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收视神话还能火多久?

2014年08月04日18:25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纳兰惊梦/文

  CSM50城首播收视4.369,这是第三季《中国好声音》首秀交出的成绩单,再次刷新中国电视综艺节目首播收视纪录。华丽的还有“好声音”网络成绩,首期节目20小时网络播放量就突破1亿,被称为“大森碟”的陈永馨,其14分钟的歌唱片段点击就已经突破了1500万,这相当于一个综艺节目单期播放量,冠以“现象级”的称号已经是名至实归。而在此之前,恐怕许多人抱有着“看你还能火多久”的心态,毕竟作为一个流水线综艺节目来说,三年时间足以算的上“高龄”,相同的主持人、相熟的导师和标准化的流程使得节目的新鲜感必然下降了一个档次,尤其是在喜新厌旧的综艺节目圈,如日中天的节目转眼便沦落为明日黄花的并不少见。个人认为,4.369的成绩是基于《中国好声音》前两季形成的品牌影响力和收视惯性累积起来的,加上对于新一季节目的期待和宣传造势预热的引导,第一期节目的收视爆发也属于意料之中。

  但相比前两季《中国好声音》而言,至少从第三季第一期节目带给观众的“惊喜度”少的可怜,节目结束以后就有不少观众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吐槽“没惊喜”,除了“大森碟”陈永馨以外,其他选手几乎都触发不到网友们的兴奋点。尤其与从头到尾都是高潮根本停不下来的第一季相比,这样的落差未免太大。网友们更多的在吐槽陈直这回锅肉应该算快过期了吧?年龄忽大忽小的毛泽少装嫩起来实在只想送给她no zuo no die why youtry;还有那瞎子都看出来奔着杨坤而去拽都拽不回来的楼沁你真的改名叫铛铛算了——这与当初《中国好声音》给爱好音乐观众带来的惊喜相比,实在是不忍吐槽。

  一如纳兰在很早之前预言过,一名真正的好歌手是需要时间和经历的磨砺而成,而音乐节目对于好歌手的需求量远远大于好歌手本身的生长周期,尤其是在前几年音乐节目泛滥对于好歌手的透支更是严重。两季之后的《中国好声音》,面临着同样的窘境。毕竟对于音乐节目来说,有记忆点有辨识度好歌手才是节目的精髓与本质,譬如第一季的吴莫愁李代沫吉克隽逸,譬如第二季的姚贝娜金润吉李琦。如果节目一旦失去了优质选手这个砝码,《中国好声音》便也与它的巅峰开始作别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 收视率 陈永馨 好声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