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偶像加利-格兰特的穿衣品味

2015年03月25日12:25   娱乐专栏  作者:Archie   我有话说

  Cary Grant(加利·格兰特)与Steve McQueen(史蒂夫·麦奎因)应该是奢侈品宣传文案里最常被提及的两位时尚男icon。 Cary Grant直言他的品味来自父亲幼时潜移默化的传授与影响:“好品味的装扮永远不会吸引他人的注目 /宁愿投资买一双质量上等的鞋而不要买4双便宜但不实穿的鞋” 。

  纯棉衬衫搭配西式口袋、驼色的羊绒衫、深蓝或灰色合身套装(在视觉上淡化了他中年以后灰蓝色的头发)、圆头的牛仔靴等都是他个人穿衣风格的标志。在Cary Grant的电影履历表中,时尚度最趋近他本人品味的电影是“春泪溅花红”(That Touch of Mink),他因为太喜欢这部电影中为他特别订制的套装,在拍摄结束后,把全套的戏服搬回了家。

  右圖:Cary Grant與第三任妻子Betsy Drake,1957年

  还在演艺事业早期,CaryGrant就因为对服饰时尚的专注与爱好,在威尔夏大道上投资开设了自己的男装店。如昨日友人@红袖添饭ing 在微博言及,与同业演员Clark Grable(克拉克·盖博)、John Kennedy总统(约翰·肯尼迪)、作家Steinbeck(斯坦贝克)一样,Cary Grant也是Abercrombie&Fitch服饰店的忠实客户,他也会前往朋友开设的雅格狮丹(Aquascutum)订购。但更多时候,CaryGrant的穿衣是量身定做的,多数来自意大利的传奇时尚艺术家Elsa Schiaparelli(埃尔莎·夏帕瑞丽)或伦敦的Dunhill(登喜路)。订制的服装成品寄达后,Cary Grant会再送往香港进行复制用以备穿,经过Cary谨本详始的严格指示与裁缝师恪守不渝的熟稔缝制,最后的复制品与订制的原件在细节上分毫不差。

右圖:Cary Grant與Grace Kelly在法國南部拍攝電影《捉賊記》

  Cary Grant对穿着有自己一套固定的规则,与今天的时尚编辑对于外表装扮的理念如出一辙,好莱坞演员里偶尔也只有AudreyHepburn(奥黛丽·赫本)等可与之相提并论,他对于衣着打扮的精益求精可以执着精细到套装翻领的宽度、面料的重量。譬如:

  秋冬季,深蓝或黑色的轻便外套(因室内多有供热,不需要穿得太厚重)早晚适穿;春夏出行时,深色斜纹呢的防水面料既实用不显污渍又适合白天或正式场合;斜侧的口袋可放少许文具并具备防雨功能,冬天可在上衣里叠加一个可拆卸的衬里;灰色精纺毛料或法兰绒质料、颜色不深不浅的套装最耐穿;运动外套的款式与颜色不要过于扎眼或者华而不实,深蓝色单排扣的样款十分适合休闲时穿着。

電影《謎中謎》片場

  府绸与泡泡纱材质的套装则适合任何阶层;轻巧羊毛料、颜色低调的开衫毛衣外套可与大衣搭配;白天最好穿着浅蓝色或条纹衬衫(避免汗渍或污渍过于显眼),晚上则换上白色;黑色的领带最百搭,宽窄适中最好选择保守的图案与颜色。

  在炎热的夏季,浅米色、耐水洗的府绸套装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保养合宜,任何场合任何时间都可着身;海边或乡下度假时,可以换上灰色的法兰绒外套、或运动衫搭配长裤与鹿皮鞋,如果穿着厚底的白色帆布鞋可以装点朝气何乐不为;轻便的羊毛开衫外套方便手肘灵巧的活动,穿上身时不需要像穿套装时刻意的整理头发;丢掉不实用的配饰,Cary Grant只有在穿牛仔裤时会系腰带(他本人是Levi's 501s的拥趸),裤脚不要翻边否则会抓绒或者粘尘。

  置装投资时切忌规求无度的滥买,最好与衣柜里已有的衣服相得益彰;款式保持低调切勿夸张,简洁是经久不变的流行;最后就是照顾好仪容、保持服装整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偶像 加利格兰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