记忆褪色就好。在丑闻前浪推后浪,前浪忘在沙滩上的新闻光年时代,他们早就过得比你好,笑得比你欢了好不好。

文章文章

  文章要参加真人秀《远方的爸爸》这则新闻假得意味深长,经纪公司声明发得义正辞严。其实如果不拿这事炒作的话,对文章来说,只要与家人重归于好,参不参加真人秀倒无所谓,有人肯拿他炒作那是市场价值,明星生气有时候也是攻略。

  严格意义上说,“周一见”后文章的首次复出是在《一步之遥》首映礼。他说这是电影宣传期演员的义务,并强调自己的生活和事业都在回归之中。在姜文、葛优这些腕级人物嬉笑怒骂举重若轻掩护之下,他顺利完成了负面之后最难的首次露面,之后真人秀不真人秀,都容易多了。

  这几年真人秀成为明星不能忽视和放弃的战场,而且有渐渐主流的趋势,因为相对影视作品,裸妆出镜、性情外露是相当有力和见效的形象塑造利器,尤其那些亲子节目,有天真孩子无做作配戏,制造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调性。多少明星因此路转粉,最典型的是吴镇宇,还是那副随时要掏枪“出来混都要还”的靓坤表情,但他没掀桌子,没把其他爸爸都杀了,反而娱乐精神和恶搞24小时随行,赢得真爱拥趸一片。即便是半途而废的许晴公主,经《花儿与少年》,夯实一役自由散漫真实不装的美人气质,也让爱她的人更爱她了。所以对文章来说,可以参加亲子真人秀。24小时父爱,加上自带颜值,比在电影里面目模糊出演乱入配角、只混个露面,是更好选择——浪爸回头,不算险招,且角度相当私人订制。

  民意就是这样一个牌理,陈赫模糊婚姻地带出轨后第一次公开露面,应该是有精准市场调查的。这个时候你再出来演个负心汉,别人不会认为你有演技,会归为本色出镜,雪上加霜;演个高大上情圣之类,容易引起衣冠禽兽联想。当“好爸爸”,太安全了好不好,甚至不管当得好当不好,不看僧面看孩儿面,观众也不会太刻薄诛心的。

  前污点明星复出,从幕后做起相对安全些,黄海波、房祖名都有此意,房祖名有成龙大树,家族继承,台前幕后相对自由。黄海波有演技,这一下子幕后了,对电视观众来说是个损失。这也是演员的特点,角色和演员容易互相替代和影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陈冠希陈冠希

  吸毒明星,认错的、不认错的,职业决定,他们就此消失在人海可能性也不大,必须以各种各样的姿势复出,因为贵圈本来就是一个低调会死的地方。不认错的宁财神给张靓颖站台,柯震东好像也在恋爱中。吸毒名单上的明星,有的丢了代言,有的丢了节目合同,有的丢了民心,有的回来了,有的永远回不来了。总的来说,负面明星在挑战民众记忆力遗忘曲线,加上狗仔手段日益与国际接轨,不留死角监控,天天拍案惊奇,民意见怪不怪,宽容度也被增加。最近很多人替陈冠希抱屈,艳照门里深似海,陈冠希一直没抬起头来,现在颜值褪色,仍然在灰溜溜的半地下状态,脑门红字清晰。这事如果放在今天,他不会这么没机会,只能说比起从前,负面明星复出的机会成本降低了,因为出状况的人太多了,把民众操不过来那么多心。

  单凭商业价值来说,明星出负面后,损失是肯定的,第二春和第三春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是明星坏事变好事的本事,没政客玩得那么不管不顾市场规律,时间成本和信任成本总要付的。

  这年头明星的确不容易,在充满人性诱惑的领域里,接受着最高国民级别的道德监督,不是说他们出轨、吸毒对,当然不对。我的意思是,普通人还有A面B面的潜伏机会,明星在屏幕上可以演各种奇葩角色,在生活中,要接受全民道德监督,随时为纰漏复出代价,漏网之鱼的侥幸机会越来越少,还得要配合看客有时差知情后的表情,唯一能期待的就是民意忘性和新闻覆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赫 文章 陈冠希 文章复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