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哭诉无房无车穷给谁看?

2014年01月02日12:16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出来道歉后的张艺谋开始频频说话,只是不再道歉而是苦穷,最牛的话是“自己家的豪宅是租的,3辆豪车是免费试用的”。看到这样的表白,眼睛差点滚下来。原来,张艺谋一穷二白,真是好生可怜。   

  如果我没有记错,张艺谋前些年是何其风光。在与张伟平合作期间,拍了那么多的商业片,而且每部片子的票房都数以亿计。我不知道张艺谋与张伟平之间是怎么样的合作,但如果说张艺谋单纯是尽义务,帮兄弟忙,拍了票房过亿的片子分文不取,我不信。如果取了,竟然还是租房开试有车,过着如此一穷二白的生活,着实有些惨点。   

  卖房购车,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件寻常事了。可就是这样的寻常事,到了声名显赫的张艺梦那,竟然成了件难事。看来,冯小刚再拍圆梦电影的时候,应该加上这个桥段。不过,再细细想想,我似乎明白点了,如果可以低价租到豪宅,如果可以免费开试用车,那还买它作甚?我猜张艺谋公开表白租房开试用车,大概不是想表白自己过的都快揭不开锅了,没准是想表达一个一个艺术家的生活方式。不过,这话放在准备处理他超生之事之前,其中三味,值得玩味。   

  人都可能犯错误,艺术家也一样。在这一点上,我非常欣赏高晓松。错了就认,该关关该压压,真心悔过,出来后,高晓松依旧是条好汉。张艺谋前期的表现已经让人失望,千呼万唤不出来,出来又开始苦穷,这样很不好。不男人不说,也没有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如果依据张艺谋的哭诉,政府不但不应该处罚他,相反还应该奖励他,补助他。   

  当想通了这些,再看张艺谋的哭诉我就只直笑。笑自己曾经的白痴。记得刚看到这段哭诉时,我心生可怜。因为相比之下,我虽然没有豪宅,但房是我自己买的,我虽然没有三辆豪车,但起码不是试用的。于是,我觉得我比张艺谋过的还好。现在,我只想煽自己一个嘴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 张伟平 张艺谋超生 陈婷 无房无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