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战警:天启》:变种人的群架最牛掰

2016年06月07日10:49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昆明影视频道 温翔

  算是看透了,好莱坞最近的大片,都是玩儿群战!《美国队长3》和《X战警:天启》,约架不断。每个高手都插播一段广告,主角不显著,没有腹黑内奸,只有正义与邪恶两派。

  《美国队长3》豆瓣打分7.8分,而《X战警:天启》目前打分8.4分,这还是有0.6%的人打了一分的情况下。记得有位某知名独立影评人说,“真不明白给电影打一、二分的人,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如此下狠手打分,真的太傲娇了。电影也是产品,消费者有权力说三道四,但蓄意泼脏就太不厚道。

  《X战警:天启》三天票房近4亿,《美国队长3》三天6.31亿,31天12.46亿,前者能否达到《美国队长3》的票房还真不好说。6月8日《魔兽》公映,《X战警:天启》的排片可能要被瓜分不少,都是粉丝拥趸比较多的电影,到时谁家粉丝更强谁就赢,相当于听天由命。

  《X战警:天启》片长和《美国队长3》差不多,后者一来就开打,掀起不少高潮,而前者铺垫太长,真正的高潮都在后几十分钟。因为约的是群架,所以每个炫技的高手都要分掉不少镜头。

  《X战警:天启》完全是场青春盛宴,X教授、万磁王、镭射眼、快银、夜行者、凤凰女、魔形女、暴风女、天使、灵蝶、李千欢等,个个颜值爆表还有拿手绝活。只是变种人貌似情商不太高,玩的还是超级英雄的游戏。

  影片万磁王依然是个在正邪之间游弋的角色,在这集里戏份还挺重,有文戏也有大量摆pose的戏份。

  上集中X教授和万磁王这对CP,在这集里依然有交集,但进展不大,依旧维持着令人焦虑不安的敌友情谊。

  该集出现了一个大反派BOSS天启沙巴泊,野心不小,想要统治世界,结果被X教授联手凤凰女将其扼杀在摇篮里。天启的魅力在于能够帮助比他弱小的帮凶释放全部能量,他的领导力貌似非常强悍,只可惜玩不起持久战。

  《美国队长3》出彩的小蜘蛛侠和蚁人收获不少影迷的惊喜,而《X战警:天启》里凤凰女、快银也提升不少的吸睛指数,但的确,真正走心的触动并不多。

  无论怎么说,最近好莱坞进口大片的口碑都平平,情节单一,故事松散,形式大过内容,但这一点也不影响粉丝对它们的死忠程度。此类爆米花影片无需了解种种的前世今生,更无需脑补那些错综复杂的纠结关系,只要Pose酷炫带感,特效刷爆眼球,就已足够。

  今年暑期档大幕揭开,国产片沦为炮灰的命运并没有改变多少,诸多影片还不幸遭遇一日游,想哭的勇气都没有。好莱坞大片却依旧气势长虹,《魔兽》、《爱丽丝梦游仙境2》、《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卷土重来》、《海底总动员2》等等,这些影片票房将轻而易举上亿。

  为什么票房高?它们凭的不是情怀,就是凭的给你好看。人家技术够牛,学生粉很买账,别不信,走着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X战警天启 动作 变种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