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茬林青霞?女人这堂课李敖不及格

2014年07月14日15:02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女人这堂课李敖不及格

  黄啸

  红玫瑰说,年纪轻,长得好看的时候,大约无论到社会上去做什么事,碰到的总是男人。可是到后来,除了男人之外总还有别的。但是林美人60大寿,跳出来的还都是男人,美人就是美人。富商邢李源送上估值11亿的皇宫,秦汉随《花样爷爷》旧地重游尼斯,面对蔚蓝海水,魂不守舍感慨“又来了……”原来上次身边人是女朋友林青霞,一起的还有邓丽君。被节目组逮住猛炒。李敖最反应最奇葩,发微博庆祝说“林青霞60岁,富商老倌的丈夫,为她打造了豪宅,港币11亿。我忍不住想,林青霞当年如不嫁给这么一身铜臭的丈夫,而能‘霞光映照’在自己一脸的青灵之气上,该多么好!当年的林青霞有她独特的美丽,琼瑶的俗情戏埋没不了她、二秦的脂粉气埋没不了她,但她却为港仔的铜臭风华落尽,真可惜啊!”

  李敖对林青霞,隔三差五就要找个茬。从林青霞嫁给邢李源,他就一直不忿,很多公开场合毒舌林青霞选错老公,说邢李源又矮又丑,一表人才的林青霞嫁入豪门,却分不到财产。有期李敖有话说中,说林妹妹(林青霞)的美没内容,只是外表很好看,但是不能深谈,没有底蕴。现在人家被送11亿市值豪宅了,他又说林青霞为铜臭风华落尽。

  看过一本书叫《李敖的七彩人生》,讲他的七段恋情。其中一段是跟一位演过《窗外》的红演员……读者纷纷猜测,惨了惨了,不是林女神跟李敖好过吧,这还不得让他念叨一辈子啊。后来知道那个女的不是林青霞,是一个叫小蕾的女子,她演的那版《窗外》没有公映,算是没给林青霞添堵。照李爷爷这个挑事性质地提起林青霞的频率,应该是老爷子被霞光照映仰慕不得有点心病的节奏。

  李敖在“有话说”中讨论过女人到底要什么的问题。他说女人要3000双皮鞋,女人要过的就是花花绿绿一辈子的生活——拿破仑的爱人约瑟芬,拼命要做衣服,拿破仑都不给她钱做衣服,她就威胁国防部长,把法国一个岛卖掉来做衣服;菲律宾独裁者的老婆伊梅尔达要3000双鞋,他的女儿李文博士也要3000双鞋,但是没办法她只有200双……李爷爷的意思,女人就是物质的,包括斯大林的女儿出走美国,也是投靠了物质,女人跟主义信仰没有关系,她们就是有权力有能力,也是用此买衣服和鞋,像拿破仑的爱人约瑟芬那样,也像林美人嫁给一身铜臭气又矮又丑的港仔那样。在他眼里女人就是郭美美吧。

  女人有物质的一面,这个前提,我没什么不同意的,可以理解成女人是现实的、具体的、不虚妄的。但是如果李大爷把物质属性等同于没自主感情的物质本身,那他这辈子算白活了,起码在女人这一课上不及格,他所写的关于女人的文字,也会因此是不尊重不理解不堪入目的。好比他今年初发微博,断章取义地说莫文蔚送他裸照那档子事,也很是“老而不死,是为贼”。莫文蔚就算送了《全身》大碟的洒金裸背封面给他,也是暴露他的粗鄙,这种无法锦衣夜行又迫不及待的炫耀方式,很像昨天微博最热门的浓眉大眼主持人的习惯句式,“我有个非常好的朋友,叫克林顿”。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敖 林青霞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