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四强PK谁是无冕之王?

2014年10月08日10:33   娱乐专栏  作者:番茄女王   我有话说

     文/番茄女王

  每次看《中国好声音》,都会飙泪。有时候因为听到感动的歌声,有时候因为听到肺腑的心声。成功都不是简单的事,坚持梦想,秉持天赋,勇于改变,至少音乐道路需要这样的精神。本季的《中国好声音》年纪偏年轻,各自都有不少精彩的历程故事,回归到声音原点,那英组的张碧晨,杨坤组的余枫,汪峰组的帕尔哈提,齐秦组的秦宇子一路过关斩将,都是荣归的冠军,他们代表了四种不同的音乐风格,代表了四位导师对音乐的态度,也代表了他们自己对音乐的执着追求。

    那英组张碧晨

  实力战将 五星推荐 ★★★★★

  《她说》★★★★★

  用汪峰的话来说张碧晨就是:“可以把本来动听的歌唱得更动听。”从张碧晨第一首正式亮相的歌《她说》开始,独特的嗓音及唱法为她打上了标签,而歌声中最动容的还是她饱满的情感宣泄,相信来自她对歌曲深入的理解。张碧晨的韩国修学经历对她的音乐之路有重要的影响,但真正让她认识自己,认识音乐的一定是中国好声音。

  《一路上有你》★★★★

  张学友一首相当经典及温暖的情歌,被张碧晨和魏雪漫灌注了些许悲伤的友情情绪,两个人各自的唱法也代表了新生代和老生代的决然不同,颠覆的演绎让人听到鸡皮疙瘩满地找的节奏。

  《那个男人》★★★

  这首歌张碧晨表现出来的是一贯的稳和有拿捏的张弛度。歌曲本身的热度不高,随着最后的高音区降落下来的浅唱反而暴露了张碧晨在真假音之间转换的小瑕疵。

  《爱你的宿命》★★★★★

  这确实是最适合张碧晨的一首歌,在较有难度的几次情绪转化中,不管韩文还是中文的咬字,她都演绎得游刃有余,是继《她说》之后最经典的演唱。

  《后会无期》★★★★

  张碧晨争夺冠军的歌曲反而难度减小,以娓娓道来的方式吟唱了一首热门新歌,这首歌的难度在于平实的曲调中,如何循循渐进地唱出不同的情绪,张碧晨再一次做到了动听之上的动听。

杨坤组余枫

  魅力战将 四星推荐 ★★★★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这首歌实在太容易被人忽略,迪克牛仔风靡至今的一首口水歌,任人改编也不过如此,唯一可以识别的是余枫的R&B风格标签,只能说杨坤慧眼识英。

  《日不落》★★★

  没有任何指望的又一首口水歌改编,实在难为两个大男人卖力出演。余枫的表现较普通,声线不如梁栋江特色,惊讶杨坤依旧选择了余枫,虽然有想戳瞎双眼的冲动。

  《Back At One》★★★★★

  听到这里,真的想自戳双耳。这才是真正属于余枫的歌曲,声音的魅力迭加舞台的魅力,不想爱上余枫真的好难。这绝对是一次让你毫不犹豫唾弃原唱的成功改编,也是众多歌手翻唱中最耐听的一个版本。Believe me!

  《无所谓》★★★★★

  曾经琢磨过无所谓的多种演唱方式,都觉杨坤的版本已经演绎到极致了,不料余枫一个R&B直接破坏性的秒杀杨坤的原唱。赤裸裸地颠覆!不狂赞不行闹!

  《Treasure》★★★★

  余枫身上有无限的可能性,这是一个后劲十足,耐人寻味的选手。一旦慢慢散发他的魅力,毫无抵抗力的照单全收。Treasure展现了余枫的炫酷的舞蹈及潮爆的舞台魅力,声音上的表现稍逊色。

   汪峰组帕尔哈提

  沧桑战将 两星推荐 ★★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一副饱含沧桑的嗓子,没有被雕琢的痕迹,真实是帕尔哈提的特质,感情也是自然的流露,低音区最迷人,高音区是硬伤,副歌不太适合大叔。

  《故乡》★★

  高音区硬伤,快被大叔的高音的沙哑融化,相比之下PK对手王卓的音质优势明显,委屈大叔闹,但是大叔别具一格的声音还是王卓比不了的。

  《Give Me One Reason》★★★★

  大叔的嗓子不唱摇滚有些浪费,这首歌刚刚适合,不过奇怪的笑腔减分,吉他加分。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不造为嘛还会再听到这首歌,但在帕尔哈提的版本里终于听到了民族元素的东西,源自新疆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坦布尔波动心悬的演奏加分不少,大叔的深情弹唱加分。

  《思念谁》★★★★★

  又是一首经典老歌,大叔成熟的演绎,魅力的低音翻滚,沧桑啊沧桑,这才是最适合大叔的歌。

    齐秦组秦宇子

  气场战将 三星推荐 ★★★

  《I Love Rock n Roll》★★★★★

  英文歌里融入自创RAP及壮族山歌,在秦宇子的身上可以找到吉克隽逸的影子,强大的气场,性感声线及身线及壮族的特色是其他三个选手没有的,奇葩的是这样一个嗨翻全场的激情选手出自情歌王子齐秦的站队。

  《Bad》★★★★

  一首MJ的神曲被秦宇子演绎出欲罢不能的女人性感,无敌的气场及收缩自如的爆发,是秦宇子完爆组员的利器,这一段PKMV更过瘾哦。

  《想你的365天》★★

  歌词忘记减分,毫无惊喜的演唱减分,高音憋屈减分,秦宇子在慢歌面前就丢了魂,唱出了奇怪的慢摇感觉,幸好结束得快,还是不要听第二遍了。

  《Crazy In Love》★★★★★

  这首歌是秦宇子最巅峰的演绎,无人能敌的国际范气场,热辣爵士舞视觉加分不少,舞蹈加歌唱稍有些影响气息,但也恰到好处地展现了秦宇子扎实的唱功,这是陈冰比不了的。快歌是秦宇子的杀手锏哦!

  《安静》★★

  一到慢歌着实为秦宇子捏汗,周杰伦的经典之作,又唱错词那!好吧,过关就好。

  流行指数前两名当属张碧晨、余枫。预测下冠军不出意外在张碧晨与余枫之间产生,希望张碧晨夺冠,多出唱片,余枫多开演唱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 张碧晨 帕尔哈提 秦宇子 好声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