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奥巴马都爱的《纸牌屋》

2014年02月14日10:11   娱乐专栏  作者:扭腰客   我有话说

《纸牌屋》第二季的大幕即将于美国时间2月14日(北京时间15日)正式回归

  美国时间2月14日(北京时间2月15日),堪称近年最暗黑、最诡谲的政治剧《纸牌屋》终于又将再次“开牌”,且第二季将延续第一季一次性放出全部13集的播出模式。凯文-史派西饰演的腹黑政客弗兰克-安德伍德又将冲着屏幕之外的你我挤眉弄眼,得意于自己的手腕和出牌;罗宾-怀特饰演的骚情熟女克莱尔也会迎来送往,全力辅佐自己的夫君登上人生巅峰;而凯特-玛拉饰演的无名记者则面对权力倾轧和媒体黑幕的双重冲击……

  不过正如网友为这部剧集取的那个戏谑的别名——能(二声)人背后有人能(四声),一场牌局不可能只有一个赢家,那些意料之外、突如其来的搅局者,非但不会动摇真正的庄家,反而会让他们更加噬血、胃口大开。在第二季牌局正式开始之前,凡没有看过本剧的不妨简单恶补一次,凡对本剧死心塌地的不妨推演回味一番,然后再一起看看第二季都会有什么样的“好牌”被摊开。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政治局常委王岐山都很喜欢《纸牌屋》

  第一季普及/回顾篇:

  1 为什么叫纸牌屋? 

  首先,美国众议院叫做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而House ofcards(纸牌屋)里的House即是指国会,指代整个美国政坛;其次,Cards本义牌技,政客们的手腕正如“列王纷争、权力游戏”;再次,houseofcards系英语固定搭配,本指纸牌搭成的房子,联系到该剧,既可理解为搭房子的人手腕精细、高明,也喻指权力的松散和脆弱,不堪一击。

  2 为什么选择凯文-史派西和大卫-芬奇? 

  因为导演大卫-芬奇亲自要求,“如果他不演我就不导”。Netflix电视台深知这位奥斯卡级大导演的脾气以及才气,放手给了他最大的权力和1亿美金——于是就有了弗兰克-安德伍德这个最奸诈、腹黑、损萌的政客角色。

  3 剧组怎么进入国会或者白宫拍摄? 

  《纸牌屋》所有室内戏份都是在马里兰州一处梅西百货废弃的配送中心拍摄的,该片场占地30万英尺,从弗兰克家到白宫的椭圆办公室、从国会到报社编辑部,均在此拍摄。

  4 为什么要一下放出13集?  

  投资方Netflix通过大数据分析,早早就掌握了该网站核心用户的秘密:中年男性为主、喜欢政治题材、讨厌广告、在一个网站长期浏览——因此,《纸牌屋》的横空出世根本即使量身定做。

  5 为什么《纸牌屋》在中国大火?

  首先,受过高等教育、热衷政治题材的中国中年男性,不比美国少;其次,崇尚美国文化、喜欢观看美剧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再次,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的推荐。

凯文-史派西饰演的弗兰克仍将是第二季最大的看点

  第二季看点前瞻篇:

  1.虽然之前凯文-史派西的表演被一些别有居心的评论者解读为“浮夸、挑逗的傲娇式腹黑”,但他饰演的弗兰克仍将是第二季最大的看点;

  2.弗兰克的妻子克莱尔远非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除了玩人妻勾引和文艺约炮,她如何对付控告自己的前雇员(孕期解雇)、如何协助弗兰克解决政治困局、如何发展自己的NGO事业,都值得重点关注;

  3.弗兰克将如何利用一手扶植的接班人杰姬-夏普、如何使用自己的亲信道格-斯坦普、如何胁迫白宫幕僚琳达以及总统沃克、幕后财阀塔斯克,成为推动第二季剧情进展的重要因素;

  4.第一季结尾时,女记者佐伊已经发现了自己完全是被弗兰克利用的小白兔,第二季她将如何和爱慕她的男同事卢卡斯以及佩服她的女前辈简宁一起“扳倒大老虎”,绝对精彩纷呈;

  5.弗兰克肯定会遇到新的政敌,甚至被他杀死的彼得-罗素的女友也回来报复,但是要知道——弗兰克在大学里那些一起对酒当歌的好基友(图书馆捐赠时有出场)绝对没有那么简单,他们会否出手力助儿时的小伙伴弗兰克呢?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纸牌屋 政治 奥巴马 王岐山 国会 美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