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李念保养秘方!生完二胎仍似少女

2015年07月01日10:02   娱乐专栏  作者:摩一一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摩一一

  李念怀第一个宝宝时,我正好在香港出差,邀约婚后定居香港的她出来逛街,她爽快做导游领我去铜锣湾逛小店,眼光独到,陪我选的裙子有一条今年穿仍不过时。两个女生叽叽喳喳把街区走遍,她才告诉我自己怀孕中。当时有些吃惊,一路上没见她有孕妇娇气反应。

  这倒像她的个性。初识是在多年前某次时尚晚宴,那天我有工作在身一直忙,又累又饿坐下准备吃口东西。看到跟我年纪相仿的她坐在旁边,长得又靓,开心地打起招呼,问她最近忙啥,她竟然一点都不扭捏聊起来。“姑娘真是个利落人。”这是第一印象。

  最红时激流勇退怀孕生子,没想到30岁不到,她又利落怀了第二个宝宝。正好在她临产前两周我去香港休假,约了下午茶。她提起过几天有杂志来香港拍片,作为没有生育经验的单身女青年,印象中女人这时候都得百般呵护,她倒好,仍然该干嘛干嘛。

产前几天拍摄杂志大片

  儿子出生三个月后再见,看到她身材和产前没两样,皮肤还多年保持透亮白净。终于没忍住,请她把保养秘笈分享一下,独美丽,不如众美丽嘛。当然也有私心,先把技能GET起来,以备未来需要。

  她大眼睛一眨,又痛快回答。

  最关心的自然是为什么皮肤一直那么好。

  拿起小本子准备收个护肤品长清单,结果她的答案是“饮食”:早起空腹喝下温水排毒。若是温水无效,用阴阳水。阴阳水我头一次听说——晚间倒半杯热水,吸了夜间的阴气,第二天早上加一半热水。要是这个方法仍然没有用,那么加一点点盐。

  除了排毒,她背了两个口诀。VC和VE。VC可以抗氧化,美白,抗辐射。吃猕猴桃补充VE是为锁住水分,也可以清肠排毒。第二胎怀孕初期李念胃口不好,特别爱喝很酸的鲜榨柠檬汁,用开水冲开,放温了喝。儿子出生皮肤好到连胎青都看不到,她一直怀疑是不是柠檬汁的关系。

  听起来都是好普通的方法,偶尔在杂志上也可以看到一二。难得是不犯懒。

  “所以小S说的对嘛,偷懒的女人永远也不会美。”

  她没有特别懒的时候,哪怕是连续拍戏24小时,只要还有一口气,也要好好去做张面膜护理完才睡。

  从来不掩饰自己是爱美的女人,但要长期保持好状态,健康护理和严格自我要求才是硬道理。

  想起这些年每次见到她从来没有懈怠状态,饮食规律,皮肤够好,粉底都免了。口红却从来不缺席。

  好几次我们聊天的末尾,她都以:“记得涂口红”代替“再见”。

  最特殊的可能就是怀孕期了。很多朋友感叹,女明星为什么怀孕只胖肚子。问李念,她直言那不可能。能做的仍然是尽量去选择饮食。蛋白质要保证,早餐一颗鸡蛋,一个奇异果,一杯牛奶,午餐菜多饭少,晚餐只吃菜。夜里肚子饿喝牛奶吃全麦面包。6个月后,她不吃米饭,只选红米、黑米或玉米、小米。

  旁人看她在香港做太太清闲,不知第一个宝宝出生后,她也拍了三部戏,在港时自己开车接送老大上学放学。怀第二胎,家人好像也不把她当孕妇,照样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晚上给老大洗澡刷牙,讲故事哄她睡觉。正常吃饭休息,多多睡觉最养胎啦。她说:“孕妇千万别把自己当皇后。心态懒了,最容易胖。”

  没有经历过这一切,好奇心爆棚,揪着问各类怪问题。是不是生女儿养妈妈,生儿子容易变丑?比我年纪小的李念立刻变身专家:怀男生荷尔蒙不一样,容易脾气暴躁,对什么都没耐心,妈妈们才觉得自己变丑。时刻告诫自己这是特殊时期,过完这些日子就好了。

  生完,果然就好了。

  好几次,想在问题中套一些偷懒办法,她大眼睛一眨:“如果那么懒,干嘛还要讨论美。”




  产后坚持运动 

  恢复身材当然需要运动,很多时候我们寄希望于复杂器械和方式,她用一张垫子搞定许多动作。重点还是每日坚持。

  开玩笑问她近几年被叫做阔太怎么想,她忍不住吐槽压力大:“我印象里阔太是个胖子,我只是个家庭主妇而已。请别叫我阔太,我要坚持减肥。哈哈。嫁个帮别人管钱的,并不代表自己有钱。银行的员工难道都是富豪。阔太给我带来很多麻烦,首先让观众忘记了我本身的演员身份,看不到我工作上的努力和海藻之后的作品。也还真有来借钱的,打电话说绑架的。很无语。真希望谁再说我是阔太时,把阔太该有的钱先打给我账户。”

  武汉姑娘快人快语,末了还不忘那句,记得涂口红哦。

  嗯啊,记得啦!


 三个月时间速速恢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念 二胎 少女 阔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