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应有度!陈伟霆遭粉丝拿私物自拍

2015年06月24日12:03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陈伟霆粉丝拿私物自拍陈伟霆粉丝拿其私物自拍

  陈伟霆近年凭电视剧《古剑奇谭》及《少年四大名捕》等剧在内地爆红,转战成功,名利双收,更首度打入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70位,排位比女友蔡卓妍(95位)更高,完全摆脱女友比他红的势利目光。

  人气旺关注度自然高,烦恼亦随之而来。

  日前陈伟霆的司机竟事前未经陈伟霆同意,擅自让一名身穿粉红色上衣的女粉丝在陈伟霆保姆车上玩自拍,并坐在陈伟霆的座位上,戴上放在车上的墨镜得意洋洋拍照,还标示那是陈伟霆的墨镜,并将车上的物品如水、粉丝送的毛绒玩具等一一拍照留念。粉丝得到这么独家罕有的战利品,怎也忍不住要炫耀一番,将“参观”偶像私人座驾的照片贴上微博,更“谢谢伟霆司机叔",又替他打气“司机叔叔加油",暗示是得到保姆车司机允许。司机叔因此而失掉这份差事。活该,难道司机叔没想过该粉丝会将照片放上网因而会受到连累吗?该女粉为满足一己虚荣,害人失业,又于心何忍?有内疚吗?

  陈伟霆正与谢霆锋在云南拍摄《12道锋味》,得悉此事后,透过电话态度从容说:“希望下次乖乖哋啦!唔好乱咁上车。(粤语:希望下次乖些,勿乱上车)。”陈伟霆经理人霍汶希则提醒他不要将贵重物品放车上,至于留在车上的饮品,返回车后切勿再饮。霍汶希并非小题大作,这是十分重要的提点,陈伟霆从此认真要提高警觉性。

  不少网民怒斥该女粉所为,都转发保护艺人隐私的声明。其实这不单止是隐私问题,该女粉已涉嫌犯法,虽说她是得到司机批准,但使用该车的人是陈伟霆,只有他才有权批准谁可以上车。司机的责任是开车和看守座驾。万一该女粉因太想要偶像用过的物品作纪念,顺手“拿走”一件东西,司机会被怀疑监守自盗,随时惹祸上身,不论他因什么原因给女粉上车都不值得。女粉可能心智未成熟,以为能成功偷上偶像座驾,触摸他的东西很好玩、很威风,但司机是成年人,怎可不知应有的操守?

  作为粉丝切勿以身试法,不仅会遭网民狂骂,更可能被控告,影响前途。

  粉丝追星, 无可厚非, 但需学会适可而止,否则只会吓怕偶像,惹人讨厌。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伟霆 霍汶希 粉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