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彩排语言类仅4个如何好玩儿

2014年01月21日11:01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再次举行带妆彩排。据参加彩排的观众透露,此次彩排的小品节目少了些,仅有4个。有蔡明小品《扰民》、开心麻花的小品《扶不扶》、曹云金和刘云天的相声《麻烦不麻烦》、冯巩的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此前被爆出的完全节目单中,小品《还是那点事儿》和《幸福》并没有出现。   

  这四个小品中,除了开心麻花还让人有所期待外,那三个小品基本可以认定,好不到哪去。蔡明是春晚的老面孔,而且每年除了一直一惊一诈地表演并没有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曹云金和刘云天的相声说的还可以,但相声到了春晚基本就不会搞笑了,所以,我也不大相信那段《麻烦不麻烦》会能让观众大笑;至于另一个春晚常客冯巩,电影比相声说的好,相声比小品演的好。特别那句:“观众朋友,我想死你们了。”已经说到快让人吐了。   

  曾经雄心勃勃的冯小刚提出春晚的八字方针,其中有“好玩”,作为观众我特别期待冯导的这次好玩儿春晚。开始的时候,冯导跟赵本山一样,也提出加大语言类节目的比重,最好的时候,说是能上起码9个。但选着选着,开始缩水,一直缩到目前的四个。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春晚最后的节目,应该说,即使有变化也没啥太大变化。我不知道,这样的春晚如何“好玩儿”。靠董卿法国式的热吻?郝云的那首都市民谣《群发的我不回》?   

  很奇怪。原以为赵本山出任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后,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会更上一层楼,不知道老赵的眼光高,还是老赵跟着打酱油,似乎看不到赵本山的作用。如果捆住冯小刚的双手,捂住赵本山的嘴,春晚好玩儿,基本上就是笑谈。   

  有一句话,叫相见不如怀念。2014春晚,到底是该相见呢,还是该怀念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 春晚 蔡明 语言类节目 冯巩 开心麻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